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Covid记

(2022-09-09 17:06:01) 下一个

新冠三年,从最初的惊慌到现在的淡定。周围的朋友接连二三中招,眼看就要全军覆没了。公司十多人的组就剩下我和另外一人没被传染。一度以为我有金刚罩护体,刀枪不入。但是我还是too simple, too naive。

Day 1: 一大早,小子有点蔫,说i feel sick and i have sore throat,心想不会这么倒霉吧,于是给他量了下体温,正常。于是告诉他没事。傍晚回到家,小子更蔫了,说i think i have a fever。哎,在家一天你老娘都不管你,给你量一下体温吗?拿出体温计,结果100.9。于是立刻认识到很可能是新冠找上门了。迅速找出测试剂,不到五分钟,清楚的两条杠。心想:该来的终于来了。

于是给这小子规定活动范围,让其带上口罩。整个晚上那小子隔一会就起来到厨房里翻腾,说是难受睡不着,没事干起来找吃的。隔离的禁令对青少年来说就像不存在,他还是想去哪就去哪,口罩想不带就不带,从来不知道责任是个什么东西。又说本来就难受,带上更难以呼吸,会die。也不好强迫,毕竟难以呼吸更重要。于是心想这样传染给家里其他人是迟早的事。

Day 2,做为close contact,公司政策可以带口罩上班或者在家上班,我也不想带着口罩吓唬同事,就在家了。给那小子吃了退烧药,好像安静了很多。学校也不能去了,足球也不能踢了,于是在YouTube上浪费生命,虚度光阴。所幸看起来没严重化。

晚上翻来覆去睡不好,有点难受,于是意识到我可能也中招了。

Day 3: 一大早量了下体温99.8,测了下居然是阴性。不过没啥意义了,这必然是中招了。因为某人也开始出现症状,发烧,咳嗽,肌肉酸痛。有句话说:看起来像鸭子,叫起来像鸭子,走起路来像鸭子,那就是鸭子。没必要再去做基因测试确认是不是鸭子。那小子退烧了,症状只剩下咳嗽,sore throat了。

下午某人说她很难受,干脆直接躺床上罢工了,一直躺到天黑。我也浑身酸痛,发烧,咳嗽,干脆也只能躺平了。随后爬起来接女儿,再做饭,收拾碗筷残局。虽然我也很不舒服,也想躺着休息,但是这时候男人不上,还要指望女人吗。

晚上睡觉忽然想着要是我两都归西了,留下这两崽子该怎么办?又觉得好冷,搬来个大厚被子捂上,后来又热的够呛,一量还是在发烧。吃了点退烧药。

Day 4: 小子还是咳嗽,sore throat。我和某人都不发烧了,也是咳嗽。但是感觉好很多了,可以上班了。一整天家里的咳嗽声此起彼。

所幸的是丫头一直安然无恙。

晚上睡觉又觉得冷,一量又出现低烧情况,再次吃点退烧药。

Day 5, 小子症状咳嗽症状好像好多了。我早上出现嗓子疼。小妞依旧健康,我让她带口罩,小妞居然说:you make it like a survival thing。哎,你这小破孩,虽然还不至于致命,但也不是你喜欢的candy。
晚上也不再发烧


Day 6: 早上起来嗓子更疼了。下午,小子吵吵要去踢球,一测还是有阳性反应,不过第二道刚弱了很多,只好作罢。我只剩下嗓子疼和微咳了。

Day 7: 还是嗓子疼,咳嗽。小子又要去踢球,测了一下,终于阴了。NND,finally。只要这小子恢复了。我们都不是个事了。

 


整个过程和打第一针疫苗反应类似,但持续时间长。虽然说目前毒性小了很多,没那么致命了。能不得还是不得吧。不过我觉得大概率没人逃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