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

零落成泥碾作尘, 只有香如故。
正文

那年夏天 (8) —— 大临小考

(2020-04-16 04:04:53) 下一个

有时候和一个人在小概率情形下偶遇之后, 就好像打通了某个看不见的磁场能渠道, 会接二连三地碰到。

宋瑾和陈洋在F Park同游之后没一周, 有一天上完课, 她没去机房, 猫在办公室看了一会儿考题模拟, 准备赶考微软的标准考试,  第二天一大早在市中心某个上机考场, 她想早点回家。 没到下午四点她就拎着包往外走。

一进电梯就遇到了陈洋, 他的办公室在另外一层。

“真巧啊!“ 宋瑾笑着打招呼。

“你现在。。。回家吗? “陈洋问, “我捎你一脚吧。。。顺路。 ”

“嗯。。。也好, 我今天正好想。。。早点回去。 ”经过上次去公园, 她觉得单独坐他的车好像没那么尴尬了似的。

两个人一路走到他泊车的校区附近某条街, 不知觉聊起她的考试, 他说, “怪不得我看你暑假也是行色匆匆, 吃饭都不见人影。。。”

她老老实实说, “没饭吃了, 我现在总不带饭,中午有时候吃个三明治或者香蕉。 但是时间是真的多了出来, 好像一下子可以干好多事 “

“你怎么好端端的忽然想起考这个?“ 陈洋好奇地问。

“嗯。。。 就是听说, 我们E大的计算机其实排名比downtown那个 DP大学好多了, 但是他们在C市找工作比我们走俏很多。 E大开的课可能比较中规中矩和守旧, 我就想看看所谓的实用技术证书是干嘛的。 ”

他们一路都在聊证书考, 宋瑾准备先把数据库的两门考了。 整个研究生阶段数据库就开了一门课, 学了几十页纸的理论和几页纸的SQL, 合上书真不知道自己能干嘛。 证书考的SQL和DBA两门她看看考纲觉得比学校教材充盈了好多倍, 多少明白点学校里的那些抽象理论是干嘛用的了。  

俩人以这个话题为中心聊了一层又一层, 把五门考试都略了一遍,不知不觉中, 已经快到宋瑾家了, 宋瑾说, “这考试越聊越紧张啊, 明天第一门, 还真是有点心慌没底。。。”

陈洋笑着说, “你一定行的, 反正都是选择题, 大部分还是单选,不行还可以猜嘛!咱们GRE阅读理解班, 训练我们排除法和连猜带蒙那可是杠杠滴。 ”

宋瑾想起以前他们聊的G班阅读理解猜题的一些段子, 也笑起来。

陈洋问, “嗯。。。不聊考试了。 你。。。今晚回家吃什么? “

宋瑾说, “说起来我今天准备回家。。。加餐呢, 明天上考场了怎么也要做个‘饱死鬼’,刚学了个新菜, 板栗烧鸡翅。 “她想想冻箱里先前冻好的熟板栗, 不由得食指动了一下,露出跃跃欲试和一脸向往的神情。

陈洋大概也注意到了, “板栗烧鸡翅, 那不是著名的。。。甜甜咸咸的菜吗? 我对甜加咸是最没抵抗力的了,你这么一说, 让人。。。眼冒绿星。。。欲罢不能啊!  “

说话间已经差不多到宋瑾家门口, 他猛一刹车, 忽然侧过脸来问, “我能。。。尝尝吗? ”

宋瑾手抱着书包准备要打开车门迈出去, 迷惑地看着他, “尝尝? 我明天不去学校。。。带。。。饭啊!”  她停顿了一秒 , 才明白过来, “哦。。。你。。。是说现在?来我家。。。吃饭? ”她说完自己都觉得有点唐突。

陈洋大概也感觉到了, 有点喃喃的,“呃, 你。。。说的。。。那么诱人。。。“

宋瑾也开始呃呃地结巴,“呃, 我。。就那么一说啊!刚查个菜谱, 剥了板栗,空有一腔雄心壮志, 从来没做过!回头烧出个黑焦版本的鸡翅。。。。“

陈洋自告奋勇地说, “没事的!我帮你看着!我其实挺会做饭的, 帮你看着锅, 保证焦不了。。。。“

宋瑾狐疑地看着他, 想起饭桌上他总是和大伙儿分享的菜, 也不知道是他还是老婆的手艺, 想想一个自告奋勇的客人都已经到了要主动帮厨的地步了,“呃。。。那。。。那。。。好罢。 “

宋瑾把脚迈出车门, 从街上走下几个楼梯去开门, 陈洋在后面把车停到她家门口的马路上。

她用钥匙开门的当口,还是感觉有点犯晕, 不知道自己怎么搭车搭出个食客来了, 不过想想自己一直说要请陈洋吃饭的, 上次小吃店吃面纯属偶然还真不能算请客, 这次也是突然袭击, 冰箱里是不是空城计她都不清楚, 吃点啥好呢?!

宋瑾进了屋直奔房间最深处的冰箱, 拉开上下两扇门, 看到有几只虎头虾, 和一把莴笋叶子, 阿弥陀佛, 她舒了一口气, 总算不是无米之炊了。

回到客厅把陈洋迎进来, 他瘦瘦的, 从外面迈进来的时候给人的感觉轻飘飘, 也有点拘谨, 不过还是很居家地在门口脱了自己脚上的鞋, 换上门廊里一双闲置的拖鞋。

宋瑾领着陈洋大概在客厅和书房扫了一眼,她家的格局属于一眼看到底的那种, 一个长方形的盒子大约分成田字形的四大块, 临街的两块是客厅和书房, 背靠后院的两块是饭厅和卧室,差不多在田字的十字咽喉那里, 左边是空调和水箱, 右边塞了一个洗手间, 算是把前后两大块稍稍分隔了开, 不至前脚进门就一眼望穿到后院门。

陈洋在客厅的古董架电视柜那里停留了半天。除了电视和CD机, 那些奇形怪状的架子上放了些闲书,CD光盘,还有一些生活照。 宋瑾唯二的两张独照都穿着旗袍。 那应该是达明最得意的摄影作品了, 里面一身百合花的银色短袖旗袍大概也是宋瑾唯一一次 穿上身的机会。 达明在家门口 给她照的那张, 宋瑾斜靠着她家的胖头车侧视镜, 一只手背在身后, 另一只斜搭在挡风玻璃上, 黄昏的光线既明艳又柔和, 愣是把没化妆的宋瑾照的五官立体,眉宇清明, 一点若有若无的树影洒在她的旗袍和车身上, 达明说那张形神兼具, 动静相宜,有香车美女的风采(当然照片看不出是个二手破车和袖珍美女了)。 另外一张照片也是同样的旗袍在客厅照的, 宋瑾就站在古董电视柜和墙交接的九十度墙角, 抱着胳膊,微侧着脸, 墙角悬在她脑袋上古色古香的室内角灯,把她拉得高挑了, 达明当时让她左侧右侧地摆弄出一脸“媚笑”,也把她的板板身材楞照的貌似曲线抑扬顿挫。 这张以客厅为背景的照片, 就放在照片里出现的那个古董架上, 有一种画中画的感觉。

两张都是达明最喜欢的“作品”。 宋瑾自己倒是很少去看, 因为觉得这辈子只穿一次的旗袍照出来的她, 和本人正常情况下的气质着实相去甚远。

陈洋在那里专注看照片的时候,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我老公放那里的。。。他比较喜欢。 好像。。。和我。。。挺不像的。。。。”

陈洋眼睛没离开照片, 若有所思地说, “怎么会不像。。。呢? 一看就是你。。。。。只不过穿着旗袍。。。。很有点民国风采, 非常经典。 ”

宋瑾差点笑出声, 心想, “男人难道对 ‘照的好看’, 和‘本人相像’这两个概念是混淆不清的? ”

她说, “你慢慢看啊, 我去厨房做些开伙。。。的准备。 ”

她拉开冰箱, 把要准备做的三个菜, 板栗鸡翅, 豆豉大虾, 蒜炒莴笋叶 的原料都拿出来。

很快陈洋也加入厨房, “我能干点什么? ”  他问, “我们就简单吃点啊!明天你还得。。。考试。。。”

宋瑾揶揄地开玩笑说, “就是啊!感情明天是业务大考, 今天竟也赶上了烹饪小考。。。。“  她忽然想起什么,拿起厨房台子上的一板Kings Hawaiian Rolls面包, 问他, ”你能用面包当主食吗? 我家的。。。。电饭煲已经被我塞到橱柜最上面去了, 做米饭恐怕会很费时间, 炒菜反而快。 “她知道陈洋是很南的南方人, 不确定他吃不吃面包。

“可以啊!我喜欢吃Kings Hawaiian 一个一个小面包挺泡挺软的。。。“

“那好! 我也觉着这个牌子不错。 “她接着给陈洋派活说, ”一会儿我把鸡翅洗出来, 你先帮我炸一下? 炒大虾和蔬菜都非常快, 只有鸡翅预先炸炸花时间。 “

“好!“ 他答应着。 宋瑾很快把鸡翅, 一个八角, 好几片姜, 几颗花椒放在一个纸盘子里,递给陈洋。指了指灶边上的油瓶盐瓶,  ”炸个七八分熟就好了, 可能要花点时间哦“

陈洋一开火宋瑾就觉着他压根就不需要她吩咐什么。 他知道先热锅再浇冷油比较不容易把鸡翅皮 炸掉, 加点盐, 用姜片抹抹锅底也是出于同一个原因。

趁着陈洋守在灶前面炸鸡翅的档口, 宋瑾把蔬菜洗好, 剥虾壳挑虾线, 勾兑酱油芡粉裹虾,大蒜拍好。

整个过程幸好陈洋都被“锁”在了灶前。 宋瑾家的厨房和饭厅二合一挺小的, 偏偏餐桌不知道从哪个二手市场上淘来的, 又偏大, 两个人如果在厨房里移动起来, 感觉场面会相当尴尬。

宋瑾以前在大学和研究生期间时不时和男生在一个实验室干活, 那个时候似乎对这种觉得尴尬的情形耐受力比较高, 有时候会忘了自己是个女生。 但是来到米国好像就落进了天天对着达明这样一对一的“坑”里, 即使在学校做程序也没有过男搭档, 不知今天怎么忽然就和一个男生在厨房里做起了“烹饪”合作, 她觉得有种很异样和不真实的感觉, 幸好那些准备工作没有动菜刀削皮刀的, 不然以她的刀工和这样走神恍惚的状态,不定会把自己削掉块皮肉下来也未可知。。。

她这么胡思乱想着,陈洋已经把鸡翅炸好, 厨房里香气四溢,宋瑾忍不住夸了他一句, “嗯, 看着很有大厨范儿! 感觉你不像客人啊!”  

陈洋笑眯眯的回答, “我说嘛, 我来。。。帮厨, 你的鸡翅肯定焦不了。。。”

“大厨, 三个菜要不你挑一个烧? 剩下的活儿应该都不费事了, 交给我,很快开饭啊! ”

陈洋谦让着, “那怎么行, 还是女主人亲自。。。上阵, 要不我就炒个蒜蓉青菜吧!不要把你计划打乱了。。。。”

宋瑾笑笑也不退让了。 把陈洋的锅倒出点油, 加了冰糖, 酱油, 料酒, 水和板栗, 中大火把板栗和鸡翅的水收干 就上桌了。 这是她原来在成都念书的时候最爱吃的一道家常菜, 不管是烧鸡翅还是鸭子, 最爱就是出锅时那份金灿灿的观感和软糯糯的口感, 不光是颜色好,甜咸相宜, 还有一份她印象深刻的亲情。 以前最擅长做这个菜的就是宋瑾老妈在成都的一个闺蜜一家, 每次那个阿姨叫宋瑾去吃饭, 家里大厨都是那个阿姨家的叔叔。 板栗烧鸡或者烧鸭出锅时候, 阿姨和叔叔那份相亲相爱的互动, 和真心招待宋瑾的热情, 都成倍增加了栗子吃起来的甘甜。 现在她自己有家了, 才发现那份恒久的甜浓亲情, 有种“当时只道是寻常, 回首方知难寻觅”的意味。 来到国外, 她打听到这个菜谱的时候, 尤其激动, 特别想自己山寨一把, 没想到首发式竟然是今天这样的, 不期而遇的请客。

陈洋已经迫不及待了, 他找了一双筷子递给宋瑾, “你。。。。尝尝吧!闻着太香了!你。。。。尝完了, 我也可以偷着。。。。吃一口了。。。。这个味道让人坐不住啊!”                              

宋瑾看他那么垂涎欲滴的馋猫样很好笑, 用筷子拿了一块鸡翅几粒板栗, 放进一个干净的碗, 递给他, “你先尝了没关系的, 我们家没。。。那么多规矩。 炒虾和青菜很快, 十分钟啊!”

她家的火是那种煤气灶, 虽然很容易把锅烧黑, 也不如电器灶好清洁, 好就好在火很大。 炒大虾油滚了翻两下,有勾芡也不怕炒老, 加点豆豉就可以起锅。 陈洋尝板栗的同时, 宋瑾搜出家里第二口锅, 把莴笋叶子也下锅炒了, 都是大火速成的菜。

宋瑾坐下来吃饭的时候, 终于觉得自然起来。 到底他们平时在系里大饭桌上经常一起吃中饭, 感觉那种面对坐着吃饭的状态才比较正常,让人放松。

俩人从吃饭的菜开始聊起, 继而八卦了一番饭桌上一群小男生小女生的故事。 宋瑾和陈洋应该是那拨人里面年龄大些的, 毕竟不是本科一毕业就出来, 而且都婚着, 自感比小男小女单身们成熟不少。 八卦完又聊起了暑假看的剧和以前的电影。

宋瑾说到自己刚看完的《人间四月天》 ,陈洋说, “我看到BBS版上有人推荐过,也有人说徐志摩很有点。。。渣男,  好。。。在什么地方? ”

宋瑾笑了, “是不是你们。。。男生对别的男。。。的要求都比较严啊。。。”

她思忖着, “这个剧。。。好。。。在什么地方, 我想想怎么说啊, “

“一来当然是名人效应了, 生活中真实的‘多角恋’的故事,本身就很有戏剧性, 徐志摩恋过的这几个女。。。人, 都不是寻常人。 前妻后来成为女企业家,展露了出众的商业才能;求而不得的林徽因成为诗意和事业心兼具的建筑学家; 再娶的陆小曼也是才气美女和名媛。 “

“几个演员也演的很好, 黄磊演的徐志摩, 演出了诗人的文青气质和人情世故的小笨拙, 不愧是北影的老师, 里面他的颜值,表演, 诗朗诵, 和唱歌都很在线,差不多可以当三栖明星了。 另外两位演女主也给力啊, 刘若英演原配, 我看过她的好些表演, 有时候会有用力过猛,和洁癖的感觉, 但是演那个处处小心,不敢表达,内心缺乏安全感,怕失去老公的原配张幼仪简直绝了; 伊能静也演出了陆小曼的才情浪漫还有风尘感, 唯一就是周迅演的林徽因有点太嫩太小女人了, 不过放在林徽因刚认识徐志摩时才事十六岁的小姑娘, 也就。。。差强人意。。。了吧。“

陈洋就接话了, “你这么一说, 还是值得看看哈!我知道徐志摩和陆小曼最后多少有点悲剧了, 如果当时林徽因没有那么‘理智’ 和‘现实’,选择了历史清白家境殷实的梁思成, 她和徐志摩会更好吗? ”

宋瑾想了想说,“剧里面没有演出来, 不过我觉得林徽因是个左脑和右脑差不多一样发达的少见女子, 她的直爽和大气就决定了诗意只是她性情中的一半, 另外一半是要去执意追寻自己的purpose of life的, 从她后来那么忘我的献身建筑学, 不计身患重病直至献出了生命就可以看出来。 她和徐志摩的情窦初开虽然动心,  且不说徐志摩已婚的身份,让林徽因自己身为庶出望而却步, 即使是两个人人生道路的契合度,也还是有差距的吧? 徐志摩肯定更感性, 感性是他存在的方式,  他的人生观是一种单纯的信仰, 爱, 自由和美, 他对希望和理想的追寻,有很大的信心,冒了绝大的危险,费了无数的麻烦,牺牲了一切平凡的安逸,甚至是家庭的亲谊和名誉去追求, 我们的大部分人,其实都不敢梦想他的梦想。所以说即使他显得有点。。。渣男, 其实也蛮可以。。。理解的。。。“

“Wow…” 陈洋惊叹了一声, ”你是真粉啊!都看。。。得这么深入了。。。“

宋瑾笑笑, “外人看看,站着说话。。。不腰疼呗。 另外, 里面的歌曲。。。。也蛮好听的。 “ 

“我看到了, BBS上有人挂出人间四月天里面原声音乐的带子, 可以下载下来拷盘, 你。。。要吗? 我去给你拷一个来。 ”

“你有CD Writer吗? 那太好了!我家的电脑当初买的时候没想那么多, 只能读CD不能刻盘, 还得连个单独外置式的。 ”

“我给你拷吧。 我买了一叠一百张读写光盘的, 现在变便宜了, 最近好几个人找我刻盘, 上次吃面给张毅的那张还没拿给他呢。   ”

他们聊着聊着, 又说到了以前大学看的电影。 宋瑾看的好莱坞片多些, 陈洋则提起了他喜欢的几部经典港片,比如宋瑾也看过的《白发魔女传》, 张国荣, 林青霞和蓝洁瑛演的,一个英气逼人的女人和一个优柔寡断的男人的爱情武打片, 一个正派一个邪教,朝为红颜,夕为白发, 因为不被爱人信任而一夜白头, 是个情深又决绝的故事。

 “林青霞那会儿都快四十了吧!“ 宋瑾说, ”还是那么绝美的气场, 可以看到她演琼瑶片那会儿的影子。 “

陈洋感叹说,“这部可以称得上惨烈了,那么多无辜的流血, 都为了一对爱人心底的爱恨。唉。。。 美术做的挺漂亮的, 有幽暗梦幻的世外桃源之感。 “

“说到港片,“ 宋瑾忽然想起, ”你一定看过大话西游的月光宝盒吧? 我看来看去最喜欢的还是里面的一首片尾曲, 那个故事我还倒带重复了几遍, 愣是感觉没有看明白。。。。啊!“ 宋瑾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陈洋笑了起来。 “据说这个片子。。。男生有共鸣的多些,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毕竟周星驰是个男的? 那种点到即止, 没有说透, 寓言式的表达方式更适合男的?“

 宋瑾也笑了, “可能吧? 我看着很是有点无厘头, 要不你给我。。。解答一下? “

陈洋也学宋瑾刚才的口气, 慢条斯理地说, “呃, 这个片子。。。好在什么地方, 我想想怎么说啊。。。“

“那个故事你看懂了吧, 至尊宝为了挥剑自刎的白晶晶,用月光宝盒乘时光机器回到5百年前,遇到紫霞,和紫霞纠缠不休也是为了取回月光宝盒回到5百年后和白晶晶团聚,但最终最后finally at last呢,至尊宝爱上了紫霞,最后还借尸还魂的在城头貌似经典的一吻定情,千言万语万语千言汇成一句话,至尊宝在试图拯救自己爱人的路上爱上了另外一个人,而最终把拯救自己爱人这件事儿抛到九霄云外,不仅一个人质都没有解救成功,连自己也很狼狈的被唐僧收了,踏上了去往西天取经的 路。“

“嗯嗯。。。故事差不多是这样, 那个寓言呢? “

“寓言的部分。。。爱情经常来的没有什么理由, 心生伤感,宿命里就是有那么多的无可奈何,真以为可以和一个人厮守到老的时候,却又冒出另一个。。。上天安排的姻缘。“

“很多时候,心灵先行而头脑滞后, 常常是我们以为自己爱上一个人,等到在一起很久,才发现原来并不怎么爱;又或者稀里糊涂和一个人在一起之后,不停的想爱还是不爱,自我挣扎很久, 很想把自己解脱,但分手以后,又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我们的心,需要时间才能被我们的头脑正确理解。误解和偏见,会让我们蒙蔽了自己。“

宋瑾边听边想, “哦。。。。有点那个意思, 看来我还得在你讲解之后再看一遍。 “

陈洋笑笑,接着若有所思地说, “刚开始看, 觉得是个喜剧, 可以笑的没心没肺。 看多了几遍就会不知不觉感慨万千。。。 ”

“想要救紫霞,就必须要打败牛魔王,想要打败牛魔王,就必须要变成孙悟空,想要变成孙悟空,就必须要忘掉七情六欲,看似简单,难的就是那一转身,正所谓不戴金箍,如何救你,戴了金箍,如何爱你,有点像catch 22的困境。 “

“其实每一个人都曾经是那个无忧无虑的至尊宝,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得不戴上紧箍咒,拿起金箍棒,成为孙悟空,要去承担起所有的责任,再也回不到从前的至尊宝“

“《大话西游》的结尾有句话,“你看那个人,好奇怪哟,象一条狗”。像条狗的人 是放弃了人间的男女情欢、无欲无念、兢兢业业走在西天取经路上的至尊宝。“

“那些曾离我们仅一步之遥的人,一旦错过,之后哪怕化身为绝世英雄,踏着彩云,总有十八般武艺,也追不回来了。 所以才会有‘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 我希望限期是一万年’的遗憾,  三生有幸遇见你,纵使悲凉。。。。也是情吧。。。。“

“Wow。。。。“ 这次轮到宋瑾惊叹了。。。。”你。。。你真的是看懂了啊! 我。。。我感觉还需要再看三遍。。。才能理解你。。。说的这些。。。。“

俩人都沉默了。

沉默中宋瑾家的后门突然响起了一阵喧哗, 陈洋吓了一大跳, “怎么你们后门。。。。还通向别人家? “

“嗯。。。“宋瑾看着饭厅纸糊的玻璃门上晃动的人影说, ”是房东一家, 住在楼上, 他们有时候进来从后门, 我家的门对着他们从车库进来的储物室和楼梯。 “

说话间, 竟然有人开始敲后门了, 宋瑾奇怪地说, “哇, 我进来这么久, 房东基本没敲过门。。。“

宋瑾从餐桌旁站起来, 拉开门,看到一张完全没想到熟悉的脸, 惊讶地叫了一声, “Jennifer!你怎么。。。会在这儿!“

站在门口的是个十几岁苗条的ABC(American Born Chinese), 是宋瑾代课班上的学生。

那个叫Jennifer的人也大吃一惊, “Jasmine。。。老师, 你怎么会住这里?!”

接着两个人同时哈哈大笑起来, “搞了半天你是我的房东。。。。女儿!你在E大读经济啊!”  

“哦。。。。原来我的房客。。。是你!你也在E 大读研。。。”

这也太巧了, 宋瑾打死也想不出来, 住的这个离学校不近的校外, 房东的女儿竟然是自己学生!!

她接着问, “有。。。什么事吗? ”

Jennifer递给宋瑾一张她写过的租金支票, 说, “这个月你和。。。你老公每人交了一张房租Check, 交重了。。。我爸让我退给你。。。。”一边说一边打量着宋瑾后面坐在餐桌旁的陈洋。

宋瑾忽然觉得脸有点发烧, 简直有一种被“捉奸”的感觉。 无巧不成书这事儿真不是玩笑。

她接过支票, 拿了一根笔在支票上划了两下, 说, “要不这样, 我把日期改了, 你拿着支票, 算是下个月房租算了。 我不知道我。。。老公。他也交过。 他这段时间不在。。。家, 我以为他没交, 就代劳了。。。”

Jennifer接过支票, 说了一声谢谢,退回储物室,扬扬手说, “下个月不用交了啊!别忘了!”

宋瑾关上后门, 觉得脸还是有点烧。

陈洋大概也感觉到了有点不自在, 默默站起来说, “嗯。。。我们也吃的差不多了, 我帮你把碗收好, 我就。。。。不多耽误你了, 你还得再看看书。。。考试吧。 ”

宋瑾 看看桌子, 还真是聊着聊着不知不觉菜都差不多全吃完了。

她问, “就几只碗, 不用收啦,你。。。你吃饱了吗? 我们家今儿冰箱就这几样了。。。。”

“当然吃饱了, 特别好吃!搞得我回去都要买板栗了, 还有你说的那个板栗亲情, 以后我每次吃板栗鸡, 都会想起来。。。。豆豉虾也好吃, 我还从没这么做过。 谢谢你!回头我把人间四月天和月光宝盒拷个盘给你吧!都吃了你两顿饭。。。下次该我请。。。你了。。。”

宋瑾一下被逗笑了, “不用啦!老说要请你吃饭, 但是这两次。。。都感觉完全没准备啊!请完还是感觉欠点什么。。。。好像任务完成得不大对。。。”

“这样最好了! 捡日不如撞日的。。。, 随便一点。我喜欢这样的。 。。。哦, 今天忘了问你家有没有饮料, 应该。。。干个杯。。。祝你明天考试成功啊。。。“ 说到这, 他又忽然想起什么似的, “你明天一早去考, 要我。。。送你吗? Downtown搭车挺远的。。。很费时间。”

“不用啦。。。“宋瑾笑笑说, ”我最近老搭车,摸着点门儿了。 那么一大早, 麻烦你跑一趟。。。不值当的。“

宋瑾把陈洋送到门口, 他换了鞋, 笑笑和她点点头, 刚进门那种有点腼腆的样子又回来了, “那。。。。我们下次见了。。。“

宋瑾看着他轻飘飘的飘回到那辆黑色JEEP, 一直到把门关上, 她都有种不太真实的感觉。 不敢相信自己一眨眼在家请完了一顿饭, 这个腼腆又亲切的大男生, 怎么总让人。。。不设防呢?有点晕菜。。。

不过她收完几个碗,洗个澡, 收拾好第二天要带的证件, 很快就回到了一颗心石头落地, 脑袋清明的状态, 开始翻看自己留在电脑里的备考笔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是的。 他说的那一段, 有部分应该说的就是自己,所以才会看懂电影吧。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至尊宝到孙悟空可能也是一个男孩到男人的过程,当了孙悟空虽然不能小情小爱,却可以救天下苍生,也包括白晶晶和紫霞,这就是佛口中的大道。男人天生就有这种使命感。所以虽然感叹悲伤,可是还是西天取经去了。

陈洋有非常感性的一面,但从他的评论应该能看出是个很理性的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同感。。。我努力想看懂来着, 最后还是觉着和周星驰不是一个星球。
难得有个明白人给我解释清楚了,不知道他是怎么看懂的。 那个兢兢业业西天取经的形象现在觉着说的就像中年人嘛。 陈洋是个比较成熟而且很聪颖的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大话西游》的月光宝盒我也是一直看不懂,就觉得乱糟糟的无厘头。被陈洋这么一番解释才算明白了,男人好像都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真情可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