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浮云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里的浪漫】夏果

(2022-07-22 15:20:35) 下一个

夏果

 

众所周知今年夏天出奇的热,太阳天天高高挂在天上,晒得下面什么都是滚烫的,今天傍晚在田野里散步居然还被已经西沉的阳光烤到了脚踝,真真厉害。一路走过一片有树荫的地方才能感觉好点。

仔细看看了路旁的树,绿叶间其实早已缀满了青苹果,忽然想起一个月前路过这里,那时满树繁花,看着它们粉白干净的花瓣在蓝天的衬映下格外清晰喜人,所以还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了一张发给朋友,跟她说:“看我们这儿的天多好,田野里的苹果花都开了。”

现在一月不见,花落作果,若不是恰好躲避太阳站在了树下,差点就看不见那些藏在绿叶间的小苹果了。果子虽然不比花鲜艳,但也个个青涩可爱,不知它们中多少能最后长成呢?

这一路有小鸟来啄,有小虫来蛀,更有狂风暴雨的抽打,甚至还有先天就长歪的长劣的,它们会一个个提前离开大树落到草地里,在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腐烂作泥。生命不易啊,命运的安排,甘苦只能自尝。

小时候还以为可以大喊大叫,让全世界都看到我的不平,慢慢经历了一次又一次,不觉就失去了叫喊的力气和勇气,世界不能适应我,只有我去习惯它,打击很多,切肤很痛,忍着忍着就成熟了,熟了又怎样呢?包着心里的籽为下一次生发作准备罢了。

那些提前落了的,眼看着它们苦苦抱枝最后还是不得不放手坠落,我知道它们的苦,我理解它们的痛,然而我对它们无能为力。

 

被太阳晒得头晕,等天黑,坐在灯下,静悄悄的夜里静悄悄地写点悲观。

 

写篇不浪漫的,也来凑数算活动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