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烟花

无论男人性还是女人性,最终都不过是“人类孤独最纯粹的形象”
正文

那个女孩

(2021-08-28 01:55:31) 下一个

我的工作就是与人打交道,来来往往的人中,有个女孩,我现在还记得。

她就是云南女孩,我称她A吧。

我参与了这个投资案的报道,老板是香港某行业的成功者,他每次出现,除了身边跟着七、八个随从以及保镖外,

还跟着一位美女,那就是A。

A,身材高大,大波浪卷发长及腰部,浓妆艳丽,波涛汹涌,无论是走路或是坐下,都是一副漫不经心、慵懒的神色,让她看上去,妖媚性感,很有梦露般的风韵。她的长相真的不象纯种的华人,更象中西混血的混血儿。开会时,她总是安静的坐在一边,偶尔和她目光相遇,她会有点不好意思,但她的目光中从来没有敌意和侵略性。我那时年轻,也曾想过,如此美丽的女孩,为什么要跟着一个中年人,做人家的情妇?所以在心里,是有鄙视的情绪的。

我必须问老板一些问题,才能做好我的工作。在交流中,老板也问了我的一些父母和我自已的问题。对我也

有一些了解。

那时年轻,心怀梦想,饭局上,有人问我,我也会激情满怀的讲诉我的梦想,我的追求,现在看,其实是高谈阔论,锋芒毕露的。而大老板却欣赏我,赞赏我,说难得小姑娘有野心,那时的我,也觉得是一种鼓励。

一次,各方人士开完会,老板当着所有人的面,让他的随从给了我个信封,他说:马上春节了,我想送你父母礼物,但不知送什么,你拿着钱自已去买。我推诿了,但老板坚持说:这是我给你父母的心意,他们养了一个有志气

的女儿。回去后,打开信封数了下,整二万块。

这件事后的第二天,我又参与会议,当我出去上卫生间时,A跟上我,说有话给我讲。

她告诉我,她二十岁,家在云南,父母都是农民,下面还有两个弟弟。她很不容易,老板给她的钱,她都寄回家

给父母。听完她的话,我马上明白,她在担心什么,我告诉她,不要担心,我还想继续回学校读书,结婚嫁人,特别是有家室的男人,是不可能的。

当时,特别同情她,想着她才二十岁,这么漂亮,这么年轻。我告诉她:你可以去学一门技术,比如美容、比如表演、比如出纳,钱不要乱花,除了寄回家,也可以考虑开个店,比如时装店、鲜花店,开始学着自已赚钱。她给了我她的电话号码,很认真的说她会好好想一想。

后来,我找了机会又回到学校进修,离开了那座城市。但离开后,我还打过电话给她,告诉她,我可以帮她进剧组,从小角色做起,她都没有积极回应。后来我读书忙,就断了联系。

三十多年过去了,今天突然想到她,真希望她一切都好。

那个女孩,那个美丽的女孩,你的命运是否改变?

窗外白雪茫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