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论人生

数论是一门学科,也是我的人生。有人把酒论英雄,我用数字描天下。
个人资料
欧洲联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靠条令促消费有用吗?

(2024-08-07 09:43:39) 下一个

8月3日,中共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服务消费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声称要挖掘基础消费潜力、激发改善型消费活力、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增强服务消费动能、优化服务消费环境、强化政策保障等等,还提出了20条具体的措施。

我的第一反应是,俞敏洪要哭晕在厕所。想当初,新东方的教育培训火上了天,我的大女儿也在那里工作。她带着学生在全中国甚至是全世界跑,忙得也赚得不亦乐乎。没曾想,习近平一巴掌就拍死了全中国的教培行业,甚至公开逮捕培训老师,我女儿也只能回到了加拿大。新东方变卖桌椅,搞起来了直播带货。由于经济被“唱衰”了,他们也讨不了什么好。

第二反应是,李强要成刘少奇第二了。现任国务院总理趁着习近平重病时,推翻了习的全部经济政策,又搞起了前总理李克强的地摊经济;等习病好了,李强还不得被“游泳死”?想当年,老毛大跃进搞垮了中国经济饿死了3000多万中国人,自己就退居二线,让刘少奇去抓经济。经济好转后,刘少奇被关在河南开封某处的地下室里,病死而见不到任何医生。

我的第三反应是一大堆疑问。马云要复出了吗?中共会把那4亿罚款还给阿里巴巴吗?会让他的湖滨学院重开吗?许家印不会被判重刑了?任志强要出狱了?那个保利集团的赖小民可是冤死了!仔细想一想,这些都不太可能,因为中共的独裁本性没有改变。只要他们能够踹过来一口气,就会是“抓革命促特权”,而不是“抓生产促消费”。老百姓的死活与他们何干?

李强还在浙江号召全世界的商人们回国去共创经济辉煌,谁要是回去了,就只有两种可能:傻或者坏。这个时候你让我女儿重回中国?她愿意我都不准许。外国人还会去中国吗?不怕被抓了特务?不怕被捅了身子或者割了腰子?想想49年中共建政之初,一大批外籍华人回去“建设新中国”,结果却是大多数惨死在文革中。

李强或许还能忽悠一批坏人回去中国。他们只想在那里捞一笔,然后离开;那些千人计划的参与者便是代表。中共也许可以用行政手段提振国内经济,比如“非税收收入”,但是那些遭受过中共铁拳的人,只要有机会,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离开那片土地的。除非中国真正实现了民主,人民才会心甘情愿地效力,社会才会稳健地发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