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了一年富士山

(2023-12-22 06:59:57) 下一个

自从决定去日本旅游,我就开始在网上观看富士山。每天一早一晚只要有空,就会到网上看看当天的富士山。早上的富士山最有变化,有时被云雾缭绕,有时风平浪静,富士山静静地倒映在河口湖上,更有乌云压顶,甚至完全隐没了富士山的时候。

我们开始计划四月初去旅游,因为要找大家都有空的时间,推迟到五月底。本以为肯定看不到戴雪帽子的富士山了,五月初,山上的雪就都完全融化了。到了五月中,一天,临睡前,我又习惯地打开网页,富士山的山顶上戴着一个不小的雪帽子,边缘是那么的整齐,就像年画上,小小子的刘海儿。我一下愣住了,以为是有人和大家开玩笑,画上去的。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我们这今天不也下雨了吗,到了山顶就是下雪了。心中甚是期盼这雪能坚持到月底,于是,更是日日到网上查看,只见雪越化越少。

到东京的第二天,淅淅沥沥地下了一天的雨。半夜醒来,查看了一下河口湖的天气预报,明天是个大晴天。于是,赶紧给全家人买了去河口湖的长途汽车票。早上醒来,想买回程车票时,已经没有票了。幸而发现了从河口湖自然馆的车票,其实,这票更好,不用坐河口湖的小旅游车了,直接就坐到东京火车站了。

到了东京火车站外面的长途汽车站,所有当天去河口湖的票都售尽了,我们赶紧上了我们预定的汽车。坐下后,才注意到,车门口处排了几个人,他们在等着看看有没有人,没赶上这趟车。

这趟车的沿途风光可真好,有一半的时间都可看到富士山,还有和游乐场的翻滚过山车重叠的画面,一路上 看着动态富士山,就到了山脚下。

在河口湖火车站外转了转,再乘红线旅游车到了自然馆。

谁能想到在夏天也能看到戴雪帽子的富士山,而且帽子的大小和我心中的富士山形象那么一致。

回来后,我还是时常去网上看看富士山。十月中,我们这下雨了,东京的朋友也说下雨了,赶紧去富士山看看。终于又有雪帽子了,但只是薄薄的一小层,没几天就化了。直到今天,山上的雪一直是时有时无,今年,无疑是个暖冬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万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照片。
昨天,我找到游乐场的那张时,也被惊艳到了。那张只是一张手机照。
富士山不论有雪没雪都是风情万种,都好看!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看!我们曾经七月去日本旅游,富士山就没有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