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

零落成泥碾作尘, 只有香如故。
正文

馈赠 by 舒婷

(2020-04-10 21:16:27) 下一个

我最喜欢的一首舒婷的诗。 不知为什么,有时喜欢的东东有点小众。 

每次读到这首, 都有金色池塘的随想。 

 

馈赠

作者:舒婷

 

我的梦想是池塘的梦想
生存不仅映照天空
让周围的垂柳和紫云英
把我汲取干净吧
缘着树根我走向叶脉
凋谢于我并非伤悲
我表达了自己
我获得了生命

我的快乐是阳光的快乐
短暂,却留下不朽的创作
在孩子双眸里
燃起金色的小火
在种子胚芽中
唱着翠绿的歌
我简单而又丰富
所以我深刻

我的悲哀是候鸟的悲哀
只有春天理解这份热爱
忍受一切艰难失败
永远飞向温暖、光明的未来
啊,流血的翅膀
写一行饱满的诗
深入所有心灵
进入所有年代

我的全部感情
都是土地的馈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我也是觉着好容易找到和我想象中差不多的池塘, 金色有光感, 有翠绿有凋谢有泥土,总的看去, 明亮又丰盈。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个配图,与舒婷的诗相得益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