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烟花

无论男人性还是女人性,最终都不过是“人类孤独最纯粹的形象”
正文

讲故事,那一碗馄饨,和那一场梦想

(2024-01-09 01:42:31) 下一个

很多很多年前的故事,有些细节已经记不清楚了,

但吃下那碗馄饨的香美感觉还在心头。

 

完自习后,回到宿舍,听到敲门声,

打开门,原来是老刘,

他开口就说:想请你吃馄饨。

 

寒冷的冬夜里,

我们穿梭在拎着暖水瓶打水的人群中,

远远的,就看见卖混沌的小贩站立在寒风中忙碌,

有时候要等,

有时候没人,

好像是二毛钱,或许五毛钱,我己经记不清楚了。

但那热腾腾的馄饨,再撒上一勺香菜,

真是香啊!

 

我和老刘也因馄饨结下了纯洁的友谊。

 

毕业时,老刘犹豫是去研究机构,或者是去公司,

我问他:你心里最想做什么?

他直接回答:想发财。

我笑了,冲着他大声说:那就去公司呀,最好从销售开始做,去发现市场需求,

再组织人研发产品………。

 

那晚聊了很多,我不想听了,

就直接发表了一阵演说:

不要前怕狼后怕虎的,

像你这样的蚂蚁成千上万,

很快会被行走的人们踩死!

你又没什么可失去的,

还不如丢掉包袱向前走,

也不要管别人怎么想,

你如果跟大多数人的想法一样了,

你还怎么脱颖而出呢?

你就是要做那成千上万的蚂蚁中的叛逆者

你就是要出奇制胜………。

 

年轻气盛的演说完,还踢了他两脚,

嘲笑了他:就你这点胆儿,还要闯世界。

 

又是很多年以后,

他创业成功,摇身变成了上市公司老总,

请我们一家吃饭时,

我点了馄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