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国水云间

爱写字、爱园艺、爱烘培、爱旅游、爱钓鱼、爱摄影,梦想在枫叶国做个玩家的女子。
正文

【水云间】【美食坊】沉浸式蛋糕烘培

(2021-12-28 20:58:12) 下一个

最近网络上总看到“沉浸式体验”(immersive experience)。意思是:当人们在进行活动时完全投入情境当中,注意力专注,并且过滤掉所有不相关的知觉,即进入沉浸状态。

 

 

计划把自己烤的蛋糕做为圣诞礼物送给朋友们。早在圣诞节的前几周,我就开始了沉浸式做蛋糕的体验。不过,我的相关知觉包括了听、尝、闻、思,而过滤掉的是生活里的柴米油盐和工作上的忙碌疲惫。

 

 

 

早上起来,窗外飘着雪花。在明亮温暖的厨房里,打开电视,选一个喜欢的慢节奏综艺节目,再系上我最喜欢的扎染蓝布碎花围裙。翻出好久不用的水晶高脚杯,倒上点红酒,又或是拿出喜欢的透明玻璃茶具,泡一壶菊花茶还不忘放几颗刚晾干的自己种的枸杞配色。一边双手不停地配料、打蛋、搅拌、装烤盘、放入烤箱,或者抹面、点缀装饰,一边又抽空品一口红酒或者菊花茶,听着电视里有一搭没一搭的家长里短。闻着弥漫整个房间的蛋糕香气,心里想像着吃蛋糕的朋友们在享受美味蛋糕的同时,是如何感受我曾经把满满的爱意一同揉进了蛋糕里。

 

 

 

 

每次做蛋糕,对我来说都是一次爱的付出,更是一次心情的放松和欢愉。所以,我愿意为我喜欢的人和喜欢我的人做蛋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