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日闲逛:波士顿

(2024-09-08 17:41:17) 下一个

周日下午是看球日。先生一早就做 chilli,慢炖几个小时当晚饭,空出的下午可以专心看球赛。爱国者队的橄榄球赛,加上美网的男单决赛,父子俩来回切换,看得开心:)

    莫负秋光,我进城逛街。来到波士顿后湾 (Back Bay),名店林立的 Newbury Street 周日汽车禁行,变了步行街。路中心有人跟着音乐排队跳舞。有人牵着小狗坐在路边。我拿出手机拍照,蓝天白云衬红楼。红楼后的银色高层建筑是波士顿地标 Prudential Center,当地人昵称 “The Pru”。

    路边的餐馆,静候食客。

这家日本面馆总是人满为患,难得今天没有大排长龙。

穿过小街,来到 Boylston Street。从这两座楼前不知经过多少回了,今天细看,才发现好像双胞兄弟:)

左边的是波士顿建筑学院。

右边的是消防队。

再往前走几步路,是伯克利音乐学院的的教学楼,之一。

来到 Boylston Street,岂能过 Prudential Center 的门而不入?进了 Prudential Center,又怎能抵得住 EATALY 的诱惑?他家的甜品,巧克力和意大利面。

买一份提拉米苏,再到 Blue Bottle 家买杯咖啡,来到中庭的草坪上坐下。阳光和煦,芦苇轻摇,虽然四周高楼环绕,却觉得丰盈自在。记得儿子小时候,一到夏天,几乎每个周末,一家人都来这里看商场组织的户外电影。很多和我们一样的家庭,带了毯子,沙滩椅,或坐或躺,边看边吃,好不惬意。不知后疫情时代,这个传统恢复了没有?而时光匆匆,我的两个孩子,都已经长得比我高了。

转回商场接着逛。今年春天,我帮了邻居一个忙,他们送我一张 Aritzia 的礼品卡。卡上有 $250块,这个数目,说少不少,但说多也不多。我随手一塞就忘了。今天出门前先生提醒我一句,我才想起来。现在走到店门口了,就进去逛逛。店里顾客大多青春无敌,我混杂其间,有点强行扮嫩的尴尬:)他们家的东西良莠不齐,还是等到秋冬新货上架再来看看吧。

拐到斜对面的 Madewell,留意到饰品大多金色,好像是今年流行。我从来只爱银色,倒省得赶潮流了。

真正想买的,是 Ralph Lauren 的衬衫,但无功而返。喜欢的颜色,店里没有合适的尺码。尺寸对了,颜色又不对。还是回家上网订吧。光顾着试衬衫,却忘了试这件紫色的开衫。正好给下次逛街留个借口:)

从威斯汀酒店的出口出来,就是 Copley Sqaure。马路这边是波士顿公共图书馆。

广场的另一边,是三一教堂 (Trinity Church)。

教堂旁边是 John Hancock Tower。这座1976年建成的大楼有六十层楼,是新英格兰地区的最高建筑。新与旧和谐共存,这就是波士顿的魅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波士顿,有历史文化,也有轻松写意,还有美食美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