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此世,此生》第四十二章九

(2022-11-09 10:20:05) 下一个

进了屋贵平立刻就问他:“立人说什么凡民的事,是怎么个意思?倒好像他有啥要紧的事找凡民?”

长水知道贵平一定会问,他就把立人要为儿子调转工作的事说了一遍。贵平越听越气,等长水说完后,

她冷笑着说:“怨不得人说‘南蛮子粘上毛比猴儿都精’我就说这么多年不联系,这个李立人怎么这个时候不尴不尬地就忽然跑到咱们家来了呢!开始我还以为他真是念着以前的旧情,开会顺道来看看你,原来竟然是来求你给他搭桥办事的!

真亏得他会想啊!你病了几十年没见他来过一封信,现在忽然发现你有点用了,立刻就连招呼都不打上门来让你帮他拉关系!他咋那么会算计呢!而且有他这样求人办事的吗?你看看第一次见咱孩子就掏出个发卡来,还好意思说是跟你多年的交情!”

长水无法,只好安慰她说:“人家不是还送你一条丝巾嘛,刚才你也说很喜欢的。”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更是激起贵平的气来,她一把扯过丝巾扔到了长水的面前气哼哼地说:“谁稀罕他的这点小里小气的东西,我之前以为他是真心来看你这个没人理会的老同学,所以还赞他想的周到,哪知道他这是专门巧使唤人来了!

就这点小意思就想让你给他舍脸求人办调转工作的大事,啧啧,算盘打得真响啊!我最生气的就是刚才我什么也不知道还跟个傻子似的欢天喜地地收下了这些东西!倒让他觉得我们是那眼皮子浅没见过世面的人!哼!天天说什么名牌大学的毕业生,什么东西!我看你们学校出来的就没有几个懂人事的!”

长水听她最后气得连自己的母校都怪上,也是只好苦笑,虽说立人今天办的事让自己也不太舒服,但是无论如何这和当年的东北人大扯不上半点关系,想当年他们在大学里还是单纯的,充满理想的,想到这儿长水不觉叹了口气,他不想再听贵平发脾气,这时转身想到厨房去抽根烟排遣一下心中的怅惘。

只是贵平并不打算就此放过他,她跟在他身后走到厨房门口,靠着门对着蹲下正要卷烟的长水居高临下地问:“陈凡民真的当了那个什么明城的一把手了?”

“是啊,立人这样迫切地来找我写信想来不会错的。”

“你说他们市里引进了个德国的项目?”

长水点头,

贵平恨恨地一拍巴掌说:“你怎么这么糊涂!就给他写了信去求凡民,你难道没想过咱们春天就要去大连学德语了吗?三年后春天毕业了,这不正是个机会?那时候你求陈凡民给春天在他们那里找个工作不是顺理成章的事嘛!

现在倒好这个机会倒先让李立人的儿子给占了!陈凡民要是看着你的面子给他儿子安排了工作,日后你再为了咱的事儿找他难保他不烦,觉得你事儿太多,已经帮了你一个大忙,就不愿意再操心了,那样咱们亏不亏?替个八杆子打不着的人搭了人情,最后耽误了自己姑娘的事!太可恨了!”

长水听了她这一番话彻底愣住了,没想到贵平倒想的深远,看来自己确实不该轻易就答应立人帮他写那封信,可是说实在的,长水真没想过要为了这些利益往来去巴结凡民,他和凡民当年同在困境中也算是交心的朋友,他珍视这份友谊,但是从没想过要去利用这份感情,今天立人求他,他却不过,又因为不是自己的事,所以没有私心,便顺手写了信,可是现在据贵平分析起来倒像是要自己扒住凡民这棵大树谋求福利,如此一来他们当年的那点友谊岂不可笑么?凡民恐怕真要厌烦自己了。

长水这一生过的很清冷,他虽于世人无用,但是却从未试过主动出卖尊严和感情,这次的这事可能是真的做差了,看来凡民是终要轻视他的了。

长水发了会儿呆,最后无可奈何,只好长叹了一声,拿起烟口袋对贵平说:“今天的事确实是我糊涂了,立人一向精明,我哪里算计过他,可是现在后悔也晚了,信我已经给他写了,只能这么样吧,以后春天毕业什么情况还不知道,现在想这些为时尚早。”

贵平也知道再说什么也没有用了,虽然心中仍然气不过,但是就算是现在把长水埋怨死也是无济于事,她匀了匀气转身回里屋坐在床上跟春天一起看电视去了。

看了一会儿电视她又止不住想到这个事上面来,细琢磨琢磨,她又觉得这也不算是个坏事,要不是立人今天来,他们哪里能知道凡民的情况,更别提什么德国项目了,总之现在长水跟凡民借着这个事又联系上了,以后让长水多跟他拉拉感情,等到春天毕业时估计凡民也不好意思不帮忙,毕竟他是市委书记,这点小事不过就是他一句话的事,这样看来这件事还是对春天今后大大有益 的!

这个转念让贵平心里舒服了一些,她又扭头看了看刚才被自己扔到桌子上的丝巾,走过去拿起来打开旁边的高低柜顺手扔了进去。不管这个事对自己家里是好是坏,可李立人这个人和他的行事做派她是讨厌极了,

“什么东西!”贵平轻声嘟囔了一句,

惹得春天回头看她,

她于是对春天说:“把脑袋上的发卡拿下来别带了,一点也不好看!”

春天用手摸了摸这个绘着彩虹花纹的漂亮发卡说:“谁说的,我觉得挺好看的,明天还想戴出去给孟静静看呢!”

贵平看着她臭美的样子哼了一声笑了,心中的不快也随着这笑慢慢消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