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国水云间

爱写字、爱园艺、爱烘培、爱旅游、爱钓鱼、爱摄影,梦想在枫叶国做个玩家的女子。
正文

【枫叶国】【移民生活】一场意外带来的收获

(2022-04-09 17:28:15) 下一个

这场意外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我的生活也马上要恢复到从前了。一直想着要给这个事件划上一个句号。那么,在投入紧张忙碌的生活工作之前,就把我的收获记录一下吧。

 

事情其实很简单。今年除夕的晚上十一点半多,我在开车下班回家的路上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车祸,警察判定对方负全责。跟了我十多年的越野小红马报废了,而我除了身上被安全带勒出来几处淤青,当时并没有其他看得到的损伤。

 

这场不大的意外,却让我收获颇多。

 

收获一:我发现生命太脆弱,而我实在是非常幸运。当时没有什么感觉,但当我第二天早上看到沈先生前晚拍下出事后我车子的照片,心里倒是后怕起来。小红马已经惨不忍睹,而我竟没有缺胳膊少腿。套用现在时髦的说法,我怕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吧!

 

收获二:正能量的确有力量。刚出车祸,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倒霉。大过节的,偏偏出这种倒霉事,太不吉利啦。第二天朋友一句话点醒了我:你这是把倒霉事都留到了上一年,新的一年马上就是新气象啊!大年初一开始,我有大把时间修身养性,还会有新车开。这样一想,马上觉得自己好幸运啊,心情一下大好!

 

收获三:我终于放慢了脚步。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已经两年有多。作为一名养老院的工作人员,我一直和同事们站在疫情的最前沿。在疫情严重的时候,许多人可以居家办公或者放假在家拿政府福利,而我们却要面对疫情爆发带来的诸多挑战:团队间的协调配合,隔离后与老人和家人的沟通,工作人员因病短缺带来的超负荷运转......我就像一只高速旋转的陀螺,因为一股神秘的力量而戛然停止!于是,我终于有了充足的时间去放慢脚步。

 

收获四:我意识到原来我一直被爱围绕。意外发生后,沈先生和女儿在生活上、心理上无微不至自不必说,同事朋友的出谋划策和关心爱护都让我感动。大家纷纷慰问探访,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爱也收到鲜花、卡片和礼物、护腰带、和自家包的饺子。甚至还收到了来自养老院老人家属的礼物。

 

收获五:我有机会去了解一些新的领域,比如律师、物理治疗、心理治疗、按摩等等。车祸第二天,朋友就建议并推荐了擅长处理交通意外的律师。过去一直以为请律师是与保险公司意见相左时才需要的,其实律师真的可以免去当事人的许多焦虑和繁琐,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弯路,使自己应得的利益最大化。虽然我并没有外在的看得见的身体伤害,但是因为两车相撞产生的冲击力还是给我的腰椎颈椎带来了内在的伤害:骨骼运动受限,肌肉韧带拉伤。一周两次的物理治疗(Physio Therapy)以及后面的按摩(Massage)可以帮助我慢慢恢复骨骼肌肉等身体上的损伤。我甚至在按摩的时候尝试了在中国都没有试过的“拔罐”(cupping therapy)!目击车祸后,我变得不敢坐车、更不敢开车,看到旁边有车行驶或变线就恐惧、紧张。养老院的工作正在紧张时期,而我却突然离开一起战斗的队友,我心里很内疚。和心理治疗师每两周一次的咨询,让我的内疚渐渐释然。她倾听我的忧虑,给出建议,还系统地训练以提高我开车的自信,从坦然坐车,到避免开车走高速,希望以后能恢复到原来的安全自如的开车心态。

 

收获六:我有了自由的时间去安排我的休息日常。从刚开始的无所适从,到信心满满,又到浑浑噩噩,直到现在的合理安排,我想,这也算是退休前的预热吧!尝试一下一直想做却没时间去做的手工,比如押花和滴胶;试着去拍摄和剪辑视频,Vlog我的生活;学习插花技巧,尽量跟艺术沾点边;开发新的蛋糕口味;写作;育苗以等待春天播种;冰钓......

 

这么多的收获,我该不该为这场意外来个总结?就算是给自己这一段自由自在的日子的礼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