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

零落成泥碾作尘, 只有香如故。
正文

那年夏天 (10) —— 散思缠绵

(2020-04-25 16:54:01) 下一个

在陈洋家吃过那顿差点半途落荒而逃的饭之后, 宋瑾再见到他的时候感觉和以前完全不同了。 如果说以前他们的距离是散漫地游离在一个光年之远的地方,偶尔有点偏移拉近, 现在则是变成了差不多只有一个胳膊的半径, 有一种如在眼前的亲近感。

周日吃饭之后的那个星期二, 她上完课自己在小卖部解决了三明治午饭, 照例去系活动室晃一下看看有没有信。 一进门就看到陈洋在和几个男生打乒乓。

她现在已经能够意识到, 进门他也见到了她, 两个人都不由得几乎同时微笑了一下,  表示看到彼此并且打过招呼。

就是这种,眼神之间的通道好像突然发生过宇宙爆炸, 一大片空间都炸不见了, 被骤然拉短和注入崭新能量的状态, 令她困惑。

她吃完饭休息的档口, 在咖啡机上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 像往常一样坐下来看他们打球。

活动室休息的沙发靠着进门右手边正对门的那面墙, 乒乓球台在进门左手边的大块空地, 纵向摆放在进门和沙发这两面墙之间, 陈洋是门边上那一边儿, 差不多就在宋瑾的右斜前方面对面。

宋瑾不知道是她的心理作用还是怎的, 好像每次陈洋开发球, 和乒乓台对面的男生交谈的时候, 都会飞她一个眼光,弄得她开始有点不自在起来, 手握咖啡杯向里吹气, 等到两边进入推挡阶段了才好抬头再看。

好像就很突然的,她看到陈洋快速上前一步, 手腕转动方向的平面与胳膊的直线垂直,拍子刷地一翻,一道凌厉的白光奔向对面, 发出很大的响声碰撞对面的球台, 就很快落地了,干净利落。 “哇!”对面的男生说, “措手不及啊!” 

这不就是抽球吗?! 宋瑾很惊讶地看着陈洋,这个人终于肯抽球了, 不禁惊喜地一笑, 然后看到陈洋也对她露出了笑容。

下面他又接连抽了几个球,都很帅,对方没有一个接住的。 和他平时那种慢吞吞, 就算对方回高了, 他嘴里虽说着“这么高的球, 不是找死吗? “ 但手上仍是不发功, 把球压低推挡过去的风格大相径庭。

对面的男生已经开始说, “陈洋, 你今天这是怎么了? 吃了大力丸? “

宋瑾忍不住地想笑, 又怕自己失态, 刚准备站起身来离开, 一道白光就出现她的余光里, 陈洋球有点抽飞了, 那个小白球落在地上朝这个方向滚了半天, 停在离她一个沙发过去的距离。

宋瑾握着咖啡杯还没站起身, 犹豫着要不要帮忙拣了扔过去。 她坐回沙发, 看到陈洋和他对面的男生同时向白球走过来, 她反应慢一拍, 就坐着没动。

两个男生嘴里随意地聊着天, “哎呀, 抽飞了!“ ”幸好飞了,你再这么发力, 我要弃场了。。。“

宋瑾明显觉得陈洋向她走来好像有一种气场威压似的, 令人紧张。

他手握球拍正面朝着她, 好像不经意但是又名正言顺地眼神落在她脸上, 一直到他走得很近差不多到面前,弯腰捡球不那么名正言顺的时候, 依然没有放弃望向她。

宋瑾感觉脸上辣辣的, “这球真是没法看下去了。。。。“她心里叹道, 感觉看球的十几分钟全都可以用”眉目传情“和”醉翁对酒全无心意“这样来形容。

她站起来快速走到活动室门口, 活动室过去七八间就是她办公室。 走到办公室门口还没用钥匙打开门,就听到陈洋在后面叫住她的声音, “宋瑾。。。“

她回过头看陈洋赶过来, 自己脸上的发烧感还没退, “你。。。你干嘛? “ 她问。

“我下午送你一脚。。。回家吧? 四点?“

“不要啦。。。。”

“你干嘛躲着我。。。。”

“我。。。你干嘛老望着我。。。”

“我们下午找个机会说说吧。。。”

“呃,”宋瑾看看陈洋热切的眼神, 忽然注意到他脸色还算正常, 但是两只耳朵竟然都是红红的, 好奇怪, 不知道是打球热还是激动,然后想起陈洋和她一样是个有点SHY的人,

“那好吧。”宋瑾老是在自己单独面对他的时候, 好像没法拒绝他的要求似的。 更糟糕的是, 对面这个人笑眯眯看着她的样子, 搞得她也情不自禁回笑了一下, 她简直想钳住自己的笑肌!怎么连表情肌都不听使唤了似的。

陈洋转身朝活动室走去, 宋瑾舒了一口气, 进到办公室。

她飞快地把当天的作业做完, 下午的状态好像喝了三杯咖啡, 脑筋飞转,作业做的快, 走神也快。 她的大脑在功课和下午与陈洋会面之间像秋千一样送来荡去, 有几次她不得不用十指按压脑壳, 来停止这种头脑高速旋转的状态。

下午四点, 宋瑾在教学楼侧面见到陈洋的小黑JEEP, 踏入副驾驶座位的时候, 很幸运原先经常坐他的车, 那种心无旁骛定如往常的感觉又回来了一点。

宋瑾跟他嗨了一声, 陈洋看上去也一切正常。 等她坐定, 他发动车, 问了一句, “有什么地方你想去吗? “

宋瑾不知道是去到某个地方再说他想说的话题还是怎样, 有点答非所问, ”我想起有个从Chinatown图书馆借的碟子没还, 要到期了,要不去那里弯一脚?

“好。。。”陈洋答应着。 “你借的什么碟子?”

“我上次去,看到有《活着》这种国内看不到的片子, 就借来了。 “

“哦, 我在国内的时候居然看过, 就是那种特别地下的小放映厅, 居然敢放, 我们K大还真是大胆。 “

两个人就着电影说了一会儿, 等到安静下来, 陈洋问, “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找你出来吗?”

宋瑾有点猜测, 但还是想把话语权交给他, “嗯, 你。。。说吧。 ”

“我觉得自己有点。。。发烧。。。”

宋瑾迷惑地看着他, “啊? 你要不要去医院啊!” 说完看到陈洋有点诡异有点无奈地看着她, 立时明白他说的此“烧”非彼“烧”, 尴尬地笑了, “我也觉得是啊!你今天抽那么多球, 都是。。。烧的吧? ”

陈洋扑哧一声笑了,“真的是, 烧得很厉害。 “

宋瑾侧脸看看他, 两只手握在方向盘上, 专注看前方, 但是脸已经红了。 她叹了一口气, 问, “你不是说, 把我当妹妹吗? “

陈洋略微侧头, 瞟了一眼她,“嗯,  是这么想来着。 其实, 我在见到你的时候, 反而觉得发烧减轻多了, 就这样聊聊天 , 有疏导镇静作用。 “

宋瑾偏头看看他, 还真是脸红褪了一些。

他继续说, “我能求你件事吗? “

“嗯, 你说。 “

“时不时, 让我单独见见你, 我不会总来找你, 就是偶尔, 出来聊聊天, 像兄妹一样, 不然。。。一个人憋着的时候, 特别难受。 “

宋瑾不敢看他, 只觉得他的声音可怜巴巴的。 “好。 ”她逞能地说, “你说什么都没关系, 别憋着, 要不然slow simmer会让人爆炸的。 ”

“谢谢你。。。。”

宋瑾看看他, 好像脸上的红褪得差不多了, 她忽然问, “我也什么都能说吗? ”

陈洋 抿着嘴, “你想说什么? “

“你今天打球, 呃, 还真挺帅的。 “

陈洋开心地笑, “呵呵, 小试牛刀!“

“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不扣杀了, 感情你是高手啊!一扣一死”

“我以前大学练过好一阵的, 一开始是空拍练, 然后是带球练,其实就是重复一个标准动作, 直到形成肌肉的条件反射。 ”

“哦, 那你还是继续弹棉花吧。。。”

陈洋笑呵呵的, 忽然说, “我见过你和老公在家门口那个网球场打网球。 有时候我买菜路过,我觉着, 你穿过的衣服里,那个网球装,一身白短袖上装和短裙最好看,特别有活力,你记得以前我们看过青春宝的广告吗? 我觉得, 你和那个广告女郎就差一个头上绑着的彩色汗带。 ”

“我记得那个广告”, 宋瑾小声说, 被夸得脸都红了, 艾玛, 情人眼里出西施, 陈洋一定是烧到眼神都花了。。。她不知道该说什么, 笑着摇摇头, 想给他一个不相信的眼神, 正好碰到他也侧过脸, 眼睛水汪汪的, 眼波在眉间流转,他本来就有点男人女相,长得很秀气, 一双大大的美目, 差不多都有点。。。她形容不出来的“女神”顾盼风采了。

宋瑾还没来得及开口, 陈洋就抢在前面说, “你。。。你别那么看我好吗? ”

宋瑾赶快收回自己眼光, 正眼看前方, “真冤,我怎么看你了。 我老公说我从来不会抛媚眼, 他还嘲笑我说, 我要想抛媚眼跟翻白眼差不多。 ”

“你哪里需要抛媚眼!” 陈洋叫起来, “我觉得你就随便看我一眼,就像刚才那样, 我就会有。。。心头一荡的感觉。 ”

宋瑾有点无奈地说, “你这个多情的小男生啊!我觉得你说的那个妹妹,是不是暧昧的昧啊?”

“你现在知道了, 我觉得自己喜欢上你都有一阵了, 要不是看你过的那么不开心, 应该一直不会告诉你的。 那天你在我家一哭, 我都觉得要崩溃了。。。”

宋瑾不敢想刚过去那个令人羞惭的周末, 她低声说, “都是我不好, 那天太失态了。。。 ”

“也不是了, 是我不好, 不该去招惹你。。。”

“我觉得我们怎么都像开检讨大会一样。 ”

“要么会成为‘兄妹’呢,想到一块儿,就会进一家门。 “

宋瑾忽然想起个玩笑, “进的肯定是‘贾’家的门儿, 贾兄妹。。。“

陈洋哈哈大笑, “你笑死我算了。。。“ 大笑之后, 车里那种暧昧又调情的氛围算是被吹走了。

一会儿到图书馆, 两个人恢复到了差不多正常。 宋瑾把碟子drop在还碟子的回收箱, 问陈洋, “你要看看有什么要借的吗?“

陈洋指着图书馆一侧的小展览厅说, “我们去那里看看? “

宋瑾跟着走过去, 是本地几个国产画家联合举办的作品展加卖场, 俩人进去, 看到小展厅被折叠的屏风分割成好几个走道, 墙上和每个屏风上都挂着大大小小的画。 一眼看去, 应该是中国画, 只不过没裱糊, 是放在相框里的, 而且颜色鲜明笔触清丽,看画法不似典型的传统国画, 但是意趣却是, 有江南的悠远绵长, 比如春天嫩芽初发, 灰蓝的湖水, 一人泛舟水上穿行于春色;漫天紫荆花开在山中, 雨后泥泞的山路上, 一个放牛娃和一只小狗悠悠赶路; 早春光秃秃的山上雪峰乍现, 一汀烟雨, 一片粉杏, 寒气犹在; 落花斜雨, 佳人独立; 古旧的小城,青色的远黛, 白灰矮屋, 氤氲缭绕的树丛, 都像泡在湿漉漉的宣纸里。。。。

宋瑾很快就被迷住了,“这一系列真是好看啊! 是那种中国画现代化了的风格吗? 感觉某些就是根据古诗量身定做的。 “

陈洋一边远近地欣赏, 一边给她解释, “这个叫‘彩墨画’, 应该是吴冠中开的先河。 他真是学贯中西的大家, 他有个观点就是“油画民族化和中国画现代化”,基于这个中西融合的观点, 在“色彩”和“构成”上,为国画加入了很多国际化元素, 但仍然了保留了传统意趣, 尤其是江南题材的风景, 有亦诗亦画的感觉。 很多人现在都在临摹和发展这种技法, 我也很喜欢。 “

宋瑾问, “你还对这个这么有研究? ”

陈洋说, “没有, 就是在BBS上看到有人介绍过, 吴冠中是几代才出一个的大家,对了, 他还是个妥妥的学霸呢, 开始考上了浙大电机系, 后来到杭州爱上艺术, 马上转身考取那里的艺专,都是一流的名校啊!后面也是自己考的公派留学,去巴黎学画。 留学归来在中央美院任教, 之后因为创新画法受到排挤, 去了清华建筑系, 说建筑系的更能理解他简约的形式美和点线面。

“不过我觉得最有意思的, 倒是他的文心。 他常说自己步了绘画大师的后尘, 但是经常感到美术的力量不如文学,‘文学诞生于思维, 美术耽误于技术’。 回望来路, 甚至可以说绘画已经不如杰出的文学作品对他的影响更深远和长久。。。。”

“wow” 宋瑾惊叹了一声, 回应说, “你这个粉丝知道得真多啊!可以想象,音乐美术文学, 毕竟文字的力量更有表现力更深长。 “

陈洋看了一圈, 在几个画前又凑近去, 等到离开, 跟宋瑾说, “这次要卖的这些作品还不错, 不过有的印章我觉得太一般, 我都能刻个比那个好的。。。”

宋瑾很吃惊地望着他, “你。。。还会刻印章? “  她一直觉得陈洋有点书呆子学霸的风格, 刻印章这事儿不知道是哪一派系的,没想到会和他搭上。

“嗯, “陈洋有点得意地说, ”我小时候练过书法, 我们家乡那里盛产印章石, 刻印章的很多啊, 算是, 童子功吧? “

 “我出国的时候还带了些石头和刻具,还有以前刻的章子。只不过一般不写书画画的, 章子刻了好像也没地方用啊。 ”

大概看到宋瑾一脸羡慕崇拜的样子很受用, 他问, “你有刻章吗? ”

宋瑾说, “有一个刻着我名字的。 还是刚刚和我老公谈恋爱的时候, 在一个风景胜地游玩, 俩人刻了个情侣章, 章子底面是各自的名字,两个拼起来的时候, 正面是个‘爱’背面是个‘心’”。 “ 她脑海里浮现出章子拼在一起的画面, 觉得心痛又讽刺, 现在他俩一人拿一个章, 正是一个“爱”字分一半残缺, 心也broken裂开的感觉。

陈洋好像没在意她神情黯然, 继续问, “那。。。我就不给你刻名字了, 你有什么特别的字想刻吗? 我回头刻给你。。。“

宋瑾长叹一口气, 半开玩笑地说, “有什么特别的字? 呃, 那个井字的古体写法是什么来着?里面刻个心就好了。。。“

陈洋斜着眼睛看着她, 半笑半愠怒地说,“心如古井?你。。。你就气我是吧? “

宋瑾绷不住笑了。

陈洋望了她一会儿,说, “你这个样子, 笑得那么花的, 然后嘴里说着这么枯冷的词, 感觉好分裂啊!”

宋瑾咬住嘴唇, 她也觉得自己特分裂, 为什么老在他面前笑场呢? 好像笑肌不听招呼, 在脸上肆意乱飞的感觉。

陈洋边往图书馆外面走, 边说,“你这个样子, 让人特别想把你。。。“ 他回过头停顿一下, 用两只手指捻了宋瑾袖子上的一撮衣衫,”撕成。。。碎片。。。。”然后又继续往前走了。

宋瑾完全没想到,那个动作轻到好像一双筷子夹住流萤, 连她的胳膊都没有碰到, 就倏地松开了。

她有点犯晕, 也不敢造次,默默跟在他后面走回车上。

等俩人回到车上, 对望了一眼, 还是陈洋先摇摇头开口说, “和你在一起, 我都快变成。。。纯情小男生了。。。”

宋瑾觉得他用词很可笑, “你本来就是啊。。。和我没什么关系吧。。。”

“我哪有, 男人不都是, 披着羊皮的狼, 和上了子弹的枪吗?”

宋瑾又被逗得笑起来, “你还说我呢, 你这个样子, 一脸清纯, 然后。。。嘴里又把男人说得这么不堪, 我看你也很分裂啊!”

陈洋呵呵地笑看她, “好吧,贾兄妹家的全是口头党。。。”

他发动引擎, 边倒车边问, “我送你回家? 我们走lake shore drive那条路吧? 先往南走到你家那条路, 再往西插过去? 那条路挺漂亮的。 ”

“嗯, 太好了!”  宋瑾看看外面的天, 俩人在画展转了好一阵,现在都要日落西山了。 她家那条街一直往东到大湖就是公共海滩和公园,从lake shore drive小高速上就可以看到那个海滩和公园。

陈洋离开图书馆从Chinatown出发, 一脚就拐上Lake shore drive, 这一段的湖滨路,已经远离了downtown的巍峨闪亮和人车拥堵, 只是从宁静的湖水和矮树丛简朴的居民区穿过, 彷佛白天装扮得一丝不苟的上班族, 换上居家舒适装的妇人, 水天交接仍可以看得见大片晚霞和悬在半空的一个红日, 彷佛还未曾卸妆的五彩眼影和明眸, 在渐暗的光里依然散发着美丽迷幻的色彩。

宋瑾坐在副驾驶, 歪过头一眼不眨地望向陈洋那边的晚霞。

陈洋大概也注意到了, 他从宋瑾小高速出口出去的时候, 打了一个弯, 停在路边MB Park的停车场, “我们看了落日再走。。。“

他把车头正对着湖面, 然后对她说, “我的车顶棚和后窗户是可以全打开的, 我给你表演一下啊!“

他从座位站起身, 解开了面前遮阳板后面的一个翻扣, 又过来把她副驾驶位子面前同样的翻扣解开。

然后跳下车, 从后侧窗开始, 拉开缝纫粘贴, 接着是解开拉链的声音, 两个软塑料侧窗就卸下来了, 之后陈洋走到车后面,后窗也被卷起来, 最后回到驾驶室,刚才的翻扣被解开之后, 他站在驾驶室边上的脚踏板,像拉帐篷一样一拉, 顶棚就被拉开, 收成W形状, 乖乖地下滑到后窗那里, 用拉条固定吊住, 整个过程像流水线一样一气完成, 都没让宋瑾帮忙。

陈洋跳回车上的时候, 眼里闪耀着快乐的光芒, 他按了下窗按钮, 把驾驶位和副驾驶位子的侧窗也放下来, 顿时JEEP 就成为一个头顶接风, 侧面和后面三面敞开只有支撑梁的酷匣子, 两个人好像是坐在开放公园里两个高高舒适的座位中。

“哇!这样简直太好了, 像变魔术一样!没想到你的JEEP还有这个功能, 特别是夏天, 好酷啊!我坐了你半年车, 感情都没发现这个妙处!“

陈洋得意地笑, “我其实也就用过一次, 买车的时候前主人给我们展示过一次, 我就出去兜了一次风。 后来再没机会用了, C市半年都是冬天的, 今天忽然想起来!“

他攀着顶棚的支架跳进自己座位, 对宋瑾说, “把你的手给我。。。“

宋瑾奇怪的看看他, 两只手摊开伸出去, 他笑笑, 拿了她的左手, 翻过来放在两个人中间的手闸柄上,然后把自己的右手叠在她的手背上, 调了一下座椅背放低角度, 很惬意地说,

“这样仰面坐着看夕阳, 多。。。舒服啊!“

宋瑾也被他感染了, 调整椅背, 放松坐姿。

夕阳在面前又沉下去半寸,只有一半在水面上了, 天空中都是被烧红的霞彩, 有胭脂,粉荧, 淡紫, 黄橙,浅蓝。。。一层一层,如丝带一样随意飘洒, 在水波的镜面上投射出荡漾动感的混合。 她想起哪里看过的诗句,

 

在这时候
所有的颜色都已沉静

而黑夜尚未来临
在水天交接的浓墨重彩里,

还留着最后一笔的激情
 

眼前的车表盘好像一个重新划分的地平线, 把车外面沙滩上的人来人往都过滤掉了,那些在游泳, 检贝壳, 和嬉戏的人们, 只听到隐约的欢声笑语, 但是人像却是不知觉地被虚化, 天地间只有他和她坐着的一辆黑框吉普, 立在湖景和彩霞中间, 随着水波轻轻荡漾。

那些水波, 正像此时她暗潮涌动的情感波澜, 不断拍打着她理智的心壁。

她的手被他压着, 不敢动, 侧脸不由得怯怯看了一眼陈洋。

他大概也注意到了, 转过脸看着她。 那双大大的眼睛在微光和水波的辉映下, 好像自带秋水, 里面的百种情绪, 就如摄魂的月亮。。。

宋瑾有点不敢直视地说, “有。。。没有人对你说过, 你有一双差不多像女生那样“明眸善睐”的眼睛? 清澈又。。多情, 里面闪烁的情绪, 一眼可见, 好像百变的月亮。。。。 你妹妹说过她嫉妒你有双这么美丽的眼睛吗?“

“像女生? “陈洋轻笑起来, ”你这是夸我呢, 还是。。。夸我呢? 从来没人说过我的眼睛有多好看。。。“

宋瑾顿时有种全世界的人都是瞎子的感觉。

陈洋再抬眼, 眼里的亮光一半是沉醉一半是忧伤。 他握着宋瑾的手, 慢慢拾起来, 移到自己脸上, 一直到她的指尖触到他冰凉的脸颊皮肤。

宋瑾的手抖了一下, 泪水差点夺眶而出, 她颤声地说, “你。。。别。。。惹我哭啊。。。“

她觉得车里好像是瓦斯充满的空气, 只要一根小小的火柴就会全部燃起来。

陈洋轻轻地笑了, 擒着她的手放回手闸长柄, 从手背握着, 说, “我。。。怕了你的。。。眼泪。 “

两个人一直坐到太阳全落,天空完全黑了。 陈洋才说, “走吧, 回家。 “

打开引擎, 他顺手也打开了radio。 俩人沿街向西开, 一路都没有说话。

Radio里放着一个音乐夜话节目, 几个曲子之后,是“I’d love to see you tonight”

We could go walking through a windy park
Or take a drive along the beach
You see it really doesn't matter much to me

I'm not talking about moving in
And I don't want to change your life
But there's a warm wind blowing, the stars are out
And 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

宋瑾说, “你也喜欢这个台? 我经常听, 这是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 好像是为C市夜晚订做的一样, 这个主持人也不错, 有一次她说, 我们经常会感觉到自己好像 live on the edge, 没有很多缓冲余地似的,  the thing is, if you don’t feel that way, you probably take too much space. 没有波澜和危机生活也就是一潭死水了。 ”

歌曲听完的时候, 陈洋说, “Live on the edge, “呵呵, 听着很危险啊。。。”

他说,“ 一会儿我听到我喜欢的, 告诉你啊!” 没过一会儿, 他听到过门, 就说, “是这个。。。”

Kiss me out of the bearded barley
Nightly, beside the green, green grass
Swing, swing, swing the spinning step
You'll wear those shoes and I will wear that dress

Oh, kiss me beneath the milky twilight
Lead me out on the moonlit floor
Lift your open hand
Strike up the band, and make the fireflies dance
Silvermoon's sparkling
So kiss me

两个人就在kiss me无限欢快和暧昧的曲子里开到宋瑾家门口。

把她放下来的时候, 宋瑾说, “你等一下, 上次说到你想拷贝的几个碟子, 我进屋拿给你。 “

一会儿她拿出来几盘英文歌, 林忆莲的新碟, 一盘Secret Garden, 走到驾驶室边递给他。

他把碟子放进手边的小盒子, 抬眼望着她, 他坐在JEEP的驾驶椅, 她站在街上的地面, 两人眼睛的高度正好一样,宋瑾又看到那双离她如此之近而又深邃的眼眸, 不由得探寻朝里凝望,觉得快要被卷进去的时候, 那双眼睛温柔地眨了眨, 听到陈洋说, “我。。。走了? “

“哦。。。“宋瑾意识到自己的手无意识地搭在车门上, 赶快放下来, ”好。 谢谢你今晚带我各种活动, 好像过了很长的一天似的。。。“

“嗯。。。一天, 一年。 谢谢你跟我出来。 ”陈洋慢慢把车开走了。

宋瑾回到家, 发了好一会儿呆, 一天发生的事好多, 她的头脑和心都处理不过来了, 好像被什么堆满溢出来 。

半天她才想起来上到BBS, 陈洋已经在他们常去的聊天室里出现。

他留了一个言, “唉, 最后告别的时候, 差点走不了了。。。。”

宋瑾打了一个“me …..” 但是 ”too  “半天没打出来, 按了几个退格键, 最后还是把“me” 也删了。

聊天室里打字到一半再清除, 对方是看得见“typing” 状态的。

沉默了一会儿, 陈洋问, “你在干嘛呢? “

“呃, 发呆。。。一会儿可能看看考试的书吧? “ 宋瑾瞟了一眼桌上没打开的书,

“下面考什么? “

“DBA那门。 “ 宋瑾说, 然后忍不住吐槽, ”前面SQL 好像考物理, 原理和知识点明白了, 就是多做做题熟练一下, 万变不离其中, 不难掌握。 这下面DBA跟考化学一样, 一大堆要记的啊!你要么知道要么不知道, 真没啥道理可讲!“ 宋瑾的化学, 主要是有机化学部分差不多是中学功课里面最糟糕的一门科目了, 总是拖后腿, 比文科科目还头疼很多,一大堆化合物她很容易记成乱麻花。

“化学。。。不难学吧。 ”陈洋在那头说。

“哼哼, 知道你是学霸, 羡慕嫉妒!” 宋瑾丢了一个翻白眼的小人。 陈洋中学参加过奥林匹克某些赛事, 能从他们那个省的高分区考进K大他那个系的都不是一般人。

陈洋送过来一个吐舌头的小人。 “我跟你一起考吧。。。“他说。

宋瑾笑了, “来不及,没几周啦! “ 她打算夏天学期结束之前那个周末去考。

“什么时候? “陈洋问。 宋瑾告诉他日期。

“那好像是。。。有飞行表演那个周末? “

“天哪, 我还真没注意, 怎么赶上了那个日子。。。。“  暑假最后一个周末。

“答应我, 那天让我送你去考。 “ 陈洋在句子后面加了一个JEEP的图标。

宋瑾上次一大早自己搭公车还真的迟到了, 好在考试中心人挺好的, 看到后面一个session有空位,把她安排到了下一个区段。 不然那天可真狼狈。

她说, “好吧!我这次学乖了, 报的是下午的名, 不敢报早上了。 ”

“正好, 我开车送你去downtown, 还可以去看看C市的飞行表演。 ”

“你确定吗? 考试要两个小时。”

  “嗯, 看看飞行表演很容易混, 考完可以去海军码头给你庆祝一下。 ”

“那天有飞行表演应该人超多的,我得提醒你一下,弄不好人会多到造成trauma的地步。 话说去年我拉着老公去看焰火, 人真的是多得连地铁都挤不上去, 走了差不多七八站路。 我已经快被骂死了, 感觉造成了他的精神创伤, 他说永远也不再去这些人多的地方了, 永远!我也无话可说。 我不知道飞行表演和看焰火哪个人多, 但是真有可能差不多人的。”

说到这, 宋瑾想了一下, “我还是自己搭车去吧!你那天都不一定有地方停车。 ”

“没事, 我从来没在C 市凑过热闹, 我一定要去见识一下!”

“你。。。。你确定吗? ”

“嗯, 考完试要是看到人真那么多, 我们就直接回来。不那么恐怖的话,就去海军码头。 ”

“好吧。 说到海军码头, 那天应该会有个surprise的表演, 非常值得一看。 你想。。。知道吗? ”

“surprise? 那还是先别告诉我了,我等着。 “

“要看surprise可能会回家有些晚, 十点结束,你能行吗? “

“没问题的。 “

“好吧!谢谢你。“

“嗯, 这下我就放心了。 晚安!“

“嗯,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可不是, 陈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陷进去了。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陈洋小宇宙大爆发了一样。

小既多多开心,读者也有福利了: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这俩可能过了”试探“的阶段, 心里有爱快满出来的感觉。。。我写的也好开心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男女互动还是你这篇写的最好。

这样的美好怎么能戛然而止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