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繁花》中的哪一首歌最让你感动?

(2024-01-20 04:44:31) 下一个

 

《繁花》的播放一下子掀起了一股追剧热潮,大结局播完了后,各种的影评文章和小视频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繁花正在热播的时候我在大陆,我感觉全国人民都在追这部剧,人们看繁花,议论繁花,连说话都要夹一点点上海话腔调,好像上海话都快成了“国语”, 如同博友晓青所言:“一部《繁花》看疯几代人。”

 

前些天,我从大陆回到了台湾,可以大大方方进城了,每天我在文学城里看到的有关《繁花》的博文不止一两篇,博主们从不同的角度写有关《繁花》的观后感想,也写因《繁花》勾起的种种往事的回忆,正如博友鹿葱姐所言:“这些天文城里《繁花》盛开,一朵又一朵在城头绽放”,《繁花》的热度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前几天,博友晓青也在她的文中引用了她的一位东北朋友一句幽默的话:“圈子里最近都是《繁花》,说别的没人搭理。”

 

哈哈~我今天也来跟跟风,写写《繁花》,说说这部剧中的那些歌,在文城的“繁花”园里开一朵小小的花。

 

《繁花》的导演王家卫,是一位追求完美的人,也是一位对美学要求极高的人。他的美学风格是一种集视觉影像、色彩运用、音乐设计、场景与角色塑造,尤其是复古色调的特殊手法为一体的综合体现,使得他的影视作品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情感影响力。《繁花》这部剧不仅在视觉上展现出来了极致的美感,在音乐方面更是把美表现得淋漓尽致,营造了气氛,王家卫设计的音乐在《繁花》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催化剂作用。

 

《繁花》的剧不长,只有三十集,但里面的插曲却有五十几首,而且大多数都是上个世纪八十,九十年代的港台老歌。王家卫为什么要选这么多老歌?其实,他是想用音乐做时间线,当我们在剧中听到这些经典的老歌时,我们所产生的那种情感共鸣远远超出剧情的本身,因为记忆的旧瓶子一旦被打翻,原本被动的观众一下子就变成了情感的主动参与者,这样以来,剧中的情节和观众自身的经历就融为了一体,让观众立刻产生对那个时代的共鸣和感情连接。所以,很多人认为,看《繁花》之所以感动,一方面是来自视觉的唤起,另一方面就是那些老歌音乐的感召。王家卫选用了一大堆老歌,而每首老歌都在恰当的故事情节点上出现,将视觉与听觉充分的融合,使得这个融合点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境界和唯美效应。

 

不得不佩服他独具匠心的美学功底!

 

王家卫这次仅在音乐版权上就花了上千万元,因为大多数老歌都是用的原声。有人说,假如他找新人重新录制这些歌曲也花不了这么多钱。然而,这不是钱的问题,王家卫不在乎钱多钱少,他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就是这种陈旧的老的音色才能更打动观众的心和唤起观众对九十年代的那些情感和经历的记忆。的确如此,正是这些原声歌曲,瞬间让多少人的DNA蠕动起来,把他们带回了青春时代。

 

我们这一代人是在八、九十年代港台歌曲中成长起来的,当年,那些港台歌曲像一股清新的风在吹遍大陆大街小巷的同时,也吹进了我们的心田,我们猛然发现,原来歌曲可以这样唱,可以那么的深入人心。港台歌曲歌词中涉及的爱情、自由、梦想等主题反映了一种开放的生活态度,对我们大陆青年思想观念的改变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因为,歌词强烈契合了年轻人追求个性的内心情绪,让年轻的我们如沫春风,如饮甘霖。

 

我从小喜欢听歌和唱歌,八十年代末和九十年代初,在我出国之前那几年,卡拉OK在国内已经开始盛行,我和几个喜欢唱歌的朋友经常相约去歌厅唱歌。那时的卡拉OK歌厅没有现在这样豪华,也没有包间,就一个大厅,一个大频幕,歌厅的中央有一个舞池,舞池周围是一些桌椅。进歌厅需要买门票,每张30元,里面有卖水果和饮料、花生瓜子,还有啤酒什么的。每一张桌子上有一本歌单、一叠小纸条和一支笔。点歌时,在小纸条上写上歌名、歌名的号码和桌子编号,然后递给歌厅专门负责播放歌曲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按照小纸条的顺序放歌曲的伴奏音乐,他们会告知这首歌是什么歌?是那一桌点的?然后,有专人把麦克风传递给点歌的人。每当有人唱得不错时,大家都会鼓掌,以前我经常唱歌获得全场的掌声,偶尔还会获得歌厅奖励,马上再唱一首,不用排队等自己点的歌,人多的时候,一晚上轮不到自己唱几首歌。

 

《繁花》里的歌曲,除了日语歌我不会唱之外,其他的歌曲基本上都会唱,粤语歌曲虽然不会唱粤语,但旋律非常熟悉,可以跟着哼唱,《偷心》、《安妮》、《再回首》、《一生何求》、《不再犹豫》、《冬天里的一把火》、《我的未来不是梦》、《执迷不悔》、《我是一只小小鸟》、《路边的野花不要采》、《爱拼才会赢》、《喜欢你》、《想要有个家》和《新鸳鸯蝴蝶梦》等这些经典老歌都是我以前经常在歌厅里自己点唱或者听别人唱的歌。三十多年过去了,如今我依然能跟着伴奏唱出来,歌还是老的好听。不过,我不知道为什么,王家卫没有选用一首童安格的歌,其实,童安格的歌当年在大陆也是非常流行的,他的好几首歌我也很喜欢和非常熟悉,比如,《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和《忘不了》等等,这些歌的歌词也契合繁花的剧情。

 

在《繁花》的这些经典老歌中,最让我动容不已的是姜育恒的《再回首》,似乎王家卫也最钟爱这首歌。在整个剧里,这首歌先后出现了五次,其中四次的出现都与汪小姐有关,可见王家卫对汪小姐这个角色也是特别的偏爱,我也喜欢汪小姐,觉得扮演汪小姐的唐嫣演得也特别好,特别自然。

 

在五次《再回首》歌曲响起声中,最能打动我的是剧中第27集的情节:汪小姐在明珠公司的窗口与范总说再见,汪小姐在窗口挥手大喊:“范总~江湖再见!”,此时《再回首》歌声响起,然后,范总用手做着姿势,也重复回一句:“江湖再见!”,伴随歌声,画面出现着汪小姐和范总之间的点点回忆,此时,导演告知观众或许范总才是汪小姐真正的朋友。

 

那一句“江湖再见!” 触动人心,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每一泪珠都代表着过去的一个故事、一段经历。是啊,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悲欢离合,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一生注定在江湖上要经历多少的风雨、多少的磨难、多少的悲欢离合,当我们再回首时,江湖上的一切恩恩怨怨、悲欢离合都已成为了我们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拥有的无价之宝。

 

江湖可以再见,我们的青春却回不去了。

 

看《繁花》最让我喜欢和感动的就是那些老歌!

 

于是,我忍不住翻唱了《再回首》,可以说我是含着眼泪演绎完这首歌,我唱的是苏芮的版本(由于是老歌,伴奏音效不是很好,建议戴耳机听效果好得多)。

 

 

 

我上个月回国之前,赶着做了圆食“三杯鸡”和“桂圆米糕”,然后悄悄地送给了文学城圆府的圆导shifu。没想到我回到台湾进文城之后,发现我的一碟小菜却换来了一栋大别墅!太令我惊喜不已!感恩圆导shifu的厚爱和慷慨!

 

这是我的圆食和别墅奖品,我很喜欢别墅的装潢风格。

 

今天,圆府春晚的筹委会已经成立,阵容强大,跟央视春晚不分高低哈,我也积极报名上节目,期待圆府春晚敲锣打鼓,好戏登场!

 

 

1/20 写于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7)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香香的一曲《再回首》凝聚了繁花的精华, 57首老歌在《繁花》中此起彼伏,氛围和情感都跟着一起激荡。

谢谢香香亲深情美好的分享,令人心动。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谢谢小西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祝小西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XQQ好,谢谢你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XQQ拿到了《繁花》小说,据说小说与电视剧有一些不同,期待XQQ的好书评!祝XQQ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握手美菲儿,周末愉快!
CBA7 回复 悄悄话 香香好文好唱,谢谢分享,香香周末愉快!

XQQ 回复 悄悄话 《繁花》的书刚到,我和全国人民的节奏差了太远。
沈香深情演绎的《再回首》,也让我”再回首淚眼朦朧“,也让我更理解”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是最真。”
好,容我慢慢读书看剧听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话。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99博主好,谢谢你到访听歌和给予这么多的美言鼓励,感恩!握手99博主。我唱这首歌的时候的确很用情,好几个地方都眼睛湿润了,人到中年经历了很多,歌词非常契合了自己的内心。我唱歌比较注重情感的表达,嗓音好坏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歌词的内涵表达出来。谢谢你认真听歌和用心解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好,谢谢乔宁到访留言和戴耳机听歌。谢谢乔宁的赞美和鼓励!祝乔宁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谢谢海风姐到访留言!王家卫的《繁花》最成功就是那些老歌与故事情节的融合,如果没有那些老歌,该剧不会引起这么多人的追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中梅好,谢谢雪中梅到访留言和听歌鼓励!祝雪中梅新年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徽宁好,谢谢徽宁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我去年12月底到这月初,只是短时间回国了一次,给父母扫墓,没有了父母在国内就待得不久。期待徽宁更多的回国经历分享。祝徽宁新年吉祥如意!
99yyt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唱的实在太动听感人了,气息平稳,好有感染力的歌声,超喜欢你独特深情感人的演释,太好听了,我loop听了好几遍,意犹未尽。
第一句"再回首"就被你抓住了,整首歌被你感动,第一段 “再回首,背影已远走,再回首,泪眼朦胧。。。~~~`" 随着你的歌声层层递进升高,我的心和情绪也跟着你动情的歌声被拉上去,尤其到“泪眼朦胧”的最后那个高音“胧 。。。~~~```“的颤音,歌声带动情感释放,后半部也有好几处同样感动。
沉香这首比之前听过的“往日如昔”“沧海轻舟”唱的都好。动人深情的演唱,很有你自己独特的“韵味”,第一次听女生版,好喜欢,太感人了。片片也好美,超有意境。歌名“再回首”和你的名“岁月沉香”,好搭。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听沈香的“再回首”,用耳机听的。 真有恍然如梦,我心依旧的感觉。唱得真好听,谢谢分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沉香。王家卫十年磨一剑,慢工出细活,电视剧拍得如此精致美丽,歌曲跟剧情配得天衣无缝。难怪国内观众为之疯狂。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繁花》,但是有关《繁花》的剧评看了几篇,看来应该看看。欣赏了《再回首》的一首歌,沈香唱的好。“再回首,我心依旧”,希望梦不在朦胧。欣赏了,平安是福。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也回国了。我也追了《繁花》,很赞同你对王家卫的评论。 沈香的《再回首》唱得好听!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谢谢小声音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最近感冒咳嗽的人非常多,小声音外出旅行难免被传染了,愿小声音多休息,早日康复!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谢谢云儿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云儿的《我是一片云》非常好听,很有凤飞飞的韵味,期待春晚欣赏云儿美丽的歌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田田好,谢谢田田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我喜欢齐豫的歌,唱过她的歌,好听。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晓青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嗯嗯,我练唱了一段京戏,已经提交了:)希望春晚时不会让大家失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外出度假回来后感冒一场,好了后又跟朋友们一起看繁花着迷,跟着看系列的花絮等等,都没能顾上打理博客。
也很喜欢繁花中那些80、90年代的经典老歌,令人怀旧、感动!沈香这首“再回首”唱得很动情,醇美的歌声很有感染力,欣赏喜欢!
问好沈香,祝新周安康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香香也谈《繁花》了,我也在看,精品之作,特别喜欢,《再回首》这歌是一代人的回忆,香香唱得动听感人,圆食做得漂亮,祝贺获圆奖!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歌好听!!!声音太靓了,也高。我猜想你唱齐豫的歌,也会很出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咋没看见你这篇文!沈香写得真好!我也是最喜欢《再回首》这首歌。这部剧太好看了!给沈香鼓掌,歌儿声真美,期待圆宅春晚。看见你要唱京剧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苏好,谢谢南瓜苏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感谢!祝南瓜苏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谢谢采心百忙之中还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我们同喜欢一首歌,握手采心!这首歌喜欢了三十多年,百听不厌。如今再好听的新歌过一段时间就不再听了,只有这类的老歌永远留在心里,抹不去了。谢谢采心总是给予我的歌高度赞许,感动!祝采心新周愉快!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白鹤好,谢谢白鹤到访留言和分享!我也记得以前最喜欢山口百惠的《谢谢你亲爱的》,就用中文字的日语唱:)想想那时好快乐。祝白鹤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再回首。沈香的音色很有质感,女人味十足。问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来朋友,眼中迟到,还好没有错过沈香的歌声。。。

在所有的老歌回顾中,我总是把这首《再回首》置顶。却刚好看到沈香唱这首,真有心有灵犀啊啊!

再回首. 背影已远走. 再回首. 泪眼朦胧。。。沈香把俺唱哭了,仿佛望着有你她(或长发披肩、或马尾高调、或短发齐耳)的那一代人渐行渐远的背影:))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香香的歌声很动听!赞你对王导和《繁花》很到位的点评。我想起,当年山口百惠的歌曲,我和小伙伴们都曾按中文的拼音记歌词传唱过的。王导对画面和背景音乐的精益求精,更加使得这部剧具有了记录时代的经典意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谢谢亦缘到访留言和分享!经典老歌还是还听,有的歌百听不厌。亦缘九十年代是不是读书在上海?在上海生活了七年,时间不算短,对上海比较了解了。祝亦缘周日愉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唱得真好听!我最喜欢繁花的是里面的老曲子,让人秒回八十年代九十年代。
九十年代我有七年在上海,印象中与电影描写的很不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美王妃好!谢谢美王妃到访留言和美赞!姜育恒的再回首真的是百听不厌,每次听都有不同的感受。祝美王妃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好,谢谢麦子亲到访留言和分享!我和我的闺蜜都是这样,刚看繁花的时候没有觉得好看,感觉有点看不下去,但坚持下去之后,觉得越看越好看,尤其喜欢里面的老歌与故事情节的搭配。

谢谢麦子亲听歌和美赞!姜育恒的《再回首》无人超越,太好听,女声版苏芮演唱还可以,但都不如姜育恒的,我也只能按照自己的理解去演绎。谢谢麦子亲的鼓励!

恭喜麦子亲猜圆食得大奖,下次猜圆食我跟你哈。祝麦子亲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好,谢谢潇潇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抱抱潇潇,我也爱你!非常高兴潇潇要报名上春晚!潇潇多才多艺,期待潇潇的精彩节目!

你可以去圆导师傅那里报名,也可以去暖冬、蘑菇那里报名!

祝潇潇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谢谢一凡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祝一凡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向田好,谢谢林向田到访留言和听歌赞美!祝林向田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好,谢谢好运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祝好运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小刚好,谢谢枫小刚到访留言和听歌赞美!你的掌声我听到了,非常感谢!期待枫雪的春晚节目哈。祝枫雪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枣泥好,谢谢枣泥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枣泥经常户外活动,这比追剧更有意义:)祝枣泥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和听歌赞美!我们同选再回首,握手老皮卡!圆府春晚,也期待你有节目哈,说一段上海绕口令也是非常精彩的哟。祝老皮卡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谢谢弄弄到访留言。买房和安置新家是一件大事,同时也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弄弄今年要忙了,愿弄弄且忙且快乐着,到时候期待弄弄分享新家哈。圆导师傅送的别墅很漂亮,我也很喜欢这种色彩搭配,弄弄可以参考。祝弄弄买房一切顺利!弄弄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谢谢边边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边边的掌声我已经听到了,我鞠躬谢谢!祝边边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谢谢淡然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祝淡然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好,谢谢禾儿亲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

“ 美到了让人们能够原谅忽略《繁花》里面存在的瑕疵,” 我太容易禾儿亲的评价,这部剧就是美的结合体,人们充分享受到了画面美和音乐美,对一些故事情节都忽略了。

期待圆府的春晚出炉!祝禾儿亲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蘑菇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我很同意蘑菇的观点,繁花的摄影和灯光特别唯美,看剧就等于欣赏一幅幅美学作品。我的春晚节目还在准备之中,希望不让大家失望,我也好期待欣赏蘑菇的节目哈。

祝蘑菇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谢谢蓝山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

“ 人生可以再回首,但不可从来,如果能从再回首悟出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能从再回首中恍然如梦,我心依旧。那才是真正的再回首。” 蓝山这段话说得太好了!我想,这就是“再回首”这首歌的寓意吧。

你和你太太看原汁原味的繁花肯定很过瘾,我们只能看字幕,但喜欢听上海话。祝蓝山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追忆好,谢谢追忆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繁花里面的老歌大家都熟悉,所以很容易被感动到。祝追忆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谢谢遐西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遐西的厨艺是我很欣赏的,有时候也跟着你学做菜。祝遐西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谢谢在意到访留言!作为上海人,在意看繁花肯定特别有感觉。我也很喜欢游本昌的表演,老戏骨演技就是不一样。

祝在意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谢谢可可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

“ 不是姜育恒的忧郁范,也不是苏芮的倾诉感,而是有一种沈香才有的豁达和力度,是有故事的嗓音和有创意的表达,特别喜欢!” 得到大作家可可的肯定和喜欢,我非常开心!我要继续努力唱好每一首歌,不辜负大家的美言!

祝可可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蚂蚁好,谢谢蚂蚁到访留言!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亮妈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我们都喜欢再回首,握手亮妈!有些好歌百听不厌。祝亮妈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天婴好,谢谢天婴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你听了两遍让我感动,握手天婴!祝天婴周末愉快,健康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分享!写得很好,赞一个!祝博主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文城繁花盛开,在鹿葱姐的带动下,我也小开一朵:)祝鹿葱姐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茶馆好,谢谢茶馆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

“ 沈香的歌声有辽阔深远的感觉,一定是沈香的胸怀如此” 谢谢茶馆的美言,感恩!也谢谢茶馆喜欢我的照片。茶馆的歌我也喜欢,期待能欣赏到你更多的歌声。

祝茶馆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Tina好,谢谢Tina到访留言和分享!是的,看繁花几次被感动得落泪,尤其是感人的剧情跟歌曲一同出现的时候,情绪总是被跟着走。Tina也喜欢童安格的歌,握手Tina!祝Tina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师傅好,谢谢师傅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

“ 我也喜欢听歌和唱歌,脑子里全是歌词,中西通吃,预防老年痴呆有特效”我非常同意师傅所言,对音乐和歌曲的欣赏可以健脑益智。师傅对歌曲很有鉴赏能力,你挑选的歌都很好听,也是我喜欢的!

万分期待圆府春晚的召开,到时候我们全体师徒们跟着师傅一起嗨起来!祝圆导师傅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麻烦好,谢谢麻烦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我也很喜欢《安妮》这首歌,王杰自带抑郁的嗓音唱这首歌打动人心。祝麻烦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亲好,谢谢江歌亲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

“ 沈香豪宅地板也舒服!听香歌儿令人悦耳;读香文令人赏心,看香宅令人悦目;品香食令人口水垂涎!哎呀,一踏入香府就迈不动步了”,赞江歌亲好文笔,评论语也是妙笔生花,好喜欢!

祝江歌亲周末愉快!冬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谢谢暖冬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

“ one of your best, 声线如此漂亮,情绪如此饱满,咬字如此清晰,整首歌powerful又深情款款,没有一点瑕疵,非常完美,非常喜欢!” 能到暖冬的高度评价和喜欢,我太开心了!感谢暖冬每次都认真听歌和点评,你的赞许是最大的鼓励!暖冬的歌声很动听,嗓音清纯明亮,情感表达饱满,聆听暖冬的歌很是享受,我也喜欢。

祝暖冬周末愉快!期待暖冬更多的好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谢谢水沫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 繁花中熟悉的歌声响起,真是拨动人的心弦,青春的回忆奔涌而来” 非常认同,水沫说得好!祝水沫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 赞琴音公主内行的点评!” 我也同意,琴音多才多艺,很懂音乐!谢谢美菲儿的美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到访留言和祝福!我也祝小树周末快乐!开心快乐每一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美丽的琴音好,谢谢琴音到访留言和用心听歌!“ 再回首是好歌,你的演绎感动了我,我能听出你的情绪,是你自己的情感表达和宣泄” 感谢琴音才女的美赞,我好开心,有你的鼓励,我要努力唱好每一首歌。老歌的伴奏音乐都不好,音色不纯,戴耳机听好一些。祝琴音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好,谢谢花花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你也体会到了翻墙的艰难,握手花花!所以,我就不敢翻墙了:)祝花花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谢谢心之初到访留言和问候!“ 千金散盡還複來。”你说得是,也跟《繁花》的结局吻合:)心之初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再回首》令人动容,你的这篇美文也令我动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繁花》刚看了开头,差点弃剧,看大家都说好,等有时间捡起来再看。沈香的剧评独辟蹊径,老歌回忆,青春风满满。
《再回首》好听,俺也喜欢,第一次听女声唱《再回首》,沈香唱得深情大气,唱出了沈香自己的点评:“江湖可以再见,我们的青春却回不去了。”
祝贺沈香荣获豪华圆墅,三杯鸡和米糕做得很惊艳,当时猜得烧脑。好期待沈香在春晚的精彩演出!祝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园府春晚在哪儿?俺也想参加!
【再回首】唱的真好听!优雅柔情生动……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好文!美食!美画和美歌!爱你!大才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再回首 恍然如梦 再回首 我心依旧…沈香唱得太好了,感动!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再回首》唱得很好,节奏很明显。
mxhy 回复 悄悄话 香香的《再回首》唱的很有韵味。赞赞赞!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把《再回首》这首老歌,演绎出独特的韵味,超级喜欢!鼓掌!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没看《繁花》,也没打算看。听了沈香的歌,《再回首》一定是最好听的啦。沈香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此歌唱的真好,我们都是边看《繁花》边再回首,回首当年的美好生活,完全同意沈香的选择,若让我选,我也选这首歌。园导春晚我就坐好板凳,为你们鼓掌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声音!你家真漂亮!给我多少遐想啊,我今年任务多多,其中一个就是买个家,就盼有个这样的屋顶和窗口:)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唱得真好,优美流畅,起立鼓掌!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最喜欢《再回首》,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沈香演绎得很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家卫把《繁花》拍得很美,美到了让人们能够原谅忽略《繁花》里面存在的瑕疵,这一点也就王家卫能够做到。:)香香唱得真好!给香香鼓掌!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王家卫的镜头真是美,我只看了十几集,他拍的那些玲子屋顶镜头还有和初恋女友公交车上的镜头让我彻底折服,尽管觉得故事情节经不起推敲,他那些镜头也过于炫技,但人家炫得美呀,让我愿意忽略掉其他问题呢。

歌,自然是沈香唱得最好,期待你春晚的节目!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再回首》这首歌,沈香唱的真好!人生可以再回首,但不可从来,如果能从再回首悟出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能从再回首中恍然如梦,我心依旧。那才是真正的再回首。太太近来一直在追看《繁花》,我只是偶尔看了几眼,拍的好!原汁原味的上海腔调。王家卫能把上海黄河路上的小人物拍成全国知名的"大人物",实在是功夫了得。谢谢沈香的美文和美妙的歌声!祝周末快乐!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繁华》没有看过,老歌倒是看得眼熟。

沈香嗓音清亮,很有感染力。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电视剧还没看过,老歌听了几首。
沈香的《再回首》唱得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好听!
三杯鸡和米糕很馋人!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能看成这样也是没谁了。。。。。。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上海人繁华才追了十多集,最欣赏演老爷叔的游本昌。沉香的歌声太动听了!好有韵味!祝沉香周末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先看标题,我心里就说“肯定是沈香唱的那一首最好听”,接着读文,我就猜沈香应该会唱《再回首》,果真,这首歌被沈香唱出来新味道。不是姜育恒的忧郁范,也不是苏芮的倾诉感,而是有一种沈香才有的豁达和力度,是有故事的嗓音和有创意的表达,特别喜欢!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来了,又走了的故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再回首唱得太好了!繁花昨天追完,也喜欢里面的老歌,也喜欢再回首。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繁花我没看过,主要是没时间。你的这首”再回首”我可是好好听了两遍,虽不同于姜育恒也不同于苏芮,但是,深深地打动了我。看来好歌词曲是功夫,但歌唱者的表达才能直入人心。谢谢你的演唱。周末愉快!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到昨天晚上为止,俺看完了全部三十集,当然不少被“快进”掉了。:)

借用这里的一方风水宝地,俺想说几句走马观花后的感觉。:):)

所有主人公里,俺还是最喜欢“阿宝”,对谁都有情有义。他没有负任何人,只有其他/她人负他。对炒股合伙人,对他自己喜欢/帮助过他的女人和男人,他都鼎力相助。阿宝最红火的时候,腰缠万贯,受着无数美女的青睐,心中却只装着初恋情人雪芝,从不沾花惹草。在90年代、在任何年代的中国,好象都不现实。:)

范总最后帮汪小姐的忘我程度,很让人感动。:)

玲子和汪小姐都喜欢阿宝,阿宝最喜欢、恋恋不忘初恋情人雪芝,但雪芝似乎一直在被动地接受阿宝的痴情,她自己对阿宝的爱一直在缓缓地流淌。阿宝在最后,似乎喜欢上了李李。但面对破产的阿宝,特别是心中有投河自尽的A先生,李李又看不上阿宝。玲子在阿宝破落以后离开了,显得似乎爱得不够死去活来。:)汪小姐得不到阿宝的爱,遂由爱转恨,勇敢面对和阿宝的任意场上的竞争,发誓不接受阿宝的任何帮助。可是,开着阿宝送给她的豪车去深圳,也等于是接受了他的帮助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香香你也绽放啦!等着你王府春晚惊艳亮相!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看沈香的倩影,美!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江湖上的一切恩恩怨怨、悲欢离合都已成为了我们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拥有的无价之宝。”
“江湖可以再见,我们的青春却回不去了。”
好赞沈香的感想,喜欢!
沈香的歌声有辽阔深远的感觉,一定是沈香的胸怀如此,非常喜欢你的歌声!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范总最后的告别也让我泪奔,还有陶陶说,“我也有翅膀的呀,我飞得掉吗?”,我也泪奔了,本不是爱哭的人,不知道怎么了看这剧老哭,唉!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江湖可以再见,我们的青春却回不去了。", 泪奔了!

我也是很遗憾,童安格这么有辨识度的声音,那么多金曲,怎么会一首都没有啊?全剧用了57首老歌,童安格应该有一席之地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翻唱的《再回首》最让我感动。我也喜欢听歌和唱歌,脑子里全是歌词,中西通吃,预防老年痴呆有特效。
圆寨春晚有歌星沈香加盟,我不再心虚,不再虚脱,Shifu 我大胆地往前走,哈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虽只看了头几个镜头,但歌基本上都听了一遍,还是最喜欢安妮,和再回首,听了你的再回首别有一番回味!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三杯鸡”和“桂圆米糕”做得真棒,竟然没有想到是你做的,你太会“装了”,哈哈哈,恭喜得大奖,等江歌过来!:)

来了,来了,偶来晚了。沈香豪宅地板也舒服!听香歌儿令人悦耳;读香文令人赏心,看香宅令人悦目;品香食令人口水垂涎!哎呀,一踏入香府就迈不动步了-- 美菲儿,来,一起就地躺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繁花》还没有看,谢谢介绍!
沈香这首《再回首》唱得太棒了,one of your best, 声线如此漂亮,情绪如此饱满,咬字如此清晰,整首歌powerful又深情款款,没有一点瑕疵,非常完美,非常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繁花中熟悉的歌声响起,真是拨动人的心弦,青春的回忆奔涌而来~~~沈香唱得好棒,鼓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赞琴音公主内行的点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周末愉快,祝香香好心情~~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电视剧没时间看,沈香的歌声不可错过。再回首是好歌,你的演绎感动了我,我能听出你的情绪,是你自己的情感表达和宣泄。我没听过苏瑞版。伴奏差些,但耳机效果没有辜负你的深情演绎。来晚了,问好沈香!恭喜圆府获奖,美食真漂亮。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翻墙进城的艰难看来都体会到了。有时候匆匆进来只能看悄悄话,不敢阅文评文。
沉香版的“再回首”很耐听,尤其是回首往事的时候听。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繁花》出,正逢其時。中國人民現在大概愛念叨:千金散盡還複來。大國在往下出溜了。一九七六年“柳暗花明又一村”;新世紀前後“不盡長江滾滾來”;現在:“淚眼問花花不語”?問好沈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沈香也给美菲儿上茶,谢谢美菲儿到访留言!哈哈,我就是这个意思,在国内不敢偷偷摸摸进城:)

是的,我还写漏了,《无言的结局》也非常好听,很熟悉的歌。那个时候上海比其他城市时尚一些,唱卡拉OK都比其他城市先进。89年~91年,我出国之前,我们这里一般的卡拉OK歌厅没有包间,五星级酒店的歌舞厅有包间,我们平时只在一般的歌厅唱歌。

谢谢美菲儿听歌和美赞!哈哈,我的米糕其实没有做得很成功,拍照看不出来好坏:)三杯鸡不错:)祝美菲儿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前些天,我从大陆回到了台湾,可以大大方方进城了”,哈哈哈,我在中国,也是不敢偷偷摸摸进城。:)

赞好文,特别同意“他的美学风格是一种集视觉影像、色彩运用、音乐设计、场景与角色塑造,尤其是复古色调的特殊手法为一体的综合体现” “王家卫设计的音乐在《繁花》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催化剂作用。”,里面的音乐太好听,太熟悉,太感人了。《再回首》那一段印象深刻,当时也泪目了,沈香海边身影,歌声的演绎,也是非常的感人。剧里面好多歌都喜欢,还有《无言的结局》,原来在卡拉OK,KTV也经常唱。那个时候,哥哥和朋友的公司几乎包了上海所有KTV的工程,里面的装修很豪华,影响设备也是当时最顶尖的。

三杯鸡”和“桂圆米糕”做得真棒,竟然没有想到是你做的,你太会“装了”,哈哈哈,恭喜得大奖,等江歌过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挤挤!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好,也给李子上茶,谢谢李子到访留言和听歌!祝李子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给苇絮上茶,谢谢苇絮到访留言!《繁花》好不好看,见仁见智,我觉得里面的老歌配搭故事情节特别好看。祝苇絮周末愉快!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听沈香的歌就行了,电视剧省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前排挤沙发。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在谈《繁花》,这么好看?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