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烟花

无论男人性还是女人性,最终都不过是“人类孤独最纯粹的形象”
正文

大眼睛的工人

(2021-08-28 00:35:18) 下一个

第一次看到他时,他穿着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站在一群工人中与众不同。浓密的眉毛下有一双乌黑的大眼睛。他的眼睛会说话,有一点羞涩、有一点怯怯,然而水波盈盈、情深悠悠,像有说不完的忧伤、诉不尽的情爱……。

        好漂亮又会诉说的眼睛啊!我要从他眼睛里面和他的脸的后面去看他、了解他。

         十年中,他断断续续地为我工作(装修房子),我也一点一点地加深了对他的了解。

         他一开始工作,我就发现了他的不同。他工作时,永远要穿雪白的T恤,身上总是有香水的味道,每一项工作,他都认真对待,小心仔细,每一项工作,就当着艺术品来完成,力争完美。他完成的工作,干净漂亮。

           因为他聪明、因为他认真、因为他求完美,他的工作能力得到认可,长期跟着一个公司做,只有周末的二天,才能帮我做,这两个月对他有了更多的了解。

         他来自 萨尔瓦多,很小父母就离婚了,他跟着父亲生活。因为他英俊的外表,格外突出的漂亮大眼睛,在他长大的过程中,总是有不同年龄的女孩靠近他,想跟他在一起。二十一岁那年,被一个三十二岁的女人爱上了,女人为他生下一个儿子,但他毕竟年轻,不想安顿下来,于是偷渡来了美国,一呆就是十八年。

            他的脾气不好。他做事认真求完美,会很累,这时他就会生气,找理由不干了,这时,我如果也生气,他真的会丢下工作扬长而去。因为我找不到比他技术和干活更好的人,我一般会忍着,告诉他休息,放松。过一会儿,他又会认真地工作,他自己也会感到内疚。有一次,看他心情不错,我小心翼翼地问他:你为什么这么容易生气?他想了一下,回答我:自从我哥哥被人杀死之后,我就变了一个人。

            他爱干净,也讲究,干活穿白T恤,干完活一定会换衣服。他干完活之后,会把周围打扫得干干净净。午饭我提供,他吃饭尽量不出声音,安安静静、不动声色、吃相优雅。有时,我会想,他是不是生错了时代?他的前世也许是富人的公子!

              他的生日是在圣诞节的前一天,我告诉他,我会在家里的正式饭厅请他吃饭。到时,我会铺上剌绣的全麻白桌布,我会拿出我收藏的威尼斯手工酒杯,我也会摆出我的银制餐具,再加上丹麦产的青花盘子,我要献上对他工作成就的最大尊重,他值得被尊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