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论人生

数论是一门学科,也是我的人生。有人把酒论英雄,我用数字描天下。
正文

我与动物的战争

(2024-07-26 15:06:03) 下一个

自从我搬到现在的住处以来,一直喜欢得不得了。房子位于街的拐角,四周的空间比较大,各种树木环绕,一年四季花开不断—只不过冬天里开的是雪花。还因为我喜欢栽花种草,竟召来了各种各样的动物;有的动物带来了欢喜,有的则带来了烦恼。

秋天刚过,漂亮的狐狸来了。我从未如此近距离地观看狐狸,害怕之余更是惊喜。这时才明白,为什么漂亮女人被称为狐狸精了。

每年的春天,红胸知更鸟总要在门前的日本枫树上竖一个窝。又密又细的树叶把它们遮了个严实,不走近根本就发现不了。但这瞒不了我,它们从竖窝开始就一直被我盯着,小鸟孵出后,我还给它们拍照。没毛的鸟照不太雅观,这里给各位看一张长齐了毛的幼鸟。

这个窝有点太拥挤了。经常有还不会飞的小鸟掉到了地上,它就只能一步一步地跳到墙边,两只大鸟在旁边护着;幼鸟晚上就露宿在墙边,白天时大鸟会给它送来吃的。直到它飞起来,就再也不回来了。不过,夏天的时候,它们会到我后院的一棵树上来吃浆果,只是我不知道谁是谁罢了。

鸟儿带来的也有麻烦。去年,墙上通风口的遮板被风刮掉了;两只鸟就地竖起了窝。我听见了墙里的响动才发觉。没办法,只好请专业人士来除了鸟窝,花了整整200大洋。

花费最大的还是一群浣熊。前年夏天,两只大浣熊带着三只小浣熊住在了我家后院的大松树上。这些看似笨拙的家伙,爬起树来却毫不费劲,就连光滑的木板篱笆也能爬。这一家子还在我院子四周到处漫步,好像这里就是它们的家一样。冬天到来的时候,它们爬上了房顶,撬开了一个天窗的盖板,入住到了阁楼里面。晚上的时候,我们只听见有什么动物在拖着脚走路,弄得全家人都睡不了觉。次日,请来了动物处理专家;他们用了什么物件把浣熊驱离,一周后再来封住天窗。为此,我花费了600大洋!还好,浣熊现在只是路过而已,不再驻扎此处了。

每年带来无尽烦恼的动物还是松鼠。它们上树爬墙,健步如飞,把我的纱窗咬得稀巴烂;为此害得我把靠近墙的树枝全部砍了。春夏时节,它们会把任何花朵咬下来,丢在一旁,就连做装饰用的塑料花也不放过。它们还在紫金树上咬断树枝,像鸟一样竖个窝,然后舒舒服服地躺在里面。秋天时分,它们啃吃任何瓜果。冬天里,它们挖地三尺,把所有植物的根茎啃掉。一年下来的损失1000大洋都不止。可我拿它们没有半点办法!动物专家也处理不了。

兔子也不是什么好邻居;尽管我属兔,还是得大骂它们几回才能解气。每年春天,总有一窝兔子出生在我家的墙边;尽管我把四周都用铁丝网围得密不透风,可它们总有办法钻进去;现在竟然还学会了爬铁丝网!兔子专挑细嫩的叶子吃,花呀果啊都不放过,可路边的草却从来不吃。冬天里,它们就啃树根,把我的果树都啃死了好几棵。

尽管我栽花种树不是为了收获,只是为了活动一下筋骨,可是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啊,你们动物就不能尊重一下生命、尊重一下我的劳动吗?我可是连树枝都舍不得多剪的。看来,我还得去学习控兽术;也不知道这个世界有不有能与动物交流的人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