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浮云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此世,此生》第四十六章三

(2023-01-04 15:47:34) 下一个

这时春天还并不知道高远已经和石梅成了一对,她现在一门心思全都在万虎的身上,假期的这几天她天天在家里等着万虎,等待着那最快乐的时刻。可是奇怪的是万虎竟然并没有来,他忽然变得无声无息,春天开始还在心里替他解释,可能刚到家累了,毕竟在火车上他几乎没有合眼,也许歇一天两天他就该来了。

然而直到这一个星期的假结束万虎也没有出现,春天快乐期盼的心一点点黯淡下来,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万虎一下就消失了呢?难道是他并没有喜欢上自己?不能啊,如果是那样他当初为什么拉着自己的手在沈阳故宫里游荡?正是那一刻使春天有了切实的初恋的感觉,她不相信万虎对自己一点情意也没有,他那天看她的眼神充满了宠溺和甜蜜,而且他应该很清楚两个人牵手代表着什么!他如今怎么可以这样对自己不闻不问了呢!春天越想越气,她决定绝不去主动找万虎,她倒要看看他这口气能沉到什么时候,他又究竟想干什么!

 

不说春天这里休完了五一假期带着怨气坐车回了大连,却看万虎那边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使他忽然对春天冷了下来呢?原来万虎本来是打算到了家就去找春天同她确定恋爱关系的,他到家的第二天就拿着之前他们俩这两天拍照的胶卷跑去照相馆洗照片,他想到时候拿着照片去找春天,这样自己开口跟她说喜欢也会自然些,为这他还特意求相馆的人给他快点洗,结果人家说想快可以,但是得加速洗费,万虎一咬牙同意了,所以他一天之后就拿到了照片,他当时高兴地在相馆站在当地就把照片一张张翻着看了,然后回家准备换身衣服就去找春天。

谁知到了家就趁他换衣服的功夫,他弟好奇想看看他哥兴冲冲地拿了什么好东西回家,一翻他的包就看到了照片,

他弟沉不住气,看到哥哥跟一个女生的合影立刻叫了起来:“哎呀!哥,你有对象啦!”

这一声不但万虎听见了,正好在家休五一的他爸他妈都听见了。他妈第一个走过来要了照片来看,万虎这时脸上一红,他本来是打算等跟春天定下来后再告诉家里的,现在被他弟这样一嚷倒是大家都知道了,他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心里还是多少有些得意的,毕竟照片上的春天俏生生的,估计他妈看了也只有满意的。

果然他妈看了照片紧追着他问是不是真的,看他点了头又赶紧把照片递给他爸看,

喜滋滋地说:“老万,快看看,姑娘不错,挺漂亮,哎,你说咱这大小子,是不是挺能够儿的,学习学习嘛没用咱操心,别看平时不咋地,可回回考试都能扯着狗尾巴上去,现在上了大学又立刻搞了好对象,这孩子是傻人有傻福啊!”

他爸也笑眯眯地端详着照片,边点头边说:“可不是,还真的,姑娘看着不错。虎儿啊,这姑娘是哪儿的人啊?我看你们这照片好像是在大连照的吧,这背景都是大海,敢情你这次去大连就是跟人家一起去的呀。”

万虎嘿嘿一乐说:“嗯,是,她就是咱煤城人,一直跟我同学来的,这不高考考上了大外就上那边上学去了,我这次是去那边看她,一起玩了几天,感觉挺好的,就,就谈上了呗。”

“你同学?谁呀,我咋以前没啥印象呢?”他妈先快口问道,

“我俩以前来往也不多,就是最近同学聚会啥的才见的勤了点,其实你也见过她,就是初中的时候我班的宣传委员韩春天,不过她现在上了大学把眼镜摘了换成隐形了,又把头发给留长了,所以你就没认出嘛。”

“哦,我想起来了,这韩春天不是后来还跟你一样在育才上的高中吗?对,那时候是小短头发戴着大眼镜子,哎呦呦,这可真是女大十八变,这小姑娘这么一捯饬整个变了个样啊!对了,啥是隐形啊?那不戴眼镜她能看着路吗?我记着这姑娘近视度数好像不低啊,那眼镜片子瞅着挺厚的。”

“隐形就是——”还没等万虎给他妈解释,

他爸忽然从旁岔过来问:“你等会儿等会儿,哪个韩春天?是不是就是她妈是医院的大夫,她舅是咱市里的杨市长那个?”

“是啊!”万虎得意地回答,说来春天的家庭条件也不差,他觉得他俩配一对那是正好。

可是他没想到他爸竟然一瞪眼说:“真是她!那,万虎,我告诉你,这事儿不行!”

“咋啦!”万虎懵了,

他妈也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爸问:“是啊,咋不行啊?这不挺好的嘛!姑娘长得好,家庭也好,我还不知道她舅就是杨市长,是亲的吗?这要是能跟咱虎儿好了,那咱也好歹算是跟市长结下了亲家,没准儿以后虎儿毕业了找工作都兴能借上力,还有你单位上要是有个什么变动那不是也能提提这样撑腰杆子的亲戚了吗?这是多好的事儿啊!四角齐全!你咋还反对呢?”

万虎他爸听老婆一口气说了这一串子,倒是难得她这次想得远,本来也没错,但是可惜,

他叹了口气告诉老婆儿子说:“这个事儿猛一看是你说的这个理儿,但是里面有些事儿你们不知道,这也是我有次在你们高中开家长会,完事儿大家往外走的时候偶然听说的。

那天我跟我们一个单位的老路,路会计,万虎,就是你们那个同学高远他妈,还有另外几个人一起下楼,

就听一个家长问老路,‘我听我姑娘回家说,你家小子好像现在跟个叫韩春天的女生走挺近,别是搞对象呢吧,你可得留点神啊!’

那会儿大家都担心自己家孩子早恋影响学习,所以这个家长好心提醒老路,

谁知老路一笑说,‘我知道,他俩从小就一起玩的,没啥事儿,现在就是每天上完晚自习一起搭伴回家。’

‘你可别这么说,这孩子们也半大不小的了,现在心思可多了,俩人老在一起可保不齐。’

我听她们说得有意思就一高兴凑趣加了一句说,‘其实也挺好,反正老路家儿子学习好,不怕考不上,老韩家那姑娘我知道,说话嘎嘎的,可伶俐呢,这俩凑成一对不也省得你以后操心了吗?’

我其实就是开个玩笑,谁知道老路当时眉毛一拧特别严肃地说,‘那可不行,我可不能让小远找个精神病的女儿!’

这话估计她也是一时冲口说出来的,我们几个当时都听愣了,老路也有点懵,之后就赶紧岔开话题说别的去了。

这个事儿我后来好奇又跟别人打听了才知道,韩春天她爸真得过精神病,据说在家病休了十多年,现在虽然能上班了,但是好像有时候也还犯病,这种病反正是得上就好不了了。我当时还想,怪不得那天我一句玩笑话就把老路惹炸毛了,这搁谁谁能愿意跟个精神病人结亲家啊!哪儿成想,今天你倒糊里糊涂地要跟韩春天好,万虎,这回明白没有,这个事绝对不行!”

紧接着他又特别转向老婆强调说:“哪管她舅是天王老子呢,咱也不能和这样的人家搅合在一起!再说那杨泽文干完这届也到期了,马上就要退二线了,‘人走茶凉’,还指望借他啥力!”

老万这一番话说得万虎和他妈目瞪口呆,尤其是万虎,他的心一下子乱套了,这是什么情况?自己咋从来不知道春天他爸原来是个,是个有病的人呢?上次去她家,看她爸挺正常的啊,感觉人还特别好,这这这,咋就成这样了呢?万虎越想越从心底里冒寒气,春天难道从小到大都是跟着一个精神病生活在一起的?那她,不觉着渗得慌吗? 忽然春天阳光明媚的笑容在他的脑海里开始变得阴暗起来,甚至,甚至有点诡异!万虎害怕了,从那样家庭里走出来的韩春天还是自己想要去追求的那个美丽的女孩吗?

 

春天并不知道万虎家里起的变化和他现在在心里对自己的评价,对于万虎的退缩她想了很多种可能,唯一没有猜到竟然是因为父亲的病。长水有病的事春天从未看的很重,更加不会因此讳言,只是她觉得这是很普通的一件事既不用藏着掖着也不用特意去广而告之,所以周围人知道她爸爸有病的她无所谓,不知道的她也没有一定当作一件什么神秘的事去告知。

春天固执地骄傲着,如果有人因为父亲的病而鄙视她,这样的人她是不屑一顾的,她大大方方地面对着眼前的世界,摆脱了高考的阴郁后,春天从小时的勇气和自信又全都回来了,只要自己不做有亏德行的事,那么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她都可以坦然地用个人的好恶来规划,理直气壮地伸张自己的喜怒全不用费心机去做什么掩饰的张致。所以春天全然没有想到万虎会因此而嫌弃自己,也幸好她没有想到这里,否则她该怀疑的就不是万虎了,而是自己的眼光,这恐怕比一次小小的失恋对她的打击还要大。

回到了学校后,春天还存着一线的希望等着万虎来信解释挽回,可是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万虎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悄无声息。春天回想了一遍又一遍他们从头到尾在一起时的情景,她承认是她硬把万虎拉进了自己的生活里,从心动到聚会,通信,再到约他来大连,最后两人手牵手踏着晨光去逛沈阳的故宫,整个过程都是她自编自导的,她给自己编织了一个美好的初恋梦,然后深深地沉醉在了里面,而万虎只是在的这个梦里匆匆转了一个圈,连告别都不曾有就无声地离开了,真是让人气闷啊!不过尽管如此万虎那时的真情流露她是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的,他喜欢她,这毋庸置疑。

春天这个人在开心的时候,会有一种兴致勃勃的勇气,什么事都敢做,什么话都敢说,可是当她一旦陷入低谷,她身上那些多愁善感的文学女青年气质就显现出来,她倒不会那么麻烦地去伤春悲秋,而是比较干脆地直接心灰意冷了,所以这时哪怕是再想不通万虎消失的理由,她却也决不肯主动写信去问他了。

三个月过后春天自己消化掉了这段无疾而终的初恋,对于万虎她打算不再理会了。就在此时她收到了高远的来信,他在信中告诉春天,他恋爱了,女朋友是曾经的高中同学石梅。春天努力在脑海里回忆石梅的样子,这个女孩她好像有点印象,个子挺高的跟高远以前一起在学校排球队打过球,只是石梅具体长什么样子她已经想不起来了。

一个陌生的女孩,现在成了高远最亲密的人,春天心中说不失落那是假的,一想到高远从此对另外一个女孩会比对自己还好,她立刻感觉心里酸酸的,可是这一天迟早都会来,不是吗?她和高远都要走自己的路,遇见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个人,这次只不过是她失败了,而他却成功了。春天整理了心情,好好正视了一下自己跟高远这些年来的感情,再次确认他是亲人,不是爱人,所以她提笔给高远回信恭喜了他,还说等放暑假的时候要他带着石梅来找自己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