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

零落成泥碾作尘, 只有香如故。
正文

毕业舞会 (8)如果这都不算爱

(2020-01-15 22:57:28) 下一个

江晓每天走过宿管的窗口,都会习惯性地往窗口旁边那块小黑板上看一下,黑板上的名字是提醒同学来取信的。其实她知道,杨联上一封信刚过去两周,下一封信肯定是两周后。他的信一月一封,象生理周期一样准时。

 

前几封信里,他已经介绍了新的环境,新的专业,新的朋友和对新生活的无限憧憬。江晓每次认真读信,连信封都要翻来覆去研究几遍,但是,无论是邮票贴的角度,信纸的图案还是称呼,都找不出一点儿女私情的蛛丝马迹。

“江晓,你刚到的信,还没来得及上榜。” 宿管阿姨今天显然心情好,看见江晓看黑板直接叫住了她。江晓一怔,接过信,龙飞凤舞的字迹,居然是本校邮局的邮戳。江晓一边往楼梯上走,一边听到宿管阿姨的咕哝。“自己学校的还信来信去,现在的娃真拆空唉。”

宿舍里没有人。江晓打开信,原来是他!


“晓晓,

 

你好。

 

请允许我这样来称呼你,这个名字在我心底里已经呼唤了千万次。不知你是否还在生我的气?上次校园歌会也许冒犯到你,我实在是情不自禁。

 

第一次注意到你,是源于你迷人的舞姿,在那个微醺的秋天,默契的舞步让我沉醉。第二次注意到你,其实应该是听到吧,是你那动人的歌声。我一直不屑于用“动人”来形容歌声,总以为动人是在想恭维却找不到理由时才用的词,就像用可爱来夸一个算不上漂亮的小孩。可是那天,你的歌声如此动人,拨动我的心弦,直击心灵深处,停顿,驻足,回眸,献花,膜拜,我好像鬼使神差一般。那一刻,我肯定地告诉自己,就是你了,我生命中的另一半,My Miss right!

我深深的被你吸引了。这种吸引,在不长的时间里,酝酿成了一种浓厚的情感,这种情感,我叫做爱。我不愿意浪费笔墨去形容我的爱,也不愿意浪费你的时间去读一封长长的信,我只想让你知道,我的爱是要有你才完美的!如果你是一朵玫瑰,我就要做护卫你不受侵犯的刺;如果你是一片阳光,我就是替你吹走乌云的风;如果你是一头梅花鹿,我就要成为你遮蔽猎人的树丛;如果你是一只天鹅,我就化作你映衬倒影的蓝色的湖水。我将成为你的安全,我将成就你的美丽。我的爱让完美的你更加完美。

 

不论你在什么时候,不管你在什么地方,总会有一个人会想念着你!不管你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发生些什么事情,你就是失去就整个世界,你也不要害怕,因为,你有我的爱!现在我最想告诉你的是:我现在爱你,将来爱你!永远爱你!我会因为我的爱,永远的等待你的来临!


晓,你听到了吗?这个来自我心灵深处的呼唤?
                                   

爱你的

 

马丁”

 



看完信,江晓放下了上次歌会献花的不快,不禁露出了一丝微笑。被人喜欢,原来感觉是这么好,更何况是众人瞩目的马丁。这是个多么坦率多么自信的人啊,写一封情书都如此坦荡如此理直气壮!人和人太不一样了,有的人千辛万苦都说不出那个“爱”字,有的人却说得那么自然那么明快。敢说出来,这本来就是一个值得钦佩的事情。不像自己,不像有些人。

 

想这马丁给她在舞场上带来了的自信和愉快,江晓决定认认真真回一封信,不想失去一个难得的好朋友。


“尊敬的马丁师兄:

        请允许我这样来称呼你。来信已收到,反复阅读和思考之后,我认认真真地给你写这样一封回信。

        对于你在信中给予我的欣赏和赞美,我充满了感激。在迄今为止的生命里,你是唯一一位正式对我表达出爱慕之意的男生。对于你的真诚、热情和勇气,我非常地敬佩和尊重。

        在舞场上,你是我的老师。和你配合,我感到最为默契。舞场上,我们成为让人称赞让人艳羡的一对舞伴;在学业上、生活里,你的博学多识、幽默睿智给了我不少提点,让我受益良多。在我心目中,你一直是一位让我尊敬的良师益友,让我仰望的师兄。

 

           但是,请原谅我,我不得不说“不”。我从未想过,以朋友和舞伴之外的姿态站在你的身边。

       虽然我年纪尚轻,没有真正爱的体验。但是我梦想中的爱情,是平等和共同成长的,我需要一个可以平等交流、共同探索的灵魂伴侣,不是一位先知先觉的导师。请原谅我的直率。

        另外,也想告诉您一个小秘密,以前我并没有对任何人说起。在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个人,虽然我还不确定他心里有没有我。但是,我愿意尝试和等待。


       希望您能体谅我。在我心中,你永远是我值得尊敬的师兄。

       祝您一切顺利!早日拥有自己的幸福!

       江晓敬上”
 

把信寄出去,江晓有些忐忑不安。不知道马丁会如何理解她的心意。不料回信寄出的第三天,马丁的第二封信又翩然而至了
 

“晓晓:


收到回信,我激动万分。本以为要写至少一周才能够得到回复,据说很多女生是这样的。而你立刻就回信,正好说明你对我的重视和我们的缘分。我不胜荣幸,万分感激。
 

回信我读了不下十遍,你对我的拒绝,有理有据有节,不卑不亢,字字珠玑,充满同学情谊而毫不逾距。让我也更加确认自己的眼光坚定自己的目标,你是多么与众不同多么智慧通达多么兰心蕙质的女性!
 

澄清一个事实,也告诉你一个秘密,你是我第一个真正表达爱慕的女孩子。虽然我外表看起来洒脱,说话比较豪放,但实际上——,这真是难以启口——实际上我非常传统,敏感。我绝对不是什么精神导师。你的出现更是让我感到,我的爱情根本就是一片空白。我的人生观因为你而重写。见到你,我决心从头学起,从头开始。
 

真正的爱情是没有先来后到的,尽管你心里已经有了一个他。我做了一个研究,世界上差不多有七十亿人,十五到三十岁之间大约八亿多。再分细一点,二十岁到二十五岁之间的大约两亿人。男女分一半就是一个亿。把你想象得到各种因素考虑进去:肤色,宗教,语言,习惯。。。来个万里挑一,还有一万人。换句话说,一个无比优秀,无比挑剔的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有一万个合适的对象。所以说,爱情是非常随机的一个过程。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所谓的唯一。有的只是相遇相识相知的机缘巧合,或者说:缘分。毫无疑问,你和我,我们有这个缘分。

 

相信我的眼睛,我早就看出来你的他是谁。他无比优秀。他甚至可以算那一万个人里的佼佼者。但是以我对他的了解,你们并不适合。他可以让灿烂的笑容常驻你脸上心上吗?我可以!
                               

更加爱你的,

 

马丁”
 


江晓一目十行看完马丁的第二封信,最后的一句话却象一颗钉子一样钉在她心上,钝钝的痛。想起那个人为何总是惆怅,而这个马丁的信却总让她莞尔呢?但是,她很清楚地知道。她不爱马丁。她欣赏马丁的风格,气度,可无论如何也不能把自己想象成那种风格气度的一部分。不过看这个架势,还是不要回信了。找机会当面跟他说清楚吧。说来也怪,之前马丁总在眼前晃来晃去,写信之后却仿佛消失了一样,有心遇见却遇不见了。
 

又过了两周的一个中午,江晓在去食堂的路上刚好就见马丁端着饭盆迎面走来,江晓停住脚步,马丁也同时看见了她,突然一呆,立马又笑着走了过来。
 

“江晓,刚好我想去小南国吃个小炒,一起去吧!“
 

“不去了,我去食堂吃。嗯,那个,谢谢你的来信,不过我不会再回信了,上封信里已经说清楚了。再次感谢你的好意。马丁师兄!”
 

马丁的表情一暗,嘴角又翘了起来,“没关系,走,边吃边说。”
 

“不去了,等会还有事,谢谢!再见。”
 

马丁依然保持微笑,虽然笑容显得有点落寞,他没有说话,右手抬起来越过额头轻轻摆了一下,向江晓做了个奇怪的行礼动作。江晓也笑着点点头快步越过还在发呆的身影往食堂走去。身后突然传来马丁的歌声,就是他参加K赛的那首《如果这都不算爱》

 

“。。。。。

不问该不该

都怪我没能耐

转身走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