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论人生

数论是一门学科,也是我的人生。有人把酒论英雄,我用数字描天下。
个人资料
欧洲联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反共

(2024-07-23 18:53:03) 下一个

我出生在湖南宁远的一个小山村,恰好是三年大饥荒的末期1963年。在此前的一年里,家里有三口人被饿死了:爷爷、奶奶和一个叔叔。小时候的事情记不太清了,唯一印像深刻的一件事发生在2-3岁时。我得了严重的蛔虫病,肠子都被蛔虫卷死了;躺在病床上,打着吊针,等待开刀。幸好一个有公职的叔外公,凭关系疏通了医生,用了某种好药,蛔虫被杀死了。

我外公曾是公社干部。在我4岁那年,他被打成右派。有一天,公社革委会决定次日要将他游街批斗;他觉得没有脸面,就在当晚投江自尽了。这害得我母亲整日以泪洗面,我们全家都受到牵连。两年后,外公又被平反了,还每月发给他家数十元人民币的抚恤金。

我上小学时,全村只有一个公办教师。哪知道,那位女老师用毛泽东的画像去垫床板,睡在了那画像上面。结果被人揭发,被县公安局抓了去,判了三年徒刑。我们就只能享受那些本村的中学毕业生的教导。在村里,那些基干民兵都配有枪,他们想要批斗谁就批斗谁,还要全村老少都去观看。我经常被那些被批斗之人的惨状吓得要命,晚上噩梦连连。

我的初中三年完全是在田地里劳动。我们开垦了几百亩荒山,尽管都是黄土,还是被迫去栽种水稻(中共国今年还在搞水稻上山呢!)。此外,我们还得轮流去各大队支援:帮农民积肥、修水渠、开荒等等;谁不积极还得被批斗。不去劳动时,就是写大字报,批林、批孔、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还要打倒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这是一个青少年该经历的吗?

我上高三时,恢复了高考。可从小学到初中都没有认几个字,怎么去考大学?那些老师们也都早把所学的东西荒废了。还好,我在初中时偷偷读了《水浒传》、《红楼梦》等禁书,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又再复读了一年,总算考上了大学。幸亏父亲没有让我去当本村的民办教师,否则,这一世只能在那个小山村里度过了。

1980年9月,我进入了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系。连宿舍都还没有安排妥当,高年级的师哥师姐们就发动了罢课,在长沙市搞游行。据说是抗议区人大代表选举不公,要向当局讨民主。我只是被迫跟风,哪懂什么民主。然而,在某一天的晚上,我却做了一个噩梦:因为反对共产党,我被他们枪毙了。这个噩梦伴随了我的一生,直到移民20多年后的今天,还是心有余悸。

大学毕业后,我考上了硕士,那可是整个数学系的当年唯一,老家的乡亲还说我考上了举人。硕士毕业后,又考上了博士,也是当年全数学系的唯一;这是不是该进士了?在89年5月,北京高校发起了反官倒、要民主的学潮,数学所的教授们都上街游行了。直到64镇压,全国铁路停运,我等到铁路恢复时,才买火车票回了老家。一到家,竟然发现父亲的头发全白了!一问才知道,有人造谣说,我在学运中被打死了。

博士毕业后,我去了北京邮电大学工作,成了基础部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博士毕业生。三个月提了讲师,一年提了副教授、教研室副主任,不到两年提了正教授、基础部副主任。本以为顺风顺水,却遭到了很多人的妒忌。有人说我没有给擦肩而过的下属打招呼,其实我根本就不认识那个人;有人污蔑我往一个老师的水壶里塞烟头,其实我根本就不抽烟,也可对天发下天道誓言:绝对没有碰那人的水壶!数(一)教研室的主任说我有自己的科研经费,不准我使用教研室的公用经费。

至此,我对共产党政权还是肯定的,没有半句怨言。98年,我到了Carlton大学当访问学者;在渥太华的图书馆里,看到了来自香港和台湾的书籍,知道了中共很多为人不为人知的罪恶。访问期满回到中国后,就立即办理了全家移民。从此对共产党敬而远之。

直到2000年初,武汉疫情大爆发,并迅速扩散全球。也恰在此时,我被查出了糖尿病;由于封城,正常的治疗都很难进行。当得知中共的故意隐瞒、扩散之后,我对他们就只有了恨。近年来,习近平搞垮了中国的经济,对一切灾难不闻不问,还四处树敌,一带一路坑害发展中国家;与普京狼狈为奸,在全球挑起战争。对这种政权,还有谁不恨?

难道这世间就没有力量能够抗衡中共?人类就只能任其奴役?可惜我的力量太小,但我坚信,会有天道收拾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全世界都跑到中国去跟老共握手,致敬,还反共,out了点吧。当然受过苦,吃不下那口气,反共劲头实足,理工骨子里的那些血依旧沸腾,可以理解,唯有尊重。
CT91709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博主不必一一回复,更不必搭理那几只臭名昭著的五毛狗们,让它们自己表演吧。
有方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有几个打字疏忽,没啥大事儿,大家都清楚。另外我不认可博主写的三年大饥荒:所谓的大饥荒就是窃国党成千上万谎言中的一个,明明是人祸,是大跃进反右大食堂大浮夸的后果,结果怪到天灾上!至于中国病毒(靠没打错就是中国病毒!),明明是人祸祸害到全世界,居然说什么“抗疫”成功,清零害了多少人!我的亲身经历想起就欲哭无泪,整个世界包括美国真的太包容,居然没人找丫算账!居然有人为它贴金!无耻至极,令人作呕!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评论啊,我回复不过来了,有点不知所措。
风淡云清2 回复 悄悄话 谁骂海外华人不爱国了?骂得是一小撮乱造谣恶毒攻击母国的一切还自我标榜爱国的嘴炮白眼狼、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4-07-25 09:20:06
回复 '风淡云清2' 的评论 : 说得没错。 在别处骂人脏话的那个女人, 到处搅, 还支招。 博主您去看看这个贴, 搜 WUMIAO, 就可以看到此女骂人的脏话了。 估计会污了你的眼睛。 现在此人又来污你的文了。
=========================================
你又先污蔑我的名。你这个文学城首席中共大五毛跑到人家反共的博主贴里,来为拥护自己的党主子的鬣狗群来辩白和讲理,请问脑子是不是被火锅涮了?是我来污人家,还是你们这群鬣狗来骂人家?你自己一身几个马甲到处留贴显示你的智商,已经让人发现多次,有多少人对你反感至极你不自知吗?在我写那几篇东食西宿,驳有人骂海外华人不爱国的帖子里,有多少人骂你,相信你都看到了。你连个P都不敢放。你这种嫁了白男,到美国生活多年的华女,在文学城多年嚣张跋扈,这几年终于有海外华人对你关门打狗,还好意思弄个大脸来这里撒野?看看有多少人对你的愤怒吧,这是人家在我博客里贴上的,之前我竟然不知道,现在完全明白了你竟然如此不堪的东西。没错,就是骂你们这些鬣狗,而且是你们先撕咬我在先的。
这是别人贴在我博客里关于揭露北京狗儿真面目的链接:
BJG在文学城上早已声名狼藉,无需多言。以下博文中附带了多个揭露她的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410/202203/4928.html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招人骂、没办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艾玛, 三句离不开骂娘, 两句不离下三路。 下流肮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淡云清2' 的评论 : 说得没错。 在别处骂人脏话的那个女人, 到处搅, 还支招。 博主您去看看这个贴, 搜 WUMIAO, 就可以看到此女骂人的脏话了。 估计会污了你的眼睛。 现在此人又来污你的文了。 呵呵。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60/202407/15547.html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搭理那几条疯 gou.我相信你说的。和我周围的情况基本符合。我们老家信阳饿死人最严重是在59年、之后好一些了。但是就算到了八十年代初、很多农村娃还饿肚子、只是没有饿死人的现象而已。
博主是学数学的、文笔自然没有那些大外宣的顺溜。但是贵在真诚、写实。
顶你!
风淡云清2 回复 悄悄话 wumiao建议的手法就是只许自己乱说,不给别人辩驳。动不动就是骂人删帖封口再拉黑。城里大部分反共义士都是这德性,跟共党严控舆论没啥两样。一边反共却一边做事如共党一样,能反出个啥花样?不是说真相越辩越明吗?不准别人质疑,那到底是反共还是隐藏的五毛?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欧洲联盟 发表评论于 2024-07-24 08:19:08
回复 '风淡云清2' 的评论 : 我2020年在多伦多。如果没有中共传播过来的病毒,我就可以方便地去看医生、取药;我就不会因为去超市买菜而感染病毒!
========================================
不要按照它们的要求去解释,这些煞笔看到你的题目一定会疯狂进来撕咬你的,但是不要怕,这些犬吠你可以像打怪一样删除它们,一秒让它们消失,那样它们就算得了失心疯也无可奈何你。你写作本来不牵扯到它们也不是给它们看的,它们拼命挤进来想散播它们的恶毒,你不要跟着它们解释,因为无论你怎么解释,它们都会把你放到它们那个造谣的烂筐里。
另外写东西不要把自己的太多信息放进来,一些问题虽然是事实,但没必要让一些专门挑错的人鸡蛋里挑骨头。它们会拿放大镜找麻烦,它们很闲。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speedingticket 发表评论于 2024-07-24 13:05:36
风淡云清2 发表评论于 2024-07-24 11:49:31
wumiao不能就事论事讨论事情的真假,上来就要骂人乱喷,实际上在给反共义士们的形象抹黑。严重怀疑她是中共五毛故意为之。
++++
说的对。 这种水平去反公,一千年也不会成功,共党做梦都笑醒了
====================================
俩大煞笔,想做一千年的汪八。还用倒打一耙的样子,哪天你们主子嗝屁,你们肯定会哭死。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欧洲联盟 发表评论于 2024-07-24 20:45:35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倒是想把几个数学猜想的证明放在博文里啊,可是那些数学公式无法显示。
=======================================
它们的技俩就是不断要求你按它们的无理要求,它们的P思维去做,不要上当。写你自己所写,做你自己所做,不要被它们控制。这些玩意儿在美国生活,却想拿国内的愚蠢U型锁来暴力这里按自己良知写东西的人,那是做梦。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lio 发表评论于 2024-07-24 17:51:16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4-07-24 16:06:43
学数学的人, 逻辑应该严谨。 把你写学术论文的劲头拿出来, 给大家看看。


您这是强人所难吧?本来就是博客。以为你是谁?讨厌。
========================
有些东西可能觉得自己是能控制文学城的,所以它想控制所有城中写文字发感想的人。它们甚至连你不想爱国爱党了都不允许。这些东西可能有段时间在国内横行霸道惯了,后来没有了,双脚投票跑到国外,但活的不如它意,就在网络中开始拿腔作势,做国内网络警察蠢状。如果按着它们无理要求去做,你会无穷地被它们控制。不要理会这些网上狗P不是的东西,每个作者写你自己的文字,那些恶犬吠日的,在自己的博客,可以删除拉黑它们。
风淡云清2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数字哥,2023年底中国死啥人?是2022年底到2023年初,的确有大批老年人死于新冠,还是在病毒变异毒性大减之后。要是政府从一开始就跟西方那样处理,那要多死多少人?博主说他以前的同事死了并不说明他留在国内也会一样,如果他同事来了加拿大可能同样会死,个人基因体质不同,不是说换个地方就能活下来。作为数学博士,在逻辑上不应该这么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欧洲联盟' 的评论 : 我来教你。 你可以用 latex写公式。 然后截屏下来成图片。 放在你的文里。 你是中国的正教授。 这点怎能难倒你呢。 你看文城那些台湾轮子功, 1450部队的外宣五毛,只会在留言中骂人, 讲不出任何道理。 这种人只敢在海外反中共, 就像前面有网友说的, 一千年都反不倒。 只会显得中共更加高大。 你要做个表率。 不过你在海外, 也是个有终身教职的教授了吧? 怎么那么早就退休了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你以为你是谁! 呵呵, 你讨厌透顶
royalflush 回复 悄悄话 王元的博士生, 太牛了。 喷楼主的都是五毛, 不需要理他们。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那是打字错误(typo),我解释过了。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tseafood' 的评论 : 这是武汉病毒后遗症。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倒是想把几个数学猜想的证明放在博文里啊,可是那些数学公式无法显示。
868186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4-07-24 15:58:15
美国因为新冠死了好多人, 都是因为他们没离开美国?

头牌,说说看墙国2023年底死了多少人?去火葬场排队了吗?
diaowm 回复 悄悄话 哇, 楼主惹来一堆常驻本城的五毛. 共惨党光是放这些这些五毛就让人恶心透了,不说隔三岔五地放毒.
lio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4-07-24 16:06:43
学数学的人, 逻辑应该严谨。 把你写学术论文的劲头拿出来, 给大家看看。


您这是强人所难吧?本来就是博客。以为你是谁?讨厌。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2000 年的武汉疫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学数学的人, 逻辑应该严谨。 把你写学术论文的劲头拿出来, 给大家看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因为新冠死了好多人, 都是因为他们没离开美国?
eatseafood 回复 悄悄话 听上像是精神有病。这是糖尿病症状吗?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eedingticket' 的评论 : 如果你能证明文中有一句话是假的,我就撤下整篇博文。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淡云清2' 的评论 : 我原来在北邮的个别同事感染新冠病毒人就没了,还好我活了下来,因为离开了那里。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淡云清2' 的评论 : 多伦多没有封城?2021年,我的邻居带着3个孩子去了一趟社区中心的草坪,被罚款750加元。你知道多伦多在哪里吗?
speedingticket 回复 悄悄话 风淡云清2 发表评论于 2024-07-24 11:49:31
wumiao不能就事论事讨论事情的真假,上来就要骂人乱喷,实际上在给反共义士们的形象抹黑。严重怀疑她是中共五毛故意为之。
++++
说的对。 这种水平去反公,一千年也不会成功,共党做梦都笑醒了
风淡云清2 回复 悄悄话 wumiao不能就事论事讨论事情的真假,上来就要骂人乱喷,实际上在给反共义士们的形象抹黑。严重怀疑她是中共五毛故意为之。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离开中国是正确决定,因为在中国做人比做事重要,博主虽然在职场二十年比较顺利,但难以适应复杂的人际关系,到人事关系相对简单的西方不实为明智之举。
桃花潭 回复 悄悄话 九十年代中国和欧美差距挺大的,作者看了几本反共杂志就决定反共不符合逻辑,其实中共对你还是不错的,提职称,升职务,公派进修。作者离开中国还是看到当时西方的生活更好而做决定的。现在看来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就把怨恨都发泄在土共身上,也是不客观的。另外,作者显然心智不太成熟,把单位和导师都说出来,土共会不知道你是谁?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写的非常好。有些鬣狗一般的东西总是喜欢挑三拣四,污蔑打击,不要怕,他们连个像样文章都写不出来,只会跟在别人博文后吹毛求疵,不服就说别人造谣,其实他们就是为涂抹僵尸就霉了良心只吃腐肉的蛆,就为了他们所谓的那个管理他们的邪恶政府。
风淡云清2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博主说的是真的,九十年代就提了正教授还留了洋,那在北京邮电大学混到现在会是啥成就?过去这二三十年可是中国通讯事业大发展的时期。估计肠子都悔青了,只能说反共来聊以自慰。
abcdaren 回复 悄悄话 王元的博士生,数论水平低不了。中国居然留不下这等人才,可见。。。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根据博主自述,中共并没迫害你,是你有迫害幻想,中共还给你公派出国做访问学者,你图书馆看了些港台反共文刊就决定反共了,感觉有些牵强。您现在退休了,不用跟白人共事抢饭,置身事外,不会感觉到他们对华人的排挤和妖魔化。
风淡云清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欧洲联盟”:多伦多封城了?一个谎言有时再用无数个谎言也掩盖不了。
speedingticket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高中毕业的人写的文章都比这个好。写的内容几乎没有一个是真的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Good for you. Coummunists took everything that is not theirs.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sohard1' 的评论 : 你的半生都被坑了,还trivial matters?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feng2023' 的评论 : 我怎么考上博士的不必怀疑。我的博士导师是中科院数学所得王元研究员。你肯定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淡云清2' 的评论 : 那时候我还没有出生。说我没有在大陆生活过,我确实知道每一个从小学到博士的所有地方、老师和同学。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淡云清2' 的评论 : 我2020年在多伦多。如果没有中共传播过来的病毒,我就可以方便地去看医生、取药;我就不会因为去超市买菜而感染病毒!
风淡云清2 回复 悄悄话 连“三年大饥荒是59年到62年,还是60年到63年”都没搞清楚,严重怀疑是否在大陆生活过。
风淡云清2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不是移民20多年了?就算2000年是笔误,那为啥2020年会是住在武汉?就算是在武汉,有移民身份随时可以离开,谁能耽误你看糖尿病?别又是瞎造谣吧?故事能不能编好了再发出来。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出来了看到了明白了,可怜的是国内被迫的愚民,更可怜的是出来了还心甘情愿继续当愚民的。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你来美国是对的, 你有言论自由, 但在中国是不允许乱议中央的。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墙外反共很多并不时髦,不然的话坛子上也不会有几个五毛小丑拼命洗地。墙内只能反美,你敢反共试试看?不过墙内出来都知道往哪儿跑
~~~~~~~~~~~~~
选民 发表评论于 2024-07-24 05:43:20
在墙国之外反共是很时髦的事, 与在墙国之内反美是同一类人.
欧洲联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抱歉,是2020年初。我不知道三年大饥荒是59年到62年,还是60年到63年。我希望能用武器推翻中共的统治,而不仅仅是口头上的。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曲折的人生和思想历程!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在墙国之外反共是很时髦的事, 与在墙国之内反美是同一类人.
nnndayd 回复 悄悄话 恢复高考的时候是1977年,当时全国没有一所高中是三年制的。很多初中只有两年。整个小学到高中一共9年。高中三年制是1980年之后的事。
作者高中毕业的时候恢复高考,应该是1960年生。反右是1957年,那时他不可能4岁。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反”与反也不一样。博主的反,恐怕只是反感而已,只是停留在思想层面,还没有达到舆论和行动层面。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好文,除了2020写为2000外,经历与我的周围情况很相似. 墙国有的问题是制度性的,有的属于文化性的
Nosohard1 回复 悄悄话 Narrow-minded, trivial matters, beware of depression complications!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把2020年写成2000年, 应该是博主的笔误,这在写文章中算比较常见的吧
博文一旦置顶, 就没法修改了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苏共已经倒了, 中共的末日总会到的
桃花潭 回复 悄悄话 从你写的东西看相互矛盾,2000年的时候没有疫情,2020年的时候你早已移民。而且糖尿病也不是什么急病,即使在国内,也并不一定要急着治疗,尤其是刚发现饮食控制就行。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2000年的时候,武汉没有疫情啊,是笔误吧?
博主是98年到加拿大做访问学者,看了港台的书,才开始反共的,这的确是有点晚哦。我们80年代是最反共的时候,将《河殇》奉为经典呢。
我后来觉得共产党干的还不错,是在出国之后。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jifeng2023 发表评论于 2024-07-23 22:19:23
jifeng2023 回复 悄悄话 以此博主的认知,怎么考上博士的真有点疑惑。反抗中共就靠你这样的人了,加油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