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国水云间

爱写字、爱园艺、爱烘培、爱旅游、爱钓鱼、爱摄影,梦想在枫叶国做个玩家的女子。
正文

【枫叶国】【移民生活】移民二十周年小记

(2021-08-27 22:05:23) 下一个

 

今年八月六号,是我们一家移民加拿大二十周年的纪念日。加拿大的卡尔加里,已不知不觉取代了中国云南的马龙、安宁、和昆明,成为了我居住时间最长的城市。

 

 

回首过去的二十年,我们一家人一起经历了太多太多的变化。可儿从懵懂无知的黄口小儿,长成了善良知性的职场丽人。而我与沈先生,也从移民初始为生活辛勤打拼,到现在开始计划如何尽快享受悠闲走天涯的半退休生活。

 

二十年前的此刻,一家人已经挥别故乡的亲人,坐在北京飞往温哥华的飞机上。环顾四周,机舱内人皆昏睡,而我泪流满面。有对故乡亲人的不舍,也有对即将面对的未知生活的忧虑。

 

下图:刚到卡村,沈先生的大姐带着女儿从美国赶来,帮助我们安顿下来。可儿那时不满五岁。

 

十年前的此刻,我们正好在度假,在美国佛罗里达一个叫Clear Water的海滨小城。因为气温极高,白色沙滩的沙子都烫脚,一家人躲进附近的一个希腊餐厅,庆祝了我

们每年都要纪念一下的移民纪念日。那天傍晚,我们忘却了可儿青春期的叛逆,在傍晚温柔的海滩上,看到了令人窒息的海上落日余晖,尽情享受了沙滩上嘻笑打闹的天伦之乐。

 

 

此时此刻,我刚刚完成了绕场3.5公里的快走,坐在爱民顿西冒溜冰场上面的Tim Hortons。可儿在上班,沈先生在我对面,一面啜着咖啡一面看着手机里的新闻和股票行情。而我,在喧闹的背景音乐里,奋笔疾书,想记录下我们的过去和我们的现在,更希望能写下我们的美好未来。待可儿下班,又可以开启每年一次的庆祝。

 

特殊日子里的幸福,就是无论在哪里,无论吃了什么,无论怎么玩,一家人相亲相爱、不离不弃的陪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