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巴黎隧道

(2024-07-29 06:13:59) 下一个

有一年给儿子当向导游巴黎,头天晚上,旅店里就贴满了通知:明天公共交通大罢工。那我们就步行看附近的景点,先去了巴黎圣母院,关门。Sainte-Chapelle,也关门。只有那个关押过路易十六的王后的拘留所开门,进去看过之后,下了小岛。沿着塞纳河往城里走,我自以为对巴黎太熟悉了,一路谈笑着根本不看路。遇到桥洞就从下面走过,还介绍道,这个叫新桥(Pont Neuf),是一个有历史的石桥,著名的景点。

说着说着,远远又看到一座桥,遇到又一个桥洞,就走进去,以为的桥洞根本就走不完。手里拿着Google地图,上面不时说还有一百米,可走过一百米,又说,还有一百米。也不知走了多久,儿子说,我们原道返回吧。我不甘心原道返回,说,回去还得走这么多,也许这隧道快走到尽头了呢!

这隧道很宽敞,贴墙有人行道,中间常有自行车闪过。再仔细看周围,隧道旁有小小岔道,尽头有小门,门上有灯箱,写着:出口。这大概就是为什么,Google地图总是显示隧道结束了,隧道过一阵就有一个小出口。

远远来了一个骑自行车的女孩儿,我急忙站在路中间,向她挥手。女孩慢慢停了下来,她穿着黑灰相间的条纹衫,牛仔裤,白色运动鞋。大概早春的季节还有点冷,脖子上还围了一条大围巾。她说,这是一条为骑自行车的人修的隧道,不过,还好,你们再走大约五分钟隧道就结束了。

果然就像女孩儿说的那样,我们又见天光,沿着宽宽的坡道走出隧道,我惊叹道:协和广场!

为了写这篇小文,我又到Google地图上重走这条道。这才知道,叫,杜乐丽花园(Tuileries Garden)隧道。我们出隧道的地方,在花园南侧的中心。现如今,隧道两侧的墙壁上,画满了壁画,成艺术园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