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浮云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的畅想】春天来了

(2022-03-06 07:55:47) 下一个

最近小忙,看大家都开始春天的畅想,先找一篇很久以前的旧文来参加活动吧,等之后有空了,这边的春花也都开了的时候再写今年的春天吧。

 

春天来了,天很蓝,我喜欢坐在刚冒出新芽的树下抬头看那片蓝天,就好像现在这样。从黑黑的枝干间透过的蓝天很明亮,很干净,映着淡绿色的新芽闪闪发亮,树和天就都变得有了生机。

左边地下的蒲公英开得可真是灿烂,所有的花瓣都大大地张开在草丛里恣意漫延。那么耀眼的黄花在野草间也许不精致,但很大胆很坚强。

再远一点是一大片油菜花田,从前我并不知道油菜花是什么样子的,直到到了这里不知是哪一个春天,我在田野里看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黄花。单独的哪一株油菜花都不能同野草间的蒲公英相比,它的花开的太小,太淡,太漫不经心。可当它们成千上万地一起开在田野里的时候,大地就被它染成了鹅黄色,是花的海洋,没有浪花,没有波涛,只是静静地铺展开去,一片连接一片。

这情景让我惊叹,因为壮观,也让我惋惜,因为缺少灵性。壮观的东西事实上往往都缺乏灵性,因为是以集体的面貌而壮观的,那么个体的光辉就注定会被湮灭。所以相形之下,野草中的蒲公英就向我传达了更多讯息。

 

牛奶一样的阳光让山山水水都变得透明,生机闪亮在泥土中,枝干间,我的心也不止一次的随着它跳跃,是什么东西想要破土而出?我的前方依旧晦暗不明,但身外是这样的春意盎然,我又怎可辜负春风,辜负蒲公英,辜负油菜田,辜负发芽的黑枝,开花的树干,辜负明亮的蓝天和这牛奶般的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