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思念父亲

(2021-12-16 10:53:24) 下一个

2021125号,这一天我没有了父亲,非常非常的不习惯,爸爸所有的音容笑貌从这一天开始都凝固了,只能在记忆中一遍遍的回忆,看照片看录像,就是再也不能和他聊天了,哪怕是通过手机那小小的屏幕。爸爸很健谈又幽默,他能把生活中普通的经历用笑话讲出来,给别人带来开怀一笑。就在他去世前他那边的早上,我还有机会和躺在医院病床上的爸爸视频,遭受病魔侵蚀的爸爸,早已失去了往日健硕的风采,甚至已经脱相,可是依然笑容满面,以他一贯的风格带来几句笑话。我们都知道爸爸的时日不多,几个月还是一年,无法确定,但是都没有想到这一次竟然成为这一生一世我们最后一面,也还只是通过手机这样一个小小的冰冷的屏幕。

 

最后一次回国和爸爸朝夕相处是2020年的中国春节,也是我出国近20年后第一次回中国过春节,当时赶上新冠疫情爆发,辞别后总觉得几个月疫情就过去了,之后想回就又可以回了,没想到这一别就再也回不去了,每次视频我们都会探讨什么时候中国能开放,爸爸还开玩笑说能够回趟国竟然成了我们一家的远大愿望。

 

2020年八月,89岁高龄的爸爸被诊断出十二指肠癌,因为爸爸的身体一直都非常健壮,底子好,医生建议做手术,想不到手术开始后才发现没那么简单,胃,胰腺还有很多处淋巴都有癌变,小小的十二指肠切除手术最终转变为最大最复杂的腹部手术。因为年龄的关系术后没能做化疗,只盼望着因为年老新陈代谢缓慢,癌症的复发扩散也会缓慢。接下来几个月爸爸恢复了胃口,恢复了大部分体重,也恢复了每日锻炼,带给了我们美好的希望。但接下来爸爸身上的癌魔也悄悄的开始疯狂的扩散着,使我们的希望转瞬之间就破灭了。在最终确诊了是复发扩散之后,还没能来得及商讨确定接下来如何治疗或如何维持,就在2021125号这一天,一场呕吐竟意外的提早结束了爸爸的生命,从此我们天上人间永相隔,撕心裂肺,肝肠寸断般的袭击将我打倒在地上,久久站不起来,我的身体空了,那个洞不知何时才能补上。爸爸,好想你啊,你在天上还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