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分身

(2023-02-15 13:04:11) 下一个

李连杰有部电影叫做宇宙通缉令.话说总共有123个平行宇宙,每个宇宙都有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分身. 基本上大家相安无事, 但是有一个分身野心又贪婪, 想要杀掉所有的分身取得他们的财产与能量.

某年某月的一个下午收到一封e-mail,说 someone reviewed your credit history. 这一般意味着开了个新帐户或者借钱,信用卡之类,虽然觉得奇怪,但是没放心上. 过了几天又收到银行一封 email,说 you updated your phone number, 心想奇怪, 我没有啊.登录进去一看, 帐号上出现三个不认识的号码. 于是致电银行问是不是帐号被盗. 银行客服人员检查说没有迹象被盗.但是又说不清电话号码从哪里来的.只好删除了事. 虽然不大相信银行的说法,但我也没别的招.谨慎期间,用户名密码全部改了.

又过了几天,一天要付账单,登录进去忽然发现帐号上少了4万.一看一个转账到不知名的账户.立马觉得帐号被盗,连班也顾不得上了,取消了一系列重要会议,直奔银行.

银行工作人员检查之后说,你是不是有个商业帐号?我一头雾水, 我又不做生意,从何说起?银行说这只是从你的saving account 转到 business account而已. 我说我从没开过商业账户. 于是工作人员开始打各种客服,几经折腾之后说,某某人以你的名义开了个公司,然后开了这个商业账户, 还申请了信用卡. 我一听差点晕死,奶奶的,这是什么情况.即使那样他怎么会轻易进入我的帐号,并且我刚改的用户名密码.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但是他们可以查.于是 file claim, 又去报警. 折腾一下午,于是以为一切妥当


第二天去银行提供报警资料,居然发现哪个欺诈账户没被冻结.工作人员打客服,居然发现 claim被拒了,说因为账户属于同一个人,正常交易.老夫大怒, 对工作人员说话很不客气,对方道歉之后再打客服才把账户冻结.

期间警察打来电话,一副根本不想调查的语气,就等你们银行吧.一听就靠不住.

幸运之处是发现的早,当天就发现了异常转账.要是晚点钱被转出去就会异常困难了.

至今也没找出那个分身是谁,他是如何绕过各种机关成为了我.他要是不想谋害我,我也不会知道他的存在.

教训是现在骗子水平越来越高,银行也搞不清对方是使用了何种手段.账户任何异常一定要认真对待.设置大额交易警报.其实即使有这些也是无法阻止我的情况,好处是可以及时发现.

银行对帐号异动缺乏警戒, 处理过程杂乱无章,毫无责任心,极度失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