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论人生

数论是一门学科,也是我的人生。有人把酒论英雄,我用数字描天下。
个人资料
欧洲联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才能成仙?

(2024-08-07 15:14:43) 下一个

我自从上世纪80年代初接触到金庸的武侠小说后,就成了一个武侠迷:被那豪气、那终生不渝的爱情故事所迷倒,一定要找到绝世武功秘籍,练到最高境界,保护我所想保护的人,也让江湖知道还有我这号人物!从大学到博士,我读遍了所有能够找到的金庸著作,还读了古龙、梁羽生的不少书籍。记得在硕士论文答辩时,请到了中科大的单尊教授做评委。他除了数论功夫厉害之外,武功更是一等一的好。他总结了所有的武功招式,写了一部自己的武侠小说;可惜缺少了美少女武者,没有畅销起来。

我的大女儿上的是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论文写的也是《金庸武侠小说的研究》,看来是被我带坏了。不过,她敢丢弃加拿大的优质高中教育,独自跑回北京读了四年大学,又去美国进修,再回北京工作,也算是够豪气的了。要是能真有武功就好了,也不至于被赶回了加拿大。

现在,中国的修武界进化到了仙界。由于有了计算机系统,修武者便有了取之不尽的功法、资源,还有了无敌的武器。灵气、灵石、灵骨可以被瞬间吸收,功法可以被无限领悟,境界可以很快突破;我的脑子有点不够用了:不用学习的吗?计算机学习的算法还没有写全的好吗!武器的锻造之法还没有掌握在中国人手中吧?神话也要讲点科学依据的吧?看来,我的武侠小说白读了。

更妙的是,人可以自带空间穿越到过去,以死而复生的方式。我相信一切生灵都可以死而复生,可是复生应该是在未来啊!为什么不是穿越到未来呢?是不是想像不出未来世界的样子?还是只有未来的科技才能够碾压过去?对了,中国人讲究的正是欺压:官大一级压死人!如果能够沾上一点皇室的气息,那全天下就都得听我的了;可是在皇上面前,我还是一只蝼蚁。

我对这种独立空间的想法很有兴趣,想从科学的角度探讨一下。存在于识海的虚拟空间不必怀疑,因为人的意识是不灭的;尽管它可以消散,但肯定可以重铸,只要外力足够。物理上的磁悬浮空间也可以做到,只要磁场足够强。宇宙里的一块独立区域可以被弄到另外一个平行时空里去,这不是科学幻想,问题是,怎么保持空间里的生机?

我们知道,生命体都是由细胞组成的,而一个细胞的分裂次数是有限的。但是确有能够无限分裂的细胞,那就是HeLa细胞。Henritta Lacks是一位非洲裔美国人,30岁(1951年10月)时死于癌症,但她的宫颈组织的一小片被保留了下来,那组织的细胞至今仍然在分裂。2013年,HeLa细胞的基因序列被公布,不知道现在是由谁控制着。

现在人类已经掌握了基因编辑技术,为何不去制造更多的不死细胞呢?以后所有的灵魂都寄身于不死的有机体,人人都能成仙,也就没有什么争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