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烟花

无论男人性还是女人性,最终都不过是“人类孤独最纯粹的形象”
正文

画大饼汇报

(2024-01-15 14:01:35) 下一个

前几天写了一个关于自律的帖子,

好心的网友提醒要多给孩子画大饼,我觉得有道理。

 

其实,我平时也会为孩子画大饼,

今天,有教授(世俗意义上成功的名校教授)到家里喝茶,

我把小儿叫到楼下,

请他给小儿画一下大饼,

他给小儿讲了许多,

小儿也听得进去。

 

后来,问小儿,

你为什么不爱听我的?

他说:因为你很多东西不懂,你也不是XXX大学的教授啊!

 

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心想你老妈也曾在江湖上混得很风光的,

 

我突然明白,

推小孩,真的不如推自己,

陪伴重要,

但自己事业有成更重要,

一个成功的母亲,

可以提供给小孩的见识和视野更开阔,

也是小孩可以看到的榜样。

 

我准备为我自己画大饼,

推一下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