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浮云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此世,此生》第五十八章四

(2024-02-25 13:38:06) 下一个

玲玲和葛俊陪着春天到了北京,那里已经有一个人在等着他们了。高远来了。自从知道春天签证下来后高远心中一直有些空落落的,春天终于还是要走了,她按照自己的心意从此远走高飞去了,高远舍不得却也不能留她,只是在她去国离乡之际他还是想送送她。这几天他在云南出差,问了春天的行程后,就提早一天飞到了北京,在车站跟他们会合。

玲玲也认得高远,知道是春天从小就要好的朋友,但是她没想到长大了这两个人的关系还是这么好,似乎,玲玲当然地要猜测他们是不是在处对象,只是之前怎么没听春天提过,要是真是男女朋友,那这春天出国两人岂不是可惜了吗?她悄悄问了问春天,

哪知春天只是笑笑说:“不是,玲玲姐你想多了,我俩就是老铁的关系,从小到大的感情,我这次不是走的有点远嘛,正好又赶上高远出差,他可以不用请假就来送,等送完了我,他直接坐车回天津,正好顺道。”

玲玲听了半信半疑,但是见春天态度坦然,一直跟高远谈笑风生,倒也不像是跟爱人离别的样子,她便不再问了。

春天虽然嘴上敷衍玲玲,可是心中却是五味杂陈,高远千里迢迢飞来北京送她,如果是因为爱那该多好!他做的这些事简直就像是电影里演的浪漫的爱情故事,对,也许应该有个这样的结尾,当春天推着行李走进机场的时候,高远从后面追来,他焦急地寻找,然后大声喊着她的名字,不顾旁人的眼光,

对她说:“春天,别走!为我留下来,我爱你!”

这时她就该转身扑进他的怀里,然后镜头围绕着他们旋转,音乐响起,镜头拉远直至模糊了他们的身影,最后荧幕上打出“全剧终”。

春天摇着头笑了,这样的故事看着虽好却是扁平的,现实的舞台太大了,只为爱情服务的情节是纸片人才有的人生,在真实的生活里他们各自心中都有太多其他的事了,他不会开口留她,她也不会为他留下来,不管他们之间有没有爱情,他们都必须走上自己选择好了的道路,不再回头。

所以当春天在机场托运了行李,背上了随身的大背包准备入关的时候,她微笑着跟玲玲和高远他们摆了摆手,说:“我进去了,你们也回去吧,不用等飞机起飞,在这儿你们反正也看不到哪架飞机是我的航班,趁着时间还早赶快回去吧。”

玲玲点头说:“我们你就别管了,你自己路上小心,这到了那边也没个人接你,也没找下住的地方,说实在的我是真有点不放心啊!”

“没啥,别担心,不是早就说了嘛,我会德语,下了飞机自己能找地方坐车去哥廷根,到了那儿打听了学生宿舍过去问问,怎么着也不会露宿街头的。大姐,放心吧!”春天又宽慰她。

高远暗暗在心里叹了口气,他什么也帮不了她。

这时春天偏过头看着他笑着说:“我这就走了,你,好好保重,咱们有空通信。”

高远觉得五脏翻腾起来,他轻轻把春天拉进怀里抱了抱她,“你要好好的。”他说。

春天点点头,高远放了手,

春天退了一步再次跟他们摆手说:“再见!我走了!”然后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玲玲禁不住掉了眼泪,

葛俊在一旁劝:“哭啥,这是好事儿,春天是个能干的人,将来一定前途无量。”

玲玲边擦眼泪边说:“我也知道,可是不知咋的,看着她瘦瘦弱弱的背着个大包就这么走了,心就酸了。”

说话间春天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人群中,高远咬了咬牙,这一别也不知会是多少年?春天,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