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浮云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此世,此生》第五十三章四

(2023-08-20 14:57:54) 下一个

小立得了他爸的教导回到单位先按照马天生吩咐的跟李家哥俩说了马书记要引进外商公司的事,李勇他们还没反过味儿来,以为这是马书记又给公司找的一条新出路,他们还挺高兴,觉着靠上了这棵大树果然好乘凉,要项目有项目,要贷款有贷款,现在更加给引进外资争取政策顺带完美避税,这大领导到底关系硬,手腕活,眼光长远!

当然关于南非的公司就是马书记儿子的这个问题他们哥俩儿也私下议论了半天,不但没觉得不妥,反而认为这样更加心安。人家马书记这么大力扶植他们为的是什么?总不会是学雷锋做好事吧,当然是有目的!

之前一直没明确说让他们心里着实七上八下的,不知道这马家的胃口到底有多大。现在这么一安排就清楚了,人家要跟他们合伙做买卖,那还有什么说的,在这煤城能跟有权有势又有钱的马家合在一处干,那以后黑白两道等于平趟了,就等着日后发大财,露大脸吧!

俩人越合计越美,李勇甚至大胆设想了一下美好的未来,他跟他兄弟说:“亮子,咱这回是搭对路子了,商城的楼眼瞅着就全盖好了,一开卖就来钱,再加上马强的公司再给咱投一笔资,这些个钱一到位咱们就可以琢磨把商城前头花园市场那块地也盘下来,把那边那些老楼给他都扒了,再整几栋高层,和咱的商城连在一起,那可就更了不得啦!哎呀,咱公司照这么样干下去,我估摸着不出二年咱资产得过亿喽!到时候煤城咱哥俩不说首富,也八九不离十了,没准跟马书记说说还能让咱进政协当个委员啥的呢!”

李亮听了摸着锃亮的脑瓜皮子哈哈乐了,带动颧骨上两团肉也一抖一抖的。他自幼就是个青皮,从小打架斗殴,胆能包天,兼之他身材也壮,不管春秋常年剃个光头,本来双眼爆皮的长的不差,可是多年酒色泡出来,眼泡总是肿的,脸上又多了几块横肉便看起来有点凶相了,再加上他手黑心狠,所以在矿上的时候就落下了个诨名,人称“李二毛子”。这么样的一个人,他哪曾想到自己居然还有可能平步青云西装革履进政府参政议政!所以这时听他哥描绘着未来如此的美梦,他不禁又惊奇又得意。

李勇知道弟弟虽然勇猛能干,但是眼界心胸却还差得远,说实在的,他们李家能有今天断然不是靠弟弟一双拳头打出来,若是没有他这个当哥的会算计,眼光毒,恐怕他们哥俩如今还不知道在哪个黑老大手下当打手呢!所以说他们兄弟算是搭配的好,一个使心,一个出力,又赶上这样的好时候,闯出这一番大事业来也算是命里该着!想到这里李勇也眯着眼睛笑了,还不忘顺便拍了拍他兄弟的肩膀。

 

小立看李家哥俩不疑有他欣然接受了马天生的安排,心中不禁暗笑,到底是从底下混上来的,脑袋再好使眼界也不行,哪里斗得过马书记和他爸这样的大佬!理顺了这边接下来就要过难关了,他心里有点忐忑,要正面跟马天生谈分股份的事,这可是关键的一步,谈拢了从此他的后半辈子不用愁了,要是一旦崩了那可就糟心了!

所以当小立踏进马天生的办公室的时候,脚下的步子是虚的,他只能强迫自己沉住气,先开口跟马天生汇报他如何跟李勇李亮协调重组公司的事,自然在里面添油加醋夸大了一些自己的作用,怎么做他们哥俩的工作,帮他们分析利弊,告诉他们这是天大的好事,让这俩人反而上杆子追着要早一点跟马强的公司合并,并且对马书记感激涕零。

马书记靠在老板椅里抱着手听得高兴,连连点头夸小立会办事,做得好,之后还吩咐要他把公司重组的这个事一肩挑起来,要尽快完成新公司的股份变更。小立听到这儿,知道重点来了,

他小心地问:“马书记,关于股份变更的事儿,您看份额比例应该怎么分配?”

谁想对于这么关键的问题马书记竟然表现得非常随意,他一摆手说:“这还用问吗,合资公司要想避税那外商的份额就得高才行,我看,先一半一半吧,日后看政策情况再相机调整。”

小立一听,这家伙,挺狠呐!刚一上来就割人家一半肉,而且以后还要相机调整,怎么调整?当然是最后都调整到你姓马的名下去了呗!他想,还真让他爸说着了,马天生就是要空手套白狼,得了,既然这样自己也别客气了,你大书记吃肉好歹给我们口汤喝吧!

于是他边答应着边陪着笑说:“马书记,我这儿还有个小想法,不知道您看行不行?”

“你说。”马书记还像先前那样坐在皮椅子里连姿势都没变一下。

“是这样,我有个朋友在大连开公司,也是搞房地产的,这阵子听说我调到咱商城来工作了,就一直问我咱这个项目他能不能也来投点资,”说到这儿,小立小心地打量着马天生的表情,哪知马天生一脸似笑非笑的样子,好像是在等着看他下面继续表演。

小立把心一横,接着说下去,“要不是知根知底的人吧,我连理都不会理他,是这样,他爸呢从前跟我爸是关系特别铁的老哥们,他之所以知道咱商城这个事也是有一次我爸跟他爸打电话说起来的,我爸您知道,对您倡导的这个‘生生商业中心’那是绝对地支持,他的原话儿,‘马书记这个人是真有魄力,有眼光,这个商业中心建起来往大了说是造福咱们煤城一方百姓,繁荣经济解决就业,往小了说光是房地产这一块那也是标杆式的项目,为往后咱煤城的房地产市场做了里程碑一样的示范!’

我这个朋友就是听了这些话才来找我的,他特别看好咱这个项目,三番五次地打电话问我,正好现在咱们要重组公司了,我就寻思着请示一下您,看能不能让他也进来参点股?”

马天生听他说完又抬眼睛看了看他,停了一停才问:“听你说的也有点意思,他想参多少股啊?”

“他没强子他们公司那么大魄力,要是能参上十股就是最好啦!”小立抛出条件密切关注马天生的反应。

大概也就十几秒钟吧,小立仿佛看到马天生微微皱了一下眉,他心刚要往下沉,

就听这位大书记开口了:“小立,这么说吧,咱们这么大的公司,真不差他这十股的钱,你也知道我马天生这个人,这辈子干了多少大事!我是个改革派,从来都是破旧立新,最不怕的就是得罪人,基本什么事儿我说行就一定能行!

刚才你也说了你爸对咱商业中心的看法,我告诉你,绍玉同志到底是老同志,眼光毒,有水平!一看就知道我这个‘生生商业中心’不是凡品,所以现在还让你过来帮我。你这个朋友也是运气好,得你爸和你的推荐,要不,像那些个外四路的公司就是捧着大把的票子来求着我投资我都不会理他们!

这么着吧,既是你和你爸开口了我也就不说啥了,就让他进来参十股吧。可是有一样,我不想咱公司成分太杂,他最好找个咱们的熟人以自然人的身份进来,这样行政上面好管理。”

小立听到这里大大地舒了口气,他立刻答道:“当然,我让他授权给我就是了,就以我的名义参股吧。”马天生一笑点了点头。

 

小立从马书记的办公室出来,才刷地出了一身的汗,还好,总算是谈妥了!天知道当他听马天生说“不怕得罪人”的时候是多么的紧张,好在后来马书记又把话给拉回来了,现在小立定下神来细品了品刚才马天生的这番话,虽然钱是答应分给他们了,可是怎么觉得这么不是味儿呢,感觉像是打发叫花子一样!他这么一想心中又难免气愤起来,可是没办法现在还是人家姓马的独大,只好忍这一时之气吧,好歹这商业中心自己家是掺和进来了,日后且看他李小立慢慢摆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