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哭有时,笑有时,哀恸有时、跳舞有时
正文

现在、请千万不要来冲绳!

(2021-08-09 06:38:57) 下一个

本人坐标日本冲绳,职业医疗工作者,从来也没有想过写博客,今天值完班便可以夏休了,难得有个小长假还是花点时间说明下前些天网上的争论。

前几日偶尔点进文学城博客城头刚巧看到那篇吃冲绳料理就想吃中国菜的博文,冲绳二字让我不由自主地点了进去。博主写得是冲绳之游(行),并且好像就是最近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

本人自疫情以来一直奋斗在抗疫第一线,去年以来冲绳经历了发布~解除~再发布至今的紧急事态宣言中,医院里的新冠病患一直没有减少过,以前是高龄老年人居多。这些日子Delta型在年轻人和小朋友之间蔓延。很多病患只能居家隔离休养。由于日本政府在疫苗政策方面的优柔寡断,疫苗的接种虽然赶在奥运会之前大规模的开展起来了,但是感染率也在大幅度的上升,全球的海外旅游之门关闭之后,冲绳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便成为了民众的旅游首选之地,结果不言而喻连续不断天天飙升的感染者。本地和政府多次呼吁医疗资源紧迫,本土外县的个人尽量不要前来,然而没有约束力的自肃要求真的很苍白,以自律而出名的民族性在很多人身上消失了。如同那位博主。

为人在冲绳,经常会有朋友们打听冲绳旅游购物购房等事,去年疫情严重之后我不停的在所在的LineWeChat群里及时告诉冲绳的详细疫情,呼吁大家不要前来旅游。前不久有几位准备带孩子来过暑假的定完了机票酒店听了我的劝说最终取消了行程,我告诉她们冲绳的重症患者多到要通过直升机运往相邻的县市地区抢救,每次听到救助飞机的轰轰响声心里就难受,好几位老人搬运出去就再没有回来了……那种无奈、愤怒、悲哀的心情无法形容。

话说回来,在博主的文章下我写下了一段留言,虽然看到文章开头就说是来这里办事,可是常识告诉我,紧急状态下很多公司都停止了出差,疫情促生了发达的网络,所有的一切包括喜事丧事有一根网线就可以解决,连日本人习惯了印章文化也有了质的飞跃电子印章也开始出现在各种合同契约上了。甚至有在关西和上海的朋友疫情期间通过中介网上购买了岛上的民居,办理了开办公司的所有手续。我想破脑袋也不明白有非得来的理由,有基本常识的也绝不会在这个时间带着孩子来冲绳之游(行)相信接受日本教育的孩子长大后明白了这个道理亦会为父母的所作所为羞愧的。这样的例子华人一代和二代间有很多。

大概听惯了赞美的留言,那位博主对我的话显然是怒发冲冠,隔空甩来一顶大帽子,把我同中国政府放在一起,窃笑中国政府有这个闲心为冲绳抱不平吗?又说冲绳新冠病例不多,医疗资源不缺乏,美国的博主们都在外出旅游发博了……几个回合就是龌蹉骂人的字眼了,什么滚刀肉、还有脸来,垃圾。。真的很文学贴图可以看到博主大言不惭连续123地大谈自己所谓的正当为,通篇贯穿着文革语言,红卫兵老将跃然纸上。

居然有一位不在日本的博主的猪队友还来助攻认同这种疫情泛滥之下到处乱跑的情况,本人的解释说明在他看来是,猪脑子这么快就忘记美国疫情时的惨状了,自己居家禁足的日子白过了,活脱脱的一个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主!刚才看到好像还有人叫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想提醒一下下不明真相的华人就别再抱团扇风了,冲绳,现在!现在!不欢迎任何外县人来走你们的乱走之路!

这位博主理论后我把留言记录顺手发在了群里,群里的朋友们愤愤不平想要去和这位博主讲讲规则和道理,其实再去理论已经没有必要了,打嘴仗无助于疫情防控,奥运会再次引爆新冠病毒,看着无辜染病的本地民众越来越多,唯一的能做的还是呼吁所有人在家呆着不乱跑,为自己更是为别人。

一些定居海外的华人们一边庆幸着逃离专制可以肆意享受挥霍着民主社会的自由资源,而一旦别人使用民主权利给予其不同意见了则是恼羞成怒不讲理飙粗话,瞬间”+“泼妇化,只要不赞同她(他)就是中国政府派来的,粉红基因还真是在这位国人的血液里存在,脑袋空的人才会大声嘶吼。

常与同好争高低,不与傻瓜论短长。抗疫之战人类还没有打赢,疫情第五波正在全国汹涌,再次大声呼吁停下脚步,自肃自律自爱!

 

本人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写,贴图也没搞明白怎么上传好,有兴趣可以去找那篇博文看看,没有时间和精力做任何回应。开启休假模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yukik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acao' 的评论 : 谢谢留言。理解万岁!
zacao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没必要不要去冲绳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eb77adfa222c601e1236f6d074f503b25e41c5a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