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论人生

数论是一门学科,也是我的人生。有人把酒论英雄,我用数字描天下。
正文

核恐赫

(2023-08-30 19:38:54) 下一个

近日,日本排放核废水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也吓坏了某些人:又是抢盐,又是禁鱼,最后发展到了抢核辐射检查仪。讽刺的是,不查不知道,一测吓一跳:自家的核辐射比日本高了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看来,自家的房子也不能住了,水也不能喝了。还能躲到哪里去呢?别的国家都让你们得罪光了。

有人查了中国沿海的几十座核电站,自家的排放标准竟然是别人的好几倍!那些高能的核废水、核燃料棒哪去了?丢海里了!在国际上禁止向海里倾倒核废料之前,仅仅是前苏联,就已经在它的近海倾倒了十万吨的废弃核燃料棒!美国也没少倒,但还有数可查。中共统治的中国,一切都是黑幕;核废料就地埋在了东南沿海和青藏高原。这是要灭绝人类的节奏吗?

人类还在不停地开发核武器,用来消灭跟自己意见不一样的其它人类。现在,地球上有四个拥核的个人独裁国家:俄罗斯、中国、朝鲜和伊朗;只要某个独裁者某一天心里不高兴,整个地球就将有灭顶之灾!拥有5000年文明的人类,真的如此不开化吗?贪婪和奴性无休无止,人类真的不配存在于天地之间吗?

别跟我谈法治。在一个独裁者眼里,法律是自己定的,是可以随时随地更改的;任何法律文件都是过时的历史文件。很久以前,我跟一位大陆女士合作办学;有一次因为某件事有了分歧,我就提起她以前说过的话。她立刻反驳道:一个女人说的话也能信?悲催的是,一个独裁者的信誉连妓女都不如。所幸的是,世界上大多数是民主国家,人们可以抗议修建核电站,可以试图唤起独裁者的良知,如果他们还有良知的话。

科技也许可以震慑独裁者、助人开化。现在的美国总统拜登,把高科技保护起来,不让先进技术流到独裁国家,只跟它们谈气候、卫生和贸易;此乃救世之举、地球之幸!但还不够。我们人类还需要造出能够消除、利用核辐射的设备和技术。现在我们能利用的太阳辐射能只占其总能量的亿万分之一都不到,何谈实现三级文明?

普通人谈核色变:核武器一听就很厉害,核反应一听就很高端;其实,核磁共振呢?造福人类。核,就是小小的原子核,连生物的细胞核都够不着。核反应方程式,中学生都能写,波函数的方程式,科学家们会写。粒子加速器、大型对撞机,早已把核内奥秘探了个够;夸克聚变都实现了,反物质也造出来了,我们还缺少什么呢?光学芯片?常温超导?还是第五种力,亦或是第四种粒子?

有人说,要到Planck尺度(长度1.6*10^(-35) m和时间5.4*10^(-44)s),人类才能知道这个世界的所有奥秘。到了这个尺度,中微子自由穿梭,辐射不再、人畜无害。怎么才能深入到这个层次呢?有极其高能的对撞机吗?前苏联人造出了世界上威力最大的炸弹,他们的方法可以借鉴吗?有人有想法没有材料,有人有材料却没有技术,大家就不能通融合作一下吗?有人说,要打开一个质子释放出夸克,即使用上整个地球上的能量都不够;那就向太阳借,向银河系借!

有人说,科技的最终目标是神灵,因为大科学家们都皈依了神。我觉得这可能只是人类不作为的借口,把无法解释的东西都归咎于神迹。独裁国家造神,只是为了愚弄人民。李红志(法轮功创始人)说,武汉肺炎是针对中共党员而生的;我认为,一种病毒针对某一族群倒是有可能,要想针对一个组织,还得靠神迹。我衷心希望有神存在,她能够(1)唤醒人的良知,(2)惩罚欺世恶魔,(3)让生灵永不涂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