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烟花

无论男人性还是女人性,最终都不过是“人类孤独最纯粹的形象”
正文

父母情

(2024-01-30 18:20:32) 下一个

今天家坛的帖子,让我又想起了父母,小箬的帖子碰触到了我心里为父母保留的那个点,

顿时悲从中来,伤心不已。

想到了一件事。

 

前几天,和姐姐微信聊天,讲到生小孩,姐姐讲了爸爸照顾她坐月子的往事。那时我已在北京。

姐姐说,她生女儿时,父母把她接回家里坐月子,

爸爸很喜欢姐姐,提前做了很多准备,

让姐姐难忘的是爸爸为她做的油醪糟(酒酿),

姐姐说一坛子的酒酿做好后,用猪油加红枣熬,直到熬到非常香,

更让姐姐终生难忘的是,她一天要吃十二个鸡蛋,每一次用油酒酿煮三个鸡蛋

爸爸还杀了八只几斤重的鸡,每天每顿把鸡汤面递到姐姐手中,

姐姐说她身体恢复得特别好,

这就是我那爱女心切的爹,掏心掏肺爱女儿的爹。

 

爸爸八十多岁第一次从监护室出院回家,

面包车停到小区门口,但需要走到电梯口,我和姐姐一边一个架着爸爸走,小姐姐拿东西

还剩几步到电梯时,爸爸实在走不动了,我姐立刻大声一吼:爸爸,我背你。

我姐身高一米六八,她让爸爸整个身体靠在她身上,让我扶着,

她真的背起爸爸走了几步进电梯,我非常吃惊,没想到姐姐这么大力气,也没想到她这么勇敢。

那一刻,姐姐就像一个男人。

写到这里,我在想,当时姐姐一定是想都没想,就是本能的要为爸爸拼了。

 

注:那一天,是爸爸临时闹着要出院的,姐夫都不在,只有我们三姐妹,搭的出租面包车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