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浮云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此世,此生》第四十五章一

(2022-12-11 13:57:12) 下一个

四十五

 

今年的寒假是春天他们这批孩子上了大学后的第一个假期,他们在外边上了半年学都增广了见识,这次回来大家再聚会真是各种新鲜事相互讲个不停。

最先来找春天的当然是高远,他给春天带来了一叠画稿,春天接过翻开一看惊喜地睁大了眼睛,原来高远用铅笔画了很多素描,全都是吉大校园的风景。

他在春天低头看画的同时问:“怎么样?不比照片差吧!我的这个主意好不好?”

春天连连点头:“真不错!简直比你之前邮给我的照片还好!你是怎么想到的,这样做又有趣又能省了洗照片的钱!而且还是独一无二的!我好喜欢!”

“我可没说全送给你!”高远得意地说,

“什么?你还打算送给别人?”春天立刻一脸气愤地望着他。

高远笑了,他说:“一半给你,一半我自己留着,你总得让我以后回忆起大学生活来也能拿出来看看吧。”

春天被逗笑了,可她嘴上还不罢休,跟高远讨价道:“一半也行,那得让我先挑,我觉得好看的都给我!”

“行行,你挑吧。”

“这张礼堂的,还有这张大校门的,啊,还有还有这张,这是南湖吗?你是入冬去的?好像湖面上都结冰了。我以前总听我爸说起这个湖,他说春天的时候这里可美了,湖边草地上开满了野花,湖水被微风吹着在阳光下泛着一粼一粼的光,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在上面划船,别提都恣意了!”春天给高远描绘着在父亲回忆里面的美好图画,

高远一摊手说:“春天的南湖我还没看过,只能等今年开了春我再去给你画了,还有你放假前来信问我的白桦树林我也没看到,不过我问了我们导员,他分到学校时间也不长,但是他说还真听说过校园里以前有那么一大片树,大概是五六年前学校要盖教工宿舍找不着地方,就把那块地方给用上了,所以树都没了,可惜了。”

“啊!真是可惜!”春天也感叹说,

“我爸说他从前常在那片林子里吹萧,我还打算什么时候去看你到那里走走呢,真是的,竟然都没了!”

她一边感叹一边挑好了画,然后满意地掂了掂手里的画歪着头笑着对高远说:“现在你以后的回忆有一半在我这里收藏啦!等你老了想要看的时候记得找我呦!”

高远立刻嗤之以鼻,他嘲笑她说:“就你那丢三落四的毛病,等我老了找你要,估计你早不知道给扔哪儿去了!”

“绝对不会!我保证丢了自己也不会丢了它们!”

“千万别!”高远笑嘻嘻地用手扶着额头做无奈状,

“你知道把自己整丢了那叫啥不?”

“叫啥?”春天傻乎乎地追问,

“叫老年痴呆呀!”

春天气得伸手就去打他,高远早有防备,说完这话就向旁边一跳,让春天打了个空。春天也不是真恼,她看高远抖机灵的那个得意劲儿和刚刚像弹簧一样的反射跳也笑了,

她说:“行了,别躲了,我不打你了,老年痴呆怎么啦,就算我不记得你了,你总会记得我,到时候来找我吧,咱俩再重新认识一下也未尝不可。”

高远听了这话有些怔,他不由自主地顺着春天的话想象了一下那样的情景,如果春天忘了自己……高远忽然大感痛心,这都怪自己平白无故说这些不着四六的话。

这时春天的声音又响起,她问:“对了,明天下午我们初中同学聚会,你要不要也来?我班同学你大多也都是认识的。”

高远这时已经没了方才的兴致,他摇摇头说:“我不去了,明天跟我妈他们上沈阳我舅家看我姥爷去,呆两天才回来,你们好好玩吧。”

春天点点头便把这话揭过,又拿起手中的画跟高远指指点点评论这里画的不错,那里看着有点奇怪之类的,高远耐心地给她解释,两个人耗在一起安静地过了一个下午。

 

第二天下午春天按照约定跟孟静静一起去找上谭梅梅和管红,她们骑着车子去一个叫万虎的男生家,今天的同学聚会要先到他家集合。路上春天还问吴欢怎么没一起过来,

谭梅梅咯咯一笑说:“欢欢呀,她一会儿跟方浩一块去呢!”

听了这话几个女孩子相视一笑,她们都知道自打高考完了以后方浩和吴欢两个人就正式好上了,方浩后来也去了大连上大学,春天这次还是跟他坐一趟火车回的家,方浩跟春天说起吴欢那个表情可甜蜜了,让还完全不知道恋爱为何物的春天都情不自禁地羡慕起来,但是她也知道方浩和吴欢好还是瞒着家长的。

初中的时候方浩他妈就反对他们俩来往,那时吴欢本来已经对方浩死心了,可是没想到方浩对她仍是念念不忘,高考后便天天来找她,吴欢架不住方浩的甜言蜜语,所以到底还是跟他走到了一块。可是吴欢没有上大学,她从技校毕业后这半年还在家里待业,依着方浩妈那么高的眼光,她是肯定看不上吴欢这样的条件的,所以方浩跟吴欢商量,等他大学毕业有了工作不再依靠家里后再把两个人的事跟双方父母说,那时他们经济独立了,父母想反对也是没用的。吴欢是真的很爱方浩,尽管委屈她还是答应了他。

这些事春天她们几个跟吴欢关系最好的小姐妹都知道,她们虽然觉得方浩的妈不可理喻,但是毕竟大家年纪都还小,谈婚论嫁这种事对于她们来说都还是远在天边呢,所以只要欢欢和方浩两个人感情好,她们就觉得很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