正文

三七祭日纪念父亲

(2021-12-24 10:55:40) 下一个

现在是中国那边的20211225号,是爸爸去世的第21天,是传统里的一个个祭日,就是三七祭日。以前总是觉得人已去了,设立这一个个的忌日还有什么意义,在这些祭日里不论做什么都改变不了现实,思念的会日日都在思念,淡忘的已经淡忘。今天的自己也走到这一天,要为已逝的挚爱亲人过一个祭日,可能就因为它是个祭日,所以对逝者的思念又变得强烈,悲痛也加剧,爸爸你知道我有多么不舍吗?

 

爸爸,我知道你从不注重仪式,只要我们惦记着。但是今天我却想给你一个仪式,不是传统的烧纸,而是用我这拙劣的文字来表达我对你的思念,希望你能看到。在你离世的这21天里,我日日都在思念你,我的痛好像怎么也挥之不去,触景生情,悲从中来,昨天家里的烤红薯都能让我泪流满面,因为我知道你也喜欢吃这烤到焦糖溢出的软软的红薯。

 

记得初次离家上大学后,每次回家你都会张罗一桌饭菜,还总是有我最喜爱的油炸茄盒。不论我的年龄多大了,每次回国,你还是把我当成孩子一样,问我早饭想怎么吃,晚饭想吃什么,你总是记得我的喜好。爸爸,我多想再吃上一回你做的油炸茄盒,我可以不管我的体重和各项健康指标,只要你还能做,我愿意天天吃。我又多想再被你宠上那么一回,听你告诉家里的保姆你闺女喜欢吃什么,每当听到你这么说,我知道你心里有多爱我。我又多希望再一次飞机落地回道家里,那温暖的家里依然充满着你爽朗的声音。现在这一切都不能再显了,我的心也依然空空,爸爸,我好想你!

 

爸爸你喜欢花,下面的鲜花好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