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论人生

数论是一门学科,也是我的人生。有人把酒论英雄,我用数字描天下。
正文

2021圣诞感慨

(2021-12-18 16:38:23) 下一个

从昨天周五开始,学校都放圣诞假了;我把女儿从Waterloo大学宿舍接回了家。两周假期之后,又都改为网课了,直到2022年一月底。到时候,还不知道疫情会怎么样,是上面对面的课呢,还是继续网课,谁也不知道。眼看着安省的病例感染数从1500多,到2000多,再到3000多,也就是一日之隔,谁不胆颤心跳?这还怎么过圣诞节?

互联网上,依然是反疫苗人士与挺疫苗人士在争得不可开交。看到那么多打过疫苗的人也被感染了,疫苗真的有效吗?还只是疫苗工厂忽悠人们罢了?但我相信,如果没有疫苗的话,现在世界上大概一多半的人都被感染了;那可不只是现在的两亿七千万人了。至于疫苗会有什么后遗症,总比现在就病倒、甚至死掉要好得多。我每十天、半个月的,就得去超市买菜,除了口罩、手套外,如果没有打疫苗的话,恐怕早就被感染了。现在,第三针来了,我还会积极去打。

有的人不愿意打疫苗而失掉了工作,我表示同情,可也是咎由自取。你不怕死,可要接触别人,那就得尊重别人的性命。那些到了重症室(ICU)里才后悔没打疫苗的人的陈述,难道还不引起警醒吗?武毒所的领导能不能劝劝那个蝙蝠女郎,让她别研究什么病毒了,去试试疫苗可好?否则,如果她出现在大街上的话,恐怕会被人生吃了。

 

往年的圣诞节,我都能收到一大堆的巧克力、酒、礼品卡。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来,引得国内同学同事好一阵嫉妒。也有人说,外国的东西再好,也不如家乡的东西好;一个洋节,有什么可炫耀的。这才知道,党号召他们抵制洋节。在微信群里说一条外国的消息,我就成了“敌对势力”,要扰乱伟大祖国的长治久安。从此,我不再在微信圈里说一句话。现在,大学同学圈里的人,除了喝酒,就没有别的话可说了;我要微信又有什么用呢?不要也罢。我还潜在群里,只希望有朝一日,能有人透露一点疫情的起源。

圣诞节可是我的大事,尽管我不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即使在2020年和2021年,我缩在家里上网课,学生、家长的面都见不着;可有心的家长,还是会把礼物悄悄地放在家门口,然后不声不响地离去;也会在当月的学费里,赏个三、五十元,以当节日贺礼。他们何偿不是我的圣诞老人呢?!明事理的同学会说入乡随俗,党官们也把子女送到外国过洋节,可他们为什么要禁止中国老百姓过洋节呢?

 

还记得有一年圣诞前夕,我到一家去上课,一个小女孩(Chloe)在一棵圣诞树下摆放礼物,就说,Can I have some?她竟然毫不犹豫地给了我一包礼物!本来是开玩笑说的。同样是中华民族,为什么到了西方世界,人就变得那么慷概、有礼了呢?说好的五千年文明古国呢?为什么连一个别人的节日都容不下?

我才不鸟你呢!我就是要把圣诞节过得好好的!每年11月,我就装上圣诞彩灯,装起圣诞树!今天下起了大雪,把前亭后院照得万分靓丽。傍晚时分,彩灯齐明;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也不过如此。在12月25日当天,我给每个家人礼物、压岁钱,他们也送我礼物;一家人其乐融融,何惧病毒、恐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快乐!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心安之处是家,入乡随俗,就是要好好过圣诞节 !!!

至今无人为疫情负责,郁闷!!!

造毒者该剐 剐 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