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言风语

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
正文

脆弱

(2021-12-28 10:11:15) 下一个

某人心怀远大梦想,折腾两年一事无成。说就此呆在家里当家庭主妇得了。对此我坚决反对,其他的我可以睁只眼闭只眼,这个绝对不行。

倒不是因为缺这个钱。我认为这世上最悲催的职业就是家庭主妇。因为你把你的未来压在了婚姻的稳固上。且不说婚姻这东西越来越脆弱,一个人在世上最基本的要求是自立,不依赖别人,不看别人的脸色。这是我对女儿反复灌输的道理,千万不要靠别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话绝对是真理。

有个朋友来到美国后就一直是家庭主妇。后来她的老公有了新欢,因为长期在家缺乏自立能力,后来去了超市当售货员。这可是曾经名校的才女啊,多么悲催。

这也是折腾两年一无所获之后我给某人说你该回去上班了。再折腾下去脱离社会太久你想回去上班也没人要你了。并且我们的婚姻非常脆弱,只是靠孩子在维系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