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浮云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此世,此生》第五十一章三

(2023-06-11 13:50:13) 下一个

当她再见到高远,这个大男孩沉默地看着她,他的眼窝深陷坐在沙发里不声不响。春天控制住自己不在他面前落泪,

只是轻声说:“都过去了,还是多想想以后吧,毕竟路姨还要靠你。”

高远听了这话点点头,随后又摇摇头,半晌才长叹了一声说:“我知道,以后这个家就是我的责任了。可是我们这样还叫一个家吗?我万万没想到我爸会走这一步,就算是他有病,可是哪怕他起不来了,整天躺在床上,那也是我和我妈的精神支柱啊!他人在,我们这个家就是完整的,我就还是个有爸有妈的孩子。

现在,他这一跃走了,我们就成了孤儿寡母了。我妈好像一下子老了十岁,她从前那么爱说爱笑的一个人现在整天也不说一句话。我知道她心里想我爸,我也想他,春天,你知道想一个再也见不到的人是多么的痛苦吗?

我这两天闭上眼睛脑子里全都是他的影子,小时候他带着我弹玻璃球,煽片技,冬天去细河上滑冰车,黑着脸逼我练小提琴,这些当时不经意的画面现在在我的脑子里异常清晰,特别是我长大考上大学那天,我现在都能很清楚地记得他拿着我吉大的录取通知书,满脸都是笑,说,‘不错!儿子!走,爸带你和你妈上饭店好好吃一顿庆祝庆祝!’。

哪怕是后来他病了,常对着我们无故发脾气,凭心而论,我当时也有过不耐烦,但是现在想起来,才知道他那时是多么的无助,多么的可怜!我真想能把手伸到这些记忆中去再摸一摸他,安慰安慰他,再感受一下活着的父亲。”

春天再也忍不住了,她的眼泪刷刷掉下来,又连忙伸手擦掉,再抬眼看高远时,他却微微仰头望向天花板,只是眼角有泪滚滚而下。很快他低下头抹了一把脸,然后长出了口气,从前面的茶几上拿起一盒烟抽出一颗点着了吸起来。

良久还是春天开口问:“路姨现在好点了吗?”

高远摇摇头说:“还是不太跟人说话,我舅舅昨天来把她接到沈阳去了,说让她换换环境也许能好点,在这个房子里呆着她触目伤情怎么能不时时想起我爸。本来我舅叫我也一起过去,可是我想留在这儿再呆两天,一是还留恋这个曾经的家,二是想见你,跟你说说心里的话。今天是我在这儿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明天一早我就去沈阳,再陪我妈两三天,她要是好些,我就回学校了,毕竟书还是得念,将来毕业工作好在社会上安身立命,才能带着我妈过好日子。”

春天点头说:“是呀,不管咋样日子还得正常过,如今你身上的责任大了,可是你真的很了不起,这么快就能重新站起来,要是换作我恐怕做不到。”

“事情逼到这一步,我不冷静不站起来行吗?”高远冷笑着说,

“做人只好现实一点,面对灾难,光讲感情,说痛苦有什么用?别人的同情也当不得饭吃,一切还是要靠自己,从前有我爸撑着我还可以活在童话里,现在是我该面对现实的时候,就算害怕也得挺住。”

说完他又特意看了一眼春天,目光柔和了许多,

他轻声对她说:“其实这个道理你比我懂得早的多,也许别人都不知道,这个表面上快乐的春天心里藏着什么样的苦,你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要做一个强者来保护你的父母,从前我还只是模模糊糊地有一点感觉,现在经历了这种巨变后我才一下子全都明白了,如今我和你是一样的人了。”

这番话深深扎了春天的心,她万没想到高远了解自己如此之深!没错,以前他是自己羡慕的那类人,本来以为他今生都会如此完美幸福,没想到还不到二十岁他就要面对如此残酷的不幸,这比让春天自己受苦还要难受,所以自从知道他爸爸得病以来他的痛苦她全都感同身受,这里面的道理她从未细想过,而他竟然早已了然,今天更是说得透彻!是的,他们如今是一样的人了!

春天含着泪对高远点了点头,她说:“还是你明白,这样也好,以后不管怎样我们都可以相互理解,总不怕孤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