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烟花

无论男人性还是女人性,最终都不过是“人类孤独最纯粹的形象”
正文

抱儿乐

(2023-08-26 10:09:36) 下一个

 

最近整理地下室的资料柜子,找出了一些过去的书信。

我们出国时,还没有手机,靠电话卡为家里报平安,电话卡很贵,常常只能

匆匆报平安。

就这样,我和我的父母有了许多书信往来,

今天读到了一封信,顿时让我激动落泪。


我结婚后七、八年,不想要小孩,跟着同学们一起折勝,眼看着就要成为高龄产妇了,我爸爸妈妈一封又一封的信劝告我。

 

刚读到的这封信,是我爸爸妈妈去买了一种中成药,名叫“抱儿乐”

告诉我这个药的功效是:补血养气,帮助怀孕等,他们买了十瓶,已经寄出。


我们收到药后,为了父母的一片心,我和先生都按时服用,


几个月后,成功怀上,但孩子没有胎心,最终流产。

 

从成功的喜悦到失去,才真正开始期待拥有自己的孩子。

 

两个月后,成功怀上老大,

从知道的第一天开始,就战战兢兢,时刻想着不能再出问题

两个月时还是出血,住进医院保胎,

怀老大的七个月前,我走路都格外小心,慢悠悠的走……。

 


爸爸妈妈为老大打制了一对银手镯,手镯上有铃铛,并嘱咐我,

进产房前,把手镯交给护士,小孩一生下来,就给戴上,就不会搞错。

老大是剖腹产,全麻,当护士推着生完老大的我出产房时,我还迷迷糊糊的,

但大声喊着老公的名字,当他答应我时,我说的第一句话是:铃铛手镯有没有戴上?听到的人都笑了。


地下室特别的安静,

我仿佛又听到了妈妈在电话中的询问:报儿乐有没有按时吃?

大儿子小手上发出的银铃声,由远而近,震动着我的心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