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台湾参加了选举,投了票

(2023-12-24 05:40:27) 下一个

距离台湾2024年总统大选投票日只有20天了,台湾“三脚督”的绿蓝白政党都在做最后的冲刺,上演着“三雄演义”大戏。这次台湾大选结果事关重大,不仅关系到台湾的未来,也影响着全球的经济发展,小小的台湾岛目前正牵动着全球民众的心,尤其是全球华人的心。

 

前几天,台湾总统候选人和副总统候选人分别都进行了电视政见发表会,由于前些天我忙着参加王府征文竞猜活动,没有看到总统候选人的政见发表会,副总统候选人的电视政见发布会我看了,感觉还是国民党的副总统候选人赵少康表现得最好,不管内容怎样,至少他在发言的时候有现场回应其他两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的政见,而另外两位女性候选人萧美琴和吴欣盈全程基本上是读稿到底,坚守安全牌,而且吴欣盈的国语讲得很不流利,我担心,在即将进行的副总统候选人的电视辩论会上,脱稿后两位女性候选人将如何跟赵少康辩论呀?

 

所以,有人提议,副总统候选人的辩论会用英文辩论。虽然三位候选人都接受过正规的国外英文教育,但萧美琴18岁就去了美国,母亲是欧裔美国人,英文可以说是她的第二“母语”,而吴欣盈是大财团公主,一直接受的是西方教育,后来又嫁的是纯欧洲人,讲英文比讲国语流利。如果真要用英文辩论,两位女性候选人讲英文正是“如鱼得水”,而赵少康再会说点英文也只能是“鱼游釜中”,无法施展辩论才华。你是不是觉得台湾的总统大选用英文辩论有点荒谬,有点开国际玩笑?我认为,这不仅无视台湾的国格尊严,更侵犯了台湾广大民众的视听权利,完全是乱来,为了选举把台湾人民放在了一边。当然,这样的建议肯定不会被接受。

 

台湾是一个民主选举的国家,年底了,各种各样的选举都在进行,我在台湾的住家大楼管理委员会上周末也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社区管理委员会领导班子的选举。我参加了这个选举,还投了票。

 

别看小小的住家社区选举,那也是中规中矩,有模有样的。提早一个月,每家住户发放选举通知和进行选民登记,如果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者一定要委托其他住户帮忙投票,写好委托书,以保证每一个住户有投票权。

 

上午九点半钟开始签到,每一户人家派一个代表参加,由于居家的事情平常都是我在管理,所以,我代表我家参加了这次选举,投了自己神圣的一票,亲身体验了台湾的民主选举。

 

整个选举过程非常有序,期间有讨论一些住户提出的议案和管理建议,虽然也有不同的声音,对管理委员会提出一些异议,甚至有提出尖锐的问题,但大家都是礼貌用语,就事论事,没有互相指责和说粗话。虽然面临总统大选,住户们之间也有不同的政治立场,但是,在讨论社区管理议案之事,大家都不会因政治观点不同而争辩,我看到了台湾人的基本理性素质。

 

这是我拍的选举现场图片

 

参加选举者每人拿到一套手册,里面有二十多页,有每个月管理费的具体收支报表、一年来所有公共设施的维修情况,以及有住户提出的议案和明年的预算等等

这是选票之一

这是表决单

选举结束之后,下午住家大楼举办了圣诞节party,邻居们在一起吃吃、喝喝、看魔术表演,其乐融融。

一转眼,2023年已经是尾声了,这一年对我而言,如同博友人参花所说:“就是愁云满天凄风苦雨的一年,是我人生中最难熬的一年,我在这一年里失去了父母。去年的这个时候,中国正发生着疫情海啸,我老爸感染了新冠得不到应有的治疗,没有呼吸机,没有药物,最终抗不住了,在2023年元旦节的第二天被新冠带走了生命。

 

在这痛苦与孤单的一年里,感谢文学城里朋友们的暖心支持和陪伴,友情无远近,万里尚你们的理解和支持让我在温暖中慢慢抹去悲伤,获得了快乐。

 

2024年1月2日,是我老爸离世周年祭日,我将回国一趟,为爸妈扫墓祭拜,台北飞国内很方便,2个多小时就到了。这次回国时间不会很长,但回国期间,我不能进文学城,今天跟大家暂时道别,明年再相见!

 

祝文学城的小编们、博友们和读者们圣诞节快乐!新年吉祥如意!

 

唱了这首英文歌《Silent Night 》,祝大家平安夜平安喜乐!

 

 

 

 

12/24 写于台北

 

 

 

《蹲坑记》(By 枫雪故都)

演唱者:沈香

我家的徒儿数不清, 

没有大事也登门, 

虽说是, 

虽说是坑深还有点嵾, 

可前赴后继还要蹲, 

坑上和坑下齐声唤亲人, 

这里的奥妙…… 

圆猫能蒙出几分, 

他们和师傅都一样, 

都有一颗吃货的心。

 

 

《你的眼神》(圆导师傅点的歌)

《你的眼神》歌词
 
像一阵细雨撒落我心底
那感觉如此神秘
我不禁抬起头看着你
而你并不露痕迹
虽然不言不语
叫人难忘记
那是你的眼神
明亮又美丽
啊 有情天地
我满心欢喜
(第二段歌词重复)
 
 
《王招君》(可可点的歌)

歌曲《王招君》,由任素汐作词、作曲 歌词如下:
 
我多平常,我可以推开过往。
我多能撒谎,谁能推开过往。
局是局的局,庄是庄的庄。
听无常,胡坦荡。
生是生的生,忘是忘的忘。
不打量,别打量。
 
你看花儿多红啊。
笑话一样,散落地上。
你看世间朗朗有光照。
留了树荫送我乘凉。
你看你拉住我的模样。
你别慌张你如此慌张。
你看十里繁华长街长。
看满荒唐写纸上。
 
有多狂妄。
敢去走过的地方。
敢无事一样。
捡起路过的月亮。
鱼是鱼的鱼,光是光的光。
都无常,都坦荡。
生是生的生,忘是忘的忘。
不打量,别打量。
 
你看花儿多红啊。
笑话一样,散落地上。
你看世间朗朗有光照。
留了树荫送我乘凉。
你看你拉住我的模样。
你别慌张,你如此慌张。
你看十里繁华长街长。
看满荒唐写纸上。
 
你看花儿多红啊。
笑话一样散落地上。
你看世间朗朗有光照。
留了树荫送我乘凉。
你看我盼着你的模样。
我没假装我不会假装。
你看十里繁华长街长。
看满荒唐写纸上。
都无常,谁坦荡。
不打量,别打量。
 
圆食《糯米圆子》
第一次做,卖相不好,但味道不错:)属于“心灵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8)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对双亲的亲情感人,好好保重。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平安是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到访留言!繁体字是跟简体字不一样:)祝水星新周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漏掉了沈香这篇好文,今天读来仍是很过瘾。第2张照片上的横幅,我按照习惯从右边往左边读,怎么也读不懂,最后才发现应该是从左边到右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美王妃好!谢谢美王妃的美言!我也希望2024年一切安好!也祝福你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幸福!谢谢你为台湾祝福!抱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2023年沈香不容易,2024年一定会善待你!台湾这次大选事关紧要,很担心结果和后果。拭目以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美潇潇好!谢谢美潇潇再次到访留言!“ 上下五千年里,改朝换代,祖祖辈辈,只有台湾人有选票!” 我非常赞同你的这句话,说得很好!台湾的选举虽然不完美,但是很珍贵!

祝潇潇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你是一个可爱的跟班。我刚刚回来,谢谢蘑菇专门到访留言!我一定参加师傅的新年活动,感谢蘑菇喜欢我的歌,我答应你,上两首歌:)

蘑菇周末愉快哈!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真幸福!上下五千年里,改朝换代,祖祖辈辈,只有台湾人有选票!你们属于最幸福的炎黄子孙!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很高兴看见沈香回城了,问好!我是暖冬的跟班,被师傅派来敲锣要节目,锵!沈香的歌太好听了,一首不够的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暖冬的留言好及时,我刚刚回来就看到了好消息,好的,我会去师傅那里报名参加新年活动!祝暖冬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苏好!我回来了!谢谢南瓜苏到访留言和分享!“ 极权者肯放下权力,是逆人性的,蒋经国在这一点上是个伟大的人”,非常同意你的观点,说得很好!祝南瓜苏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若敏好!我回来了,谢谢若敏到访留言和祝福!也祝若敏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我回来了,谢谢小声音到访留言和暖心的祝福!祝小声音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东村山人好!我回来了,谢谢山人到访留言送上祝福!祝你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谢谢亦缘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我回台湾了,迟来祝福亦缘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我回台湾了,谢谢蘑菇新年到访送上祝福,我也祝福蘑菇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我回来了,谢谢晓青到访问候新年!祝晓青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我刚刚回台湾了,谢谢淡然到访留言和祝福!我祝淡然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XQQ好!谢谢XQQ到访留言和送上真诚的祝福!再过两天就是台湾的大选投票日,无论选出是谁,都是一次台湾民主的胜利。祝XQQ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燕京好!谢谢燕京到访留言和真诚祝福!祝燕京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六六老乡好!我刚刚回台湾了,谢谢六六老乡到访留言和送上暖心的安慰和祝福!“ 台湾的民主选举,总的来说是越来越走向成熟” 非常同意六六老乡对台湾民主的评价。祝六六老乡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我刚刚回台湾了,谢谢采心到访留言和真诚的祝福!沈香也祝福采心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抱抱采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栀子花好!我刚刚回台湾,谢谢栀子花到访留言!祝栀子花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麦子听歌和鼓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亲爱的麦子好!我刚刚回台湾,谢谢亲爱的麦子到访真诚留言和送上暖心的祝福!我在祭拜父母的时候也跟他们说了,我在文学城里还有几位同年失去亲人的朋友,他们跟我一样没有送亲人最后一程而留下人生遗憾,愿亲人在天上理解和保佑我们!

祝福亲爱的麦子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谢谢五月花到访留言和祝福!我刚刚回台湾,祝五月花新年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园好!我刚刚返回台湾,谢谢清漪园到访留言!我们一起祝福台湾!也祝清漪园新年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好!我刚刚返回台湾,谢谢生活到访送上暖心的新年祝福!抱抱!祝生活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沈香刚刚返回台湾,看到了丹哥特别的新年祝福很是开心!丹哥用心的暖心祝福好感人,沈香也很珍惜在文学城与丹哥相遇相识,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一起在城里愉快交流!祝丹哥及家人新年吉祥如意!平安健康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小赛好!谢谢小赛到访听歌和送上真诚的祝福!我刚刚回台湾,祝小赛新年好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人家好!谢谢人家到访送上暖心的祝福!我刚刚返回台湾,祝人家新年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沈香,特来问候!更重要的是:
奉Shifu指令前来敲锣! Shifu准备在农历2/9晚举办圆寨春节晚会。沈香歌喉有小蔡琴之称,师傅特意请你出山,表演节目!你看到通知后即去圆府报到!锵!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刚进城,晚祝沈香美女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的爬梯。你们是幸运的,因为你们有权利伸张自己的意愿。极权者肯放下权力,是逆人性的,蒋经国在这一点上是个伟大的人。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美丽的沈香新年健康快乐,万事如意,好运连连!:)))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祝沈香新年快乐,在中国一切顺利,万事如意!
感谢沈香近距离介绍台湾选举的进展。小区的选举很有仪式感,让我想到选举从小做起,才能鼓励大家参与选举的行动力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新年好!祝你回国平安顺利,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新年快乐!祝你和你的家人新年健康如意,平安喜乐!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祝沈香2024健康,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新年快乐!
我们也一直关注台湾选情。从英文媒体看,最近国际报道的热度不太明显,想来关注点都集中到以巴战事和俄乌战事上去了。同时,美国两位老人的选情也是话题。作为华人,依然会关注红蓝白大战。谢谢你的一线报道。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老乡。是的2023年是你最难煎熬的一年,失去双亲是何等地凄苦,尤其是去年的圣诞节前后,中国大陆发生的疫情海啸,老乡的父亲惨遭不幸,实在是令人扼腕叹息。此次回重庆祭奠老人,老乡一定节哀保重。
台湾的民主选举,总的来说是越来越走向成熟。多谢沈香费心分享。歌儿动人心弦,好听!祝你节日快乐,新年阖家安康!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自由是最大最美的礼物,沈香在佳节期间拥有了,也送出了,何等有福的人:)

俺家里有朋友,晚点儿来赏歌啊。得知沈香即将回国扫墓,提前祝您新年好,也愿回国之行平安顺意!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愿新的一年给你带来快乐和美好!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呀!圣诞节快乐!祝台湾选出一个好领导。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民主是一种生活方式,台湾人民有福了。愿台湾人民永永远远享受这样的生活方式。”+1, 谢谢沈香分享台湾大大小小的选举,令人感慨万千。《Silent Night 》很应景,谢谢沈香带给我们温暖的歌声,再祝节日快乐,新年万事顺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贴心的沈香,明天去海边祭拜父亲,一定会和他说说我们俩的故事,还有人参花、皮卡兄以及文城的其他网友,我们都是在疫情期间先后失去了父母,而且没能在他们临终时刻陪伴在他们身边,父母一定会谅解我们,懂得我们的无奈和悲伤。希望亲人们在天国享受安宁。

祝沈香回国一切顺利,也代我在你父母的墓前深深鞠躬,让他们放心,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姐妹会相互支持,无论风雨,一起同行。爱你!
-----------
歲月沈香2023-12-25 02:44:09回复悄悄话

昨晚写得比较匆忙,本想要写的没有写完,今天补充一下:

过去的一年博友麦姐也是先后失去了父母,我们俩是一根藤上两颗苦瓜,我的父母是土葬,她的父母是海葬,虽然下葬的方式不一样,但是,失去的双亲在天上注视着我们、保佑着我们是一样的。再过两天就是博友麦姐父亲的祭日,她会去海边祭拜父亲。

亲爱的麦子,请代我向你父亲行一礼,愿他老人家在天上节日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祝沈香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民主是一种生活方式,台湾人民有福了。愿台湾人民永永远远享受这样的生活方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祝你新的一年没有悲伤,祝平安,欢乐,健康陪伴你。

圣诞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台湾选举也没时间多看了,但给沈香圣诞节的祝福,却需要用世界上最美好的话语。
特别问机器人,2023年最美好的圣诞祝贺是什么:
机器人给我的回答如上,我把机器人的回答贴给沈香,表达我要搜索来自大数据中最好的问候给沈香。
愿你的每一天都充满阳光,祝你新的一年家庭美满,身体健康。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在城里认识认识沈香是我的福气,我很珍惜这个福气。
最近因为家里事多,疏于进城,圣诞节的今天,特别进城拜访沈香,献上我的祝福。

ChatGPT
ChatGPT
写一份温馨而富有节日氛围的圣诞贺词可以让人感受到你的关心和祝福。以下是一份简短的圣诞贺词示例,你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修改:

亲爱的朋友/亲人/同事(根据关系选择):

圣诞佳节来临之际,愿你和你的家人满心欢喜,幸福围绕。愿你在这个温馨的季节里感受到浓浓的爱意和温暖。

愿你的心里充满着快乐的笑声,而每一刻都弥漫着温暖的圣诞氛围。愿你的未来充满希望和美好,新的一年里,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有欢乐,有神圣,真好!silent night 是我最爱的圣诞歌。祝沈香节日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祝沈香圣诞新年快乐!一路平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和分享!同意你对三位副总统候选人政见会的点评。握手!谢谢鹿葱姐听歌和美赞!祝鹿葱姐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副总统辩论会,赵少康虽有口误但是整体不错,尤其称赞了两位女士的长处,可谓大气。吴昕盈就是个打酱油。萧美琴毕竟从政多年,表现也不错。但是他们都比不了香香的歌声更吸引我!圣诞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世界到访留言和送上真诚的祝福,也祝世界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就是,今年弄弄一直在忙,忙儿子上大学的事、忙先生的事,忙妈妈的事,这个月又忙自己眼睛的事,弄弄辛苦了一年,抱抱弄弄!希望弄弄2024年会轻松,一切顺利、一切安好!祝弄弄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美王妃到访留言!祝美王妃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亲爱的江歌好!谢谢江歌亲到访留言!“ 台湾大选用英文辩论是有些荒唐,会削弱英文不畅的男性选手的辩论实力”,你说得很对,在台湾进行英文辩论太荒唐了,又不是美国大选,有人就是想为难赵少康,让他在辩论上话说不清楚~

祝江歌亲和大宝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然一方'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听歌和美赞!祝博主双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到访留言和送上祝福!也祝海风姐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谢谢梧桐到访留言!“ 非常喜欢台湾民主发展进程,明显日渐成熟” 我们一起喜欢!握手梧桐!祝梧桐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摇红妹妹旅途中也到访留言和送上真诚的祝福!抱抱!祝摇红妹妹旅行愉快!双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百忙之中到访留言和送上真诚的祝福!暖冬也要回国,也祝暖冬回国一切顺利!祝暖冬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谢谢你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日本也是民主国家,谢谢你的分享,让我们知道日本的民主。祝你双节快乐!新年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亲到访留言和送上暖心的安慰!抱抱美丽的琴音!是的,我这次回去就是要亲自到爸妈的墓前好好给他们说话,告诉爸妈这一年我有多么的想他们~

祝美丽的琴音双节快乐!新年吉祥如意!回来再欣赏琴音的佳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李子到访留言!“ 台湾的民主制度深入人心”李子说得非常正确!只有民主制度的国家才有希望。祝李子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到访留言和送上真诚的祝福!祝乔宁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谢谢在意到访留言和暖心的安慰!我们一起在2024年里开心快乐每一天!抱抱在意!祝在意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谢谢侃侃到访留言!祝侃侃双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到访留言和祝福!沈香也祝遐西双节快乐!吉祥如意!握手遐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到访留言和送上真诚的祝福!感恩!握手!祝茶馆双节快乐!吉祥如意!明年多欣赏茶馆的歌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亲爱的麦子好!谢谢麦子亲百忙之中到访送上暖心的祝福!是的,我会在父母墓前好好给他们说话,说说这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让他们放心!麦子亲过两天也要给爸妈祭拜说话!祝亲爱的麦子双节快乐!新年吉祥如意!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谢谢乐乐到访留言和美赞!祝乐乐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谢谢蓝山送上真诚的祝福!也祝你双节快乐!吉祥如意!回来再补读你的小说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谢谢心之初到访留言!赵少康的确是一个敢说又能说会说的人,他加入侯友宜团队是有加分效应。其实,台湾大选结果早已经成定数,肯定还是民进党当选。祝心之初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老树好!谢谢老树到访留言和送上真诚的祝福!祝老树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聖诞新年快乐,祝回国顺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谢谢枫雪到访留言和鼓励!台湾的民主有台湾的特色,跟西方的民主又有不同之处。祝枫雪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到访留言和送上暖心的安慰!也谢谢水沫听歌美赞!祝水沫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也谢谢小声音的祝福!祝小声音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麻烦到访留言!这首歌我以前在VV发过,这次是重新唱了就没有再发,谢谢麻烦听歌和鼓励支持哈!圣诞party上的食物是管委会订的一家很不错的餐馆做的,味道很不错。台湾的物业管理比大陆好多了,在国内,业主们缴纳的管理费完全不知道用在哪里?怎么花掉的,也从来没有说给业主开party。台湾的管理费给住户交代的清清楚楚。

祝麻烦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送上真诚的祝福!也祝你双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谢谢小西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祝小西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到访送上真诚的祝福!也祝小树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台湾的大选虽然三党之间,候选人之间竞争很激烈,也有人们觉得“乱”的样子,但没有动手现象,社会秩序没有乱,人们该干嘛该嘛,最多是造势活动的时候,人比较激动而已:)祝博主双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真诚祝福!也祝晓青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花到访留言!更谢谢花花的理解!抱抱花花!你的痛跟我们是一样的,你却经常安慰我们!让我们这些曾经经历了伤痛的人,在文学城里一起疗伤,一起重新开心快乐!爱你!

祝花花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珊瑚姐到访留言和分享!国内居委会是地头蛇,厉害得很,他们直接控制着老百姓,台湾的基础干部那才是真正的“人民的公仆”,直接帮助老百姓的生活。

“ 希望台湾人民不要有面对这样的一天。” 我们一同希望!

祝珊瑚姐双节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好秋到访留言和分享!国内的选举是已经定好了名单,最后投票人只是走过场投票而已,这不是民主:)“ 台湾的民主一定要坚持下去。” 好秋说得很好!

祝好秋双节快乐!新年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向田到访留言对台湾民主的肯定!祝林向田双节快乐!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车城好!谢谢车城到访真诚留言和分享你的看法,很是开心!车城对台湾大选的关注和对台湾民主之路的关切令我敬佩,无论怎样,你都是以一片真心希望台湾的好,希望台湾人民能够安居乐业!赞你的真诚!赞你的智慧!

祝车城圣诞节快乐!新年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写得比较匆忙,本想要写的没有写完,今天补充一下:

过去的一年博友麦姐也是先后失去了父母,我们俩是一根藤上两颗苦瓜,我的父母是土葬,她的父母是海葬,虽然下葬的方式不一样,但是,失去的双亲在天上注视着我们、保佑着我们是一样的。再过两天就是博友麦姐父亲的祭日,她会去海边祭拜父亲。

亲爱的麦子,请代我向你父亲行一礼,愿他老人家在天上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一年年的真快啊,今年我忙得一塌糊涂,没醒过来就过年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祝圣诞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希望你回国顺利平安。台湾大选用英文辩论是有些荒唐,会削弱英文不畅的男性选手的辩论实力。还是你们小区的选举更靠谱。民主体现在民间。圣诞在即,沈香一曲平安夜给我们带来希望和平和!
抱抱沈香,圣诞快乐!
飘然一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的“Silent Night",专业!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沉香圣诞新年快乐安康!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但回国期间,我不能进文学城,”。。。令人伤感,这大国的担当啊。非常喜欢台湾民主发展进程,明显日渐成熟。祝沈香圣诞快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在Cancun晒太阳呢。上来问声好!祝香香姐姐及家人圣诞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来祝沈香平安夜喜乐平安!圣诞快乐! 文章先点赞后读!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的分享。刚好这周我们所住的公寓也开了管理组合的总会,因为有事没有去现场,但是事先要填了一个全权委托协议书就是同意和尊重总会的各项讨论结果和决议。



《Silent night》很好听,谢谢。衷心祝你节日快乐,回国顺利。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先赞沈香深情优美的《平安夜》!心疼这一年的艰难与心痛,祝回国旅途顺利,与在天父母好好倾诉。
赞台湾的民主制,祝福!
圣诞新年快乐,安康幸福!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台湾的民主制度深入人心,小小社区的选举搞得很正规嘛。沈香圣诞节新年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沈香 圣诞节快乐!谢谢分享你参加选举快乐!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2023 对沉香来说是沉重的一年,希望2024年会是充满欢笑快乐的一年!祝沉香和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真知灼见!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夜祝福沈香,圣诞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优美的歌声伴我们快乐圣诞平安夜,祝沈香和家人圣诞快乐,天天快乐!
为台湾的民主点赞,祝福台湾!
祝沈香回国顺利快乐,新年吉祥如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忙,回头来细读沈香的选举文。抱抱,回去和天上的父母说说话聊聊天。祝沈香回国一路平安,圣诞新年吉祥如意!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赞 行使公民权!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回国一路顺风!祝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趙少康和兩個徐娘辯論上粗話:賴清德你等DAN呀。很雷人,厲害。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在这痛苦与孤单的一年里,感谢文学城里朋友们的暖心支持和陪伴,友情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你们的理解和支持让我在温暖中慢慢抹去悲伤,获得了快乐。非常理解!拥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香香获得竞猜大奖,与学霸水沫齐名!:)香香,回国一路顺风!(请查悄悄话,谢谢。)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跟随着沈香好文领略了台湾的民主选举,赞赞赞!
祝沈香节日快乐!回国一切顺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这一年不容易,谢谢带给我们这么温暖喜乐的歌声,沈香圣诞快乐,旅途顺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喜欢沈香温馨美好的歌声,圣诞之夜,祝福沈香平安喜乐,圣诞节快乐!:)))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美食也太让人馋了,我向来对食物不感兴趣的人都想能吃上一口,都是每家人自己做的吗?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歌没在vv发布吗?我要给你送花啊!很骄傲你能参加选举,台湾的生活还是很有气息的,祝你一路平安,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CBA7 回复 悄悄话 香香好文好唱,谢谢分享!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夜快乐,祝健康美好~~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以为您投票是提前投选总统的票呢!听说华人不适合搞一人一票的选举事情,台湾是不是非常混乱,大家大打出手、选举把社会搞乱了?最好蔡英文或者下一任修改一下那个宪法取消任期制、想当多久当多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沉香,我能理解你和麦子在王府时期的参与,我也是因了王府而快乐起来。该过节了,祝沉香节日快乐,家人都平安。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小妹圣诞快乐,新年快乐。归来时再见好文。
从台湾的基层选举可以联想到疫情期间的墙内,居委会干部+大白的可怕操作:焊封门,强封小区,拍死狗…,
希望台湾人民不要有面对这样的一天。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大陆工作的时候也填过选票,选举当地的人大代表。不过票上的人名一概不认识,就是走个形式。台湾的民主一定要坚持下去。沈香又要回国了,祝安全顺利,早日回城!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一年一度的社区管理委员会领导班子的选举。我参加了这个选举,还投了票。" - 这才是民主。
圣诞快乐。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沒想到已是平安夜,沈香 Merry Christmas !

台灣選舉一直吸引我,正、副總統六位候選人的表現也見識過了。與你的觀察不太一樣,感覺蕭美琴表現最好,有一個點似乎台灣人乎略掉了,即使沒有,出於復雜的心態,也許他們是在回避,那就是,這是在選國家領導人,而不是自己喜歡的政治家或政黨。有時候,政府過往的政策,不令人滿意,這些都能理解,也希望新政府能夠改變,從而乎合自己的期望。

國家領導人不是婆婆媽之一能夠勝任,柯文哲與侯友宜根本沒有那個堅毅與氣場。剩下的人裡,我的排名是賴、趙、蕭,但只有賴具有一定程度的總統品質。可惜趙、蕭兩位副總統人選,也比侯、柯好。
再來說趙,他是老牌政客,經驗豐富,也曾經挑戰過國民黨的沒落,領導過改革國民黨,甚至另立中央,搞過新黨。他失敗了,那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不過,我看到他的本質是典型的政客,尤其年輕時,這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方向錯了,他反對國民黨老人乾政,封建家長制的目的,只是為了權力,自己的或者執政黨的,完全不懂台灣政治本土化是歷史必然,中華民國上百年來與死敵共產黨的爭鬥,其意義只能存在於統一台灣或者光復大陸,後者顯然已經放棄,無論公開與私下的認識皆是如此。因此台灣的未來,只能是接受現實,維持現狀,將來合法兩國名聲的法定國名。

趙少康的政論,比我想像的差得太遠了,也是他真的老了,腦子不如從前,口誤連連,在這種場合,不難令人擔心。我觀看直播,第一時間就抓住他至少三、四處錯誤,驚訝怎麼會屢屢口誤呢,果不其然,政論節目之後,揪住他錯誤的新聞鋪天蓋地。

不過,趙少康確實代表了偏居台灣一隅的外省人心結,無論一代或二代,他們無法觸入台灣本土、無法融入世界潮流,這與很多旅居美國的大陸人和中華民國人一樣,心中的根太根深蒂固。趙少康也成功地幫助侯友宜拉住了這部分選民。他們在寄希望於共產政權會容忍他們而不是民進黨,統一台灣是寫進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的,不會因為台灣哪一個政黨執政而改變。只是他們實現統一的難度差別而已,當然這決不是台灣的前途,也不是台灣人想要的生活。

大陸共產政權不改變,世界遲早會是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事實被國際承認,當然,後者的發生,只能是中華民國憲法修改的結果。

如果國民黨選舉獲勝,就是給票投國民黨人的台灣選民一劑麻醉,短時麻木不會太長,一國兩制的時候,他們也許會醒,也許會悔,不過歷史轉了彎就不會再回來了,下一代台灣人必須去承受。

沈香的 Party 片片似曾相悉,讓人回憶起多年前留學時的溫馨,尤其是去台灣人家中做客時的味道,加上台腔國語和人文環境,非常台灣,非常受用。自從空巢,我們大大減少了竄門 Party 的習慣,尤其年齡增長之後,特別喜歡清靜,再也受不了那種熱鬧,歲月靜好的體驗,才是眼下最想要的,連出國旅行的習慣也是這樣,兩人世界,絕對比吵吵嚷嚷的一群人好太多。

沈香的社區選舉像模像樣,社會生活的特點非常明顯,祝福他們其樂融融,溫暖的台灣,肯定比我們的冰天雪地舒服很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沈香给亮妈上茶,谢谢亮妈到访留言和送上暖心的祝福!抱抱亮妈!祝亮妈圣诞节快乐!新年吉祥如意!明年见!爱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沈香的歌声带给我们圣诞节的平安喜乐。谢谢,谢谢。抱抱你,祝你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抱美菲儿!谢谢你的安慰!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美菲儿好!你回来了?给美菲儿上茶,谢谢美菲儿到访留言和美赞!也谢谢美菲儿听歌缪赞!祝美菲儿圣诞节快乐!新年吉祥如意!

看悄悄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要慢慢补课沈香的好文,又是一篇佳作,还有这么多的美食和圣诞老人,应该把你圣诞的片片一起放上,在优美的《Silent Night 》中祝沈香亲圣诞快乐。这一年你太不容易了,抱抱你!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