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烟花

无论男人性还是女人性,最终都不过是“人类孤独最纯粹的形象”
正文

故土与亲情

(2024-01-07 15:37:59) 下一个

记得武汉疫情爆发时,开始修建方舱医院,

和我姐微信,她受微信影响,说方舱就像集中营,

我当即生气的说:你胡说八道。

然后告诉她:武汉封不住,全中国就惨了,你们会是那悲惨的其中之一。

 

去年回美前,回家扫墓。

我买了衣裙送给姐姐们和她们的孩子。

但当我到达广州机场后,就开始后悔,

后悔应该给她们更多,应该把箱子里的有些裙子都给她们(虽然她们有钱,但舍不得花),

这样想着,心里一阵内疚、一阵难受,怨自己没有大方一点。

 

妈妈去世前,我回去看她,她躺在床上,可以直接看长江,

有天傍晚,只有我和她,

她又在抱怨,她一生都是各种运动的运动员,无法施展才华,

我望着滚滚长江,

好想告诉她,

出国这么多年,

我好想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和自强不息的民族,

也许当初我就不会漂落异乡了,

但话到嘴边,却又咽回去啦。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发一点感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