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论人生

数论是一门学科,也是我的人生。有人把酒论英雄,我用数字描天下。
正文

东方圣人即将现世?

(2024-07-27 11:56:51) 下一个

最近很多在世的预言家,包括阿南德、帕克等人,还有很多过世的预言家,甚至还有八卦、推背图等,都表明了东方圣人即将现世。他/她不是达官显贵,而是一介平民;他/她生长在东方,但到过西方,后又回到了东方。我很好奇,他/她到底是谁?

赖清德出身平民,到过美国,可他是现任总统,所以不可能是圣人。东方国家除了中国和台湾外,还有日本、朝韩、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也可以算上。中国大陆和朝鲜的民众受的苦难最深,尽管大多数是奴隶,但也可能有觉醒者,应该是最有可能出现圣人的地方。最近,阿南德要访问台湾,他是去寻访圣人吗,会不会走错了地方?

有始以来,在中国只有孔子被称为圣人。但他提倡的“克己复礼”完全是为统治者服务的,没有顾及老百姓的半点尊严。在20世纪60年代还被中共批倒批臭,在21世纪初又被中共拿来当幌子,在全世界开办孔子学院,以便愚弄全世界的民众,还好现在已经被逐步关闭了。孔子真的算不得圣人。眼下的中国,会不会有人完善了孔子的学说呢?

尼泊尔的释迦牟尼(Siddhartha Gautama)也许算得上真正的圣人。他出生于王族,却苦力修行十几年,最终在菩提树下参悟了7天7夜,达到了心灵上的大彻大悟。他创立了佛教,被尊称为佛祖;麾下弟子无数,觉醒了无数代人。就连唐僧都要带着孙悟空等人去向他取经。遗憾的是,在中共的统治下,信仰佛教是非法的!我在那片大陆上了22年的学堂,却从来没有接触到佛教。现在还有人知道佛教吗?那个圣人必定是到了西方后才学习佛教的,以此来了解民间的疾苦。

作为一个圣人,我认为首先必须具备两种素质。一是要让民众有尊严,二是要能够使人幸福。这是中国的前总理温家宝提出的;可惜的是,他的提议遭到了中共的封杀。一个国家,就连总理都没有言论自由,他们又怎么能让民众活得有尊严。在西方民主国家,所有中小学的校训上都写着:待人以公平公正(Treat everyone with justice and equity),而中共的学生只知道“听党话跟党走“,毫无平等可言,哪来的尊严?我怀疑,当下的中国出不了圣人。

人的幸福还离不开经济上的富足。谁能给予民众对于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中国或者台湾的富商吗?在中国大陆无人能够做到,因为一切财产都是党有;如果党让民众吃饱喝足了,党的政权就不稳了。是台湾的工商巨头吗?我不认为他们有这种觉悟。郭台铭只知道谋利,有奶便是娘,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是尊严;黄仁勋也只是美国的打工仔,张忠谋的台积电只是代工企业,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他们不可能引领世界。

美国的巨富马斯克曾经说过,当今的AI技术可以确保民众的基本需求。那个圣人是不是东方出身、西方求学、掌握了终极AI技术的人?可是,现在能够DO-ALL的机器人还无法造出啊!我们也许应该搜索一下近年来在欧美留学的理工天才,让他/她当我们的救世主?也许,圣人只是一个传说,是受苦受难民众的一种心理慰籍罢了;也或许,圣人不是我等平民能够预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