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烟花

无论男人性还是女人性,最终都不过是“人类孤独最纯粹的形象”
正文

思念

(2023-11-22 20:29:39) 下一个

想起父母,很多画面都定格在吃上面。

小时候,过年过节,

父母一定会炸酥肉,而且是炸很多,

每当父亲炸酥肉时,

最先炸好的,他会用一个小碗装好,

然后叫我:幺儿,快来吃。

我就会捧着碗舒舒服服的慢慢吃。

 

明天是感恩节,今晚我也炸了酥肉,

小儿子站在旁边看我炸,炸完后,大儿、小儿立刻开吃,

一大盘,很快就吃光了,

望着他们,突然间想到了父母,

爸爸和妈妈炸酥肉的画面也慢慢浮现,

思念想电流一样让我颤动,

而吃得正欢的孩子,一定没有发现我神色的变化,

也一定没有看到我眼里的茫然 。

 

李宗盛曾经写过一首《希望》的歌:

 

養幾個孩子是我人生的願望 我喜歡他們圍繞在我身旁
如果這紛亂的世界讓我沮喪 我就去看看他們眼中的光芒

總有一天我會越來越忙 還好孩子總是給我希望
看著他們一天一天成長 我真的忍不住要把夢想對他講

總在他們的身上 看到自己過去的模樣
對自己 對人生 對未來的渴望
他們是我的希望 讓我有繼續的力量
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所有的孩子都一樣
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但願我能給他一個最像天堂的地方

 

都说人生很短,可当我们的生命有延续时,它又会是漫长的,

顺着光看过去,我看到了孩子们眼中的光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