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烟花

无论男人性还是女人性,最终都不过是“人类孤独最纯粹的形象”
正文

两种性格,不同的人生

(2021-08-28 00:26:31) 下一个

女孩A: 中文系的才女,长相不算出众,但也文静秀气,喜欢穿着白衬衣和洗得干净的蓝色牛仔裤,有一些清纯,也有一份书卷气。可她真正出众的是她能用她那染着墨水的蓝色手指写出文釆飞扬的好文,她在大二的时候,爱上了汉语专业的一个皮肤白净,温文尔雅的男生。两人真心相爱,无比亲密,如影随形。但女孩控制欲特别强,也特别任性,记得有一次,不知男孩为什么没有听女孩的话,女孩当着我的面,吐了口水到男孩脸上,我当时惊呆了,不敢想像这么文静的女孩,会做出这种行为。他们来来回回闹过几次分手,但最终因为爱,在八年后结婚。因为女孩的占有欲太强,也一直想成名,几年后,男的不能忍受女孩的强势,离婚收场。离婚后,男的很快又娶了一个日本留学生,而女孩一直到四十多还单身,事业上,出了二、三本书,有一些小名气,但最终没像她希望的那样一举成名。

女孩B :哲学系的美女,她看上去灵气逼人、聪慧妩媚,她懂得穿衣打扮,让人觉得风情万种。追她的人多,她选了计算机系的俊秀帅哥,他们是是校园里的金童玉女。朋友们聚会的时侯,女孩总是依偎着男孩,男孩说话时,她就含情脉脉地看着男孩。我曾经跟她开玩笑:你们好相爱啊!女孩也曾经对我说过:“我知道自已是感性,而且感情丰富的人,离了男人的爱,会很痛苦,所以,我看很多书,也去研究两个人怎样才能相处更好?我相信最聪明的做法是对自己爱的男人温柔体贴,时常诉说对他的爱,让他感受到我对他的依恋。”听了她的话,我也很吃惊,她的聪慧、她的美丽都可以让她骄傲,但她在她爱的男人面前却姿态那么低!几十年过去了,听国内的朋友说,同学聚会时,他们还是那么恩爱,男的虽然很成功,但在外人面前,总是赞美自己的老婆,吃饭时,也总是给女的夹菜,十分殷情,而女的,还是一有机会就依偎着男的。也听到过一些没有得到证实的关于男的的传闻,但另一个男同学说,这个男的,对他说过:我会跟我老婆天长地久的,我不舍得让我老婆伤心。

上面的A和B都是北京著名大学毕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