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浮云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动我的歌曲】只要平凡

(2023-04-05 15:33:01) 下一个

只要平凡

 

今天偶然听到这首歌,不是原唱,是四个有声乐功底的男子合唱团唱的,很好听,忽然听到其中一句词,有所触动

“有一天也许会走远,也许还能再相见,无论在人群在天边,让我再看清你的脸,任泪水铺满了双眼,虽无言泪满面”,

今天是清明,想起故人,这句便打动了心肠。那走远的人可还能再相见吗?也许是在曾经的影像里,也许仅仅是在不真切的梦里,让我再看清你的脸,人群中寻不见的,已是去了天边!

这时再听到温柔的男声轻轻唱道:“任泪水铺满了双眼,虽无言泪满面”,心很难不摇动,眼泪一涌再涌,只能边用手擦边仰起头,透过窗子看着外面湛蓝的天空,“你们还好吗?我想你们。”

 

这首歌是电影《我不是药神》的主题曲,我个人觉得这四个男声的合唱比原唱还好听,更有一种安静的力量。

歌词反复咏唱平凡,是凡人在尘世里挣扎后的自我安慰,正如电影里的故事一样,买不起进口药的白血病人和药贩子之间的抱团取暖,最后在这样“沾满泥土的脸上“让人看到了凡人对生命的渴望和执着,在没有尊严中展现了最坚忍的尊严。

更深刻的追求歌和电影应该都没有了,柔情模糊了一切,所以生而平凡这些段落听听就过了,反而是在清明这样追思亲人的日子里上面几句”人群天边“更让人为之唏嘘。

下面是合唱的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ssd6v-PNB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浮云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这个男声合唱还挺好听的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