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失眠

(2024-06-02 20:08:58) 下一个

夜如期而至,黑暗中我躺在床上,心有戚戚焉。

以前,我喜欢早早睡觉,一方面要早起上班,另一方面,睡着了可以忘记一切烦恼,挣脱所有枷锁,在梦里去想去的地方,自由自在。

如今床,对于我不再是温暖,舒适与解脱,而是焦虑。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睡着,能不能睡着,辗转反侧,一会趴着睡,一会躺着睡,一会左躺睡,一会右躺睡,一会起身,一会坐下,仿佛没头苍蝇,又仿佛是个黑夜里丢了魂的幽灵,看着时间一小时一小时流逝,滴答,滴答,10点, 11, 12, 1, 2.......,心情愈加焦躁。嘛得,马上要起床上班了,还睡个屁。

于是乎晚上睡不着,白天困要死。哎,连睡觉这唯一的解脱也被剥夺了。这是什么变态作死的节奏?

我曾经给我失眠的爹说,不要着急,越急越睡不着。如今落到我头上,才知道什么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失眠是个心态问题。我爸睡不着就上火,一片安眠药不够,就再来一片,还睡不着?就再来一片,直到睡着。我再三叮嘱他多吃的危害,然并卵。我妈也睡不着,但她说睡不着就睡不着呗。困了自然会睡着,于是她什么安眠药都不吃,也用不着。我想起那句话,只有饿死的,没有困死的。

 

失眠对于我已经是个常态。偶尔睡好了才是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