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02/14 上班第一天

(2022-02-15 05:27:40) 下一个

上班第一天,凌晨五点,闹表准时响起,美梦中惊醒,稀里糊涂爬起来,梳妆打扮一番。5:25出门,快两年没有起来这么早了。路上一团漆黑,车辆好像也不少,一轮圆月惨淡地挂在天上,躲在云层后面。一路听着NPR news,我看俄罗斯也打不起来,紧赶慢赶赶到车站,迟一分钟就得等下一辆,那就是15分钟以后。疫情期间bus少了好几辆,发车间隔也比较长,路上也多停了好几站。

快到车站,看见bus远远地停在那,撒腿就跑,唯恐那家伙随时开走。气喘吁吁跳上车。车上人不多,几乎每人都戴口罩。晃晃悠悠到了downtown,比疫情前慢了十多分钟,这么慢,也许我该自己开车?却有点懒。。。

 6: 30 到了办公室,楼道里还是没啥人,空荡荡的,因为正式上班是明天。但是我等不及了,我也不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呆在家里尴尬,索性提前逃走了,也落个清净。去买早餐居然忘记了以往的流程,正好碰到个同事指点一番,才重新想起。

晚上回家等bus左等右等 25分钟才来,像个小媳妇上轿,我心急火燎,她慢慢悠悠等不来,车上又像老牛拉破车般晃悠40分钟才到。眼看着晚了,没时间做晚饭,就定了外卖。下午六点拎着外卖回到家,吃完饭,稍事休息喘口气,得带儿子去踢球了。球场上放下儿子,转身去接妹妹。送妹妹回家,转身去买狗绳。那条狗白天被某人栓在餐桌上,它居然发狠把狗绳咬断了。这渴望自由的心得多么强烈?这么粗的狗绳让我咬半个月也咬不断。买完狗绳赶到球场,接儿子回家。回到家里,餐桌上杯盘狼藉,接着洗碗。发现中午某人就给自己煮了两个蛋当午饭,哎,你真行,在下实在佩服的紧。

 

随后给老爸老妈打个电话,元宵节嘛。一不小心打了一个多小时,老爹诉苦没人管他,我越听越难过。打完电话心情很是沉重。晚上11点上床,却怎么也睡不着。老爸老妈年纪越来越大,身体越来越不好,以后怎么办?半睡半醒中,隔壁那条狗断断续续一直在叫,像在叫魂,深夜里听起来很寒碜,恨不得抄起个砖头砸过去。

忽然间,被惊醒,心突突跳,是闹钟又响了,又一天开始了。。。

 

这么说疫情结束了是吧?至少对我是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