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elantian

自由地生活做真诚的自己
正文

记得拍个片片

(2023-05-22 21:13:07) 下一个

阳光灿烂的日子。
清晨到诊所,刚和大家打完招呼,同办公室的老板就嘻皮笑脸地,说要讲个笑话我听。
话说一对夫妇带着他们的宝贝儿子去看医生,说儿子一天前呑下了一个25分的硬币,问要不要紧。
二货医生思忖半晌,不慌不忙地告诉他们说:
“嗯,没事,除非你儿子拉出两个10分的硬币再加一个5分的硬币。”
 

我笑坏了,开心过后问老板:你有没有遇到过吞下硬币的病人,又是怎么处理的?
“傻!”老板一本正经字正腔圆,“这还需要处理?你什么都不用干,就在那底下蹲着等着,看它们出来!”
......

一天忙忙碌碌,却也平安详和。

五点看了最后一个病人。
女,28岁,PTSD 病史,这次来是因为左胸痛和胃区痛,整整四天了。
光现病史就问了十几分钟,好似也基本上排除了感冒肺炎肌肉拉伤胃炎什么的,还做了个心电图。折腾了半个多小时黔驴技穷了,想想还是拍个胸片万一有walking pneumonia 什么的,便开了单子让病人去放射科。她一步步挪到门口然后又慢慢挪回来,吞吞吐吐地告诉我,说她星期天吞下了一枚25分的硬币。

我有些 Deja vu.

胸片改为腹片,又等到结果回来。那粒可爱的25分硬币在胃里,拒绝下行。
告诉病人该注意的事项告诉病人第二天回来复查,已经六点半了。一看办公室已没几个人了,老板也开溜了。

那个气呀,可想到第二天休息又莫名开心起来。然后发短信向老板汇报工作:
尊敬的丹,明天我休息。我的病人XXX会来看你。她周日呑下25分硬币一枚,可现在它还待在胃里,明天哈您什么都不用干,就在那底下蹲着等着,看它们出来。谢谢。

又:看到那两个10分和一个5分的硬币,记得拍个片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