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银座邂逅名古屋

(2023-06-22 04:02:24) 下一个

星期六的早上,到皇宫里转了一圈。出来后,又去花园走了走。有一种两色的竹子最引人注目,正坐在那慢慢欣赏。忽然,广播里说,在哪里发现了一个行李箱,让失主快去认领。我们也不太以为意,不料,出来时,路被封了。绕了一大圈才又回到大门口,向封了的路口望去,只见停了一辆闪着灯的警车,地上有一个黑色的小行李箱,几个警察和行李箱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站在那里。

 

这一天的伙食都是在旅店里解决的,黑毛和牛,牛舌头,沾着生鸡蛋吃的砂锅菜,还有荞麦面。

 

星期天上午,去了芝公园,东京塔,増上寺。中午到了明治神宮,正赶上一对结婚的新人行走在大殿前的甬道上。我站的位置正好给他们照相,仔细欣赏了一下照片,感叹新娘好漂亮,新郎好周正。又四下转了转,正要离开,不想,又有一对新人走进庭院。也给他们照了相,一看这回的照片更好,有人物,还有周围的建筑。新娘也很标志,新郎是个西方人,大概太得意了,下巴昂得太高了。

 

回到旅店想找个地方吃饭,开始,一下决心,就吃街对面的著名牛肉店,或者寿司店。还在犹豫去哪一家,一看开门时间,两家星期天都不开门。这时想起,在网上看过一个住在澳大利亚的东京人,推荐的好吃不贵的回转寿司。急忙赶到东急商城,找到这家店。只见贴墙站了几个人,人人手里拿着一个有号的纸条。于是,也到门前拿了一个号。仔细一打听,才知道,我们前面排着一百多人呐!想想我们也应该逛逛店,不枉住银座这几天。

 

到了离这最近的银座六商城。有三家餐馆最有人气,一家意大利店,一家法国店,还有一家澳大利亚店。日本店要到晚上五点才开门呐!我家先生劝我们在这三家中选一个,可我们坚持要吃日本风味的。找了一个座位,开始翻看地图,一眼看到了一家寿司店,但在三越百货的楼里。

 

终于,站在了寿司店门外,有几个人坐在店外的长凳上等座位。最后那位是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妇女,她热情地招呼我,让我和她挤一挤坐在一起。于是,我们就聊了起来。她说,她叫夏子,来自名古屋。她生怕我不知道那里,在她的腿上画着日本地图,说,名古屋就在中间这里。又指着远处的广告张贴画说,那个剧就是从我们那来的。我说,我做旅行计划时,考虑过在名古屋停一下,因为想看德川家康的名古屋城堡。她说,她就在那做解说。我安慰她说,我下次来日本时再去。

 

不觉间,我们排到了,领位的先生以为我们俩是一起的。不过,最后,在吧台上,我们俩还是挨着坐。主厨开始为我做寿司之前,问我要不要加芥末酱?我说,不要。夏子建议我给一两片寿司加芥末酱,她翻开她那片寿司上的鱼,露出饭团中央点的一个绿点,并表示,可以帮我跟主厨说。我不想太麻烦她,就摇了摇头。她又叫来了服务的小姑娘,说了什么,于是小姑娘从后面厨房拿来一个小竹筐,里面装满炸小虾。夏子非要我尝一尝。我不好意思地小心夹了一个,注意不要碰到别的小虾。不想,她麻利地用她筷子的另一端,拨了一半小虾到我的盘子里,还建议让我的家人也尝一尝。

 

这时,主厨在我的寿司台上,放了一个新的,并把手伸出来,指了指玻璃柜台里一个黑色的圆盘,这圆盘有九寸盘子那么大。夏子在旁解说到:扇贝。我再一看那黑色的圆盘内侧,确实是扇贝肉。把这个寿司放到嘴里,在扇贝肉的中心,不知涂了什么料,有一种出奇的清香愉悦的味道,太神奇了。

 

最后,主厨让我和儿子各挑一个自己喜欢的。我选了金枪鱼肚腩,儿子挑了牡丹虾。吃过后,主厨又递给儿子一个用紫菜卷的小卷,形状就像小小蛋卷冰淇淋,里面装着金枪鱼肚腩。太完美了!

 

临走前,我跟主厨说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す(谢谢!)。他也很高兴,立刻站直,头略微低下一些说,谢谢!

 

银座,太难忘了!更是因为遇上了名古屋来的夏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