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烟花

无论男人性还是女人性,最终都不过是“人类孤独最纯粹的形象”
正文

一件和警察打交道的往事

(2021-08-28 01:41:46) 下一个



十几年前,为了孩子上学,在夏天来到之前,买了非常好的学区的房子,搬进新家后的一天,吃过晚饭,带着5岁多的老大,高高兴兴的去看他将要度过童年的小学学校。

          我和老大来到学校,刚重建的校园古典而又漂亮,老大有点兴奋。校园外都是住家,每家的花园里,鲜花盛开,美丽宁静。有很多孩子在草地上踢球和玩耍,父母们却三三两两地站在一起聊天,也有一些人在遛狗。我们刚搬来,谁也不认识,我就带着孩子到了一个小的Playground,因为大的

Playground 有很多孩子在玩。

         儿子荡了一会儿秋千,我们正准备回家,突然,一条大狗,狂叫着

向我们奔来,我心里一惊:遭了。一瞬间的功夫,狗已靠近我们了,我本能地把孩子放身后,用我的身体挡住孩子,同时吓得大叫,一边叫,一边挥舞手上的车钥匙链,那狗也拼命的狂叫,狗的主人,是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白人妇女,她目睹这一切,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也没有呼喊她的狗停止扑向我们,我使出了全身力气,手脚并用,阻止狗扑向我们,狗还是扑到了我的身体,但没有咬我,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二、三分钟,狗的主人才使唤她的狗,急忙惊吓中,我都忘了说:我们怕狗,二个月前,孩子刚被一只小狗咬过…………。

          狗回到主人身边后,我立刻拿出手机打了911,村的警察局就在学校旁边,很快,警车和警察都来了,也很快,就围上来了看热闹的二、三十个人,几乎都是白人,警察问了:怎么回事?你为什么打911?等问题,我都用不熟练的英语回答了,因为我的口音和一些讲法错误,人群里笑声不断,也问了那个白人女的,她当然是狡辩一番,警察来后,她把她的狗Leash on 了,但以前没有,我向警察指出这点。

      回家后,老公也下班回家了,我向他讲诉了在学校发生的事,讲完后,就哭了,我看到温和的他脸色阴沉、咬牙愤怒。因为,就在两个月前,在邻洲,还没有搬到新家之前,孩子刚被一只小狗,咬伤了小后腿,我们也报了警,去了医院急诊室。

       第二天,送孩子去他的私立学校,因为是大学,幼儿园的同一建筑的另一边就是行政办公室,孩子三年在这个学校,我也认识了一位白人女士,她待我很好,遇到对美国不懂的事,我都会向她请教。我向她描述了昨天傍晚发生的事,她听了后,告诉我:你报警后,警察会有一个报告,你可以去要求要一份报告,你把报告拿来,我帮你看看。当天,我就去我们town警察局要了一份报告。第二天,就把报告给她看,她看完后,睁着吃惊的双眼对我说:这个警察非常坏,在报告中描述你,他们到来后,你喃喃自语、不能清楚表达等,暗示你精神不正常,但你已经告诉他们,你害怕狗,孩子两个月前刚被狗咬过,有报警的纪录,你也告诉他们,狗已经扑向了你的身体,警察报告中对你当时精神状态的描写,是明显的种族歧视字句……………(时间过去这么久,我已忘了英语是怎么写的)。也给我出了一些主意。其中包括告到州里等。

       晚上老公回家后,我把报告给他看,也把朋友的话告诉了他,他读了报告,和朋友的感受一样,他告诉我:我们一定要抗争!当晚就查了town的Animal control 的法律规定,发现,名文规定:公共领域,狗必须leash on;另外,狗,不能进入Playground。

         第二天,我又开车去了邻州的警察局,拿到了两个月前,孩子被小狗咬伤时报警的报告。当天晚上,老公坐在电脑前,认真仔细地写了一份投诉报告,一直写到凌晨4:00点,打印出来后,加上两次报警报告以及第一次被小狗咬伤的急诊报告,第一次被咬伤后,Animal control officer的记录放进信封封好,我们躺下时,天色已亮,太阳将要升起。

        送完孩子,立刻开车到警察局,把这封投诉书交到到前台,投诉书是写给Chief of police的,记得当时要了接收我信的证明和谁接收的。投诉书中写清楚了职业、工作单位、以及我们刚买了这个村的房子,是这个村的居民等重要信息。

       几天过去了,没有任何音讯,一个星期以后,我又去了警察局,第一,了解我的投诉书是否送到chief手中?第二,告诉前台,我要见chief,前台接待和chief通话,chief约我们见面,得到了明确见面约定后,我才离开警察局。

       见面那天到了,老公和我穿戴整齐的去和chief见面。坐下后,他非常客气,告诉我们:很理解我们的心情,如果是他,他的感受会和我们一样。你们没有错,你们的孩子两个月前,刚被狗咬伤攻击过,害怕狗,值得同情和理解!狗的主人在学校Playgrounds 没有Leash on她的狗并且没有控制她的狗扑向你们,是违反了town的法律的。警察写的报告,遣词用句也不合适,警察太年轻,缺乏经验,我们应该多做一些管理和教育,我以chief of police 的身份向你们道歉,也欢迎你们成为社区的一员。我和老公交换了意见,都认为适可而止为上策,但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他在这份警察报告中批注,报告中的某些用词和用语不公正,他同意了。

       狗的主人的其中一个女儿在小学的五年中,有三次是和我的儿子在同一个班里,我和那白人女的经常见面,我记得她,记得她,当她的狗扑向我们时,她的冷漠和傲慢,我没有去恨她,但我没有正眼去看过她,更没有跟她打过招呼、说过一句话,我想我有权利选择,

怎样维护我的尊严。而纯净单纯的她的女儿、我的儿子却无忧无虑的一起成长、一起参加班里的活动,天真、可爱、纯洁!

           多年以后,我已经不怕狗了,但当时,孩子刚被咬过,是真的害怕,当狗扑向我们时的那份惊慌、那份狼狈,而狗主人的那份冷漠都历历在目!写这个小短文的时侯,心跳一直加快,某些情绪在心里翻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