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如果 -- 2020-10-04

(2022-01-01 08:51:02) 下一个

如果你做一件事可能会挑战公司政策,可能会让公司难堪,你会
做吗?如果进而有可能丢工作,影响到你的家庭,你会做吗?

我也想着挺身而出,寻求解释与公义。但是一想到我的工作,一
想到婊子一样的政治,我胆怯了,我沉默。前段时间facebook
有个老中跳楼自杀,有个老中同事挺身而出支持抗议,发表演
说,他落个什么下场呢?他被开除了。

我们都保持了沉默,沉默,就像温顺的羔羊,逆来顺受。但是就
有个同事敢于挺身而出,最终有了个完满的解释与结局。

就国家层面,我们说民主,选举是好东西,老美更是把它作为普
世价值试图推广到每个国家。但是就公司层面,每个人吃饭的地
方,却是标准的我党体系。你换team lead有人征求你同意了
吗?公司换CEO有人请你投票了吗?公司要裁这个,裁那个,让
你卷铺盖走人,问过你的意见了吗?公司的新policy都是直接
下达,问过你了吗?你的饭票在那里,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
头。我可以理解为什么几个人,甚至一个人可以统治一个国家,
民众都是温顺的绵羊,一声令下所有的人都一声不吱,噤若寒
蝉,因为你吃饭的家伙被别人掌控,甚至你的性命。

我佩服那个同事,在好几百人都沉默的时候,你是唯一的英雄。
我想起一句话,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敢于挺身而出
的凡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