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记录】一次特别的遇见· 花妖

(2023-09-16 06:26:44) 下一个

老爸的下葬仪式日的第二天,二哥和二嫂邀请我和先生去仙女山他们的避暑屋小住几天。七月的重庆城区已经很热了,那几天气温都在摄氏38度左右,而仙女山上只有摄氏20多度。

 

仙女山位于重庆市武隆区,在重庆为直辖市之前,武隆区是四川省的一个县。武隆是一个大山区,海拔超过2000米的山,一座连一座,重峦叠嶂。以前这里属于贫困山区,交通极为不方便,记得以前我家邻居冉阿姨就是武隆人,她的亲戚从武隆来重庆看望她,路程需要两天时间。如今有高速公路,开车三个小时就到了。

 

武隆区因张艺谋导演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而开始出名,因为这部电影的外景都是在武隆的天坑景区拍摄的。为了这部电影,张艺谋花大钱在400米深的天坑里,将一个唐代时期的破旧小驿站重新搭建,建成了一座青瓦灰墙,古色古香的唐代风格华丽的四合院。目前,这个四合院依然保留着供游客们参观。

后来人们发现,武隆的仙女山地区更是一块风水宝地,那里有几十万亩的森林和天然草原,景色十分青幽秀丽,夏季的平均气温才24度,非常适宜夏天避暑,到了冬季,更有难得一见的林海雪原景观。于是,重庆市政府决定全面开发仙女山,不仅建立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还在仙女山镇上修建了一排排避暑小洋房,一个个住宅小区,小区内到处可见五彩缤纷的鲜花,另外,还修建了医院和商场,几年的功夫,昔日的山沟沟穷村庄,如今被打造成为了重庆市最美乡村小镇,是重庆人的避暑胜地,甚至有人常年住在山上,享受着春夏秋冬不同的美丽景色。

 

这是仙女山镇现在的模样(网络图)

这张照片是2021年秋天我拍的,我回国时去仙女山看二哥买的避暑房,那时还没有装璜好

这张照片是我这次去仙女山在二哥避暑房的小区拍的

仙女山镇海拔1300多米,我第一天住进二哥的避暑屋时,提着行李小箱上二楼卧房会有轻微的喘气,我知道那是轻度的高原反应,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感觉没事了。

 

第二天,二哥二嫂带我们去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走走。公园很大,方圆四十多万亩,为了环保,自驾车不能入内,游客只能乘坐公园的小火车到景区。

 

小火车的第一站是仙女山大草原,这是南方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海拔有1800米。当我们走下小火车,沿着木质板路走进景区时,我被映入眼帘一望无际的绿色“地毯”惊艳到了,居然在叠峦起伏的山顶上有如此辽阔,静谧安详的美丽自然风光。可是,游客太多了,草地上全是人,人们在草地上奔跑、放风筝、拍照、野餐,人多大煞风景,我们没有走到草原的中心地带,只是在人少的一个角落里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短暂停留了一会儿。

 

这是仙女山大草原景观(网络图)

这是我的到此一游照

小火车的下一站该是跑马场。从大草原到跑马场大约有4~5公里的距离,这一段路程的风景最美,是森林公园的精华景观,有“东方瑞士”之称,这里的山峰、山谷、森林和草原融为一体,交相辉映,自然景观层次十分分明,绿茵的草地、葱茏茂密的树木、自由放养的牛马羊群在山间的草地上悠闲漫步、吃草,山巅之上常年都有云雾缭绕,给仙女山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这种原生态的美真是令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由于天气很热,大多数游客选择坐在小火车上,走马观花欣赏风景,可是,我们选择了徒步走到跑马场,这么美丽而宁静的自然风光,怎么能够晃一眼就离开,走进大自然,投入到它的怀抱是多么的惬意和美好啊!

 

走在这段弯曲小路边的木质板人行道上,最让我兴奋不已是,沿途可以近距离看见牛羊马自由自在的在草地上漫步游走、玩耍和低头吃草。有的牛羊马脖子上挂着一个响铃,在空旷的原野里,随着它们的悠闲步伐,响铃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叮咚”铃声,铃声与周围的风声、鸟语声相互交织,在草原上回荡,仿佛在诉说着它们的自由与快乐,也仿佛是一种美妙的音乐,让我感到愉悦和放松。

 

我们边走边欣赏风景、边拍照,我们可以靠近那些牛羊马,只是它们似乎不愿被人打扰,每当我想靠近它们,它们就跑开了,有时候我只能悄悄地站在旁边静静地看着它们吃草、喝水。

 

这几张照片可以看出,我不敢靠近它们

然而,在这段路的途中,我们还是不期而遇的遇见了一匹黄色小马,这是一次很特别的遇见。

 

当我们慢慢悠悠地往前走的时候,距前面几十步路的地方,一匹黄色小马站路边一动不动,头对着我们,仿佛在等着我们。我首先看到,并兴奋地加快脚步向马走过去。我不懂马,感觉不到这匹马有多大年龄。据百度说,马的平均寿命为30-35岁,1岁以下的马是仔马;5岁以下的马是幼龄马;5-16岁的马就是中年马,那么,我猜想这匹马可能在1-5岁之间吧。

 

我轻轻地走到小马的身边,慢慢靠近它,没想到它很温顺的站在原地,没有想离开的样子,而且,它把头微微低下,好像跟我打招呼,希望我跟它互动。我很开心的一边问候它,一边抚摸它的鬃毛,它也很顺从的让我抚摸,仿佛明白了我的问候。这一刻,我跟小马建立了一种特殊的关系。

 

我开始跟它说话,说在这里遇见它很惊喜和开心,说它非常可爱,我问它怎么独自站在这里?有家庭吗?它有爸爸妈妈吗?它的爸爸妈妈会不会找它?我还跟它聊,我从哪里来,为什么要徒步走这里等等。我依然是边说话边抚摸着它。

 

很神奇的是,它安静的站在那里一直听我说话,它的眼神充满了理解和依恋,好像能听懂我的每个词语。我轻柔的说话,它安静的倾听,我们俩在这一刻建立了一种默契的关系。后来,我嫂子也跟小马说话互动,它也是安静的让我们跟它交流。

 

我记不得是谁有这样说过,人与动物之间的情感交流除了语言之外,眼神、触摸和声音都可以传达情感信息。我想,我看着它时那般喜悦的眼神,我轻柔的抚摸它的身体,以及我说话的温和语气,它都能够感受到我对它的喜爱,它的心里一定是温暖的。

我们和这匹小马呆在一起有好阵子,真舍不得离开它,从它的眼神和站在那里依偎着我的样子,我们同样感觉得到它也不愿意我们离去,我不知道我们与它之间前世有过什么样的缘分,今生在这里相遇。

 

最后,我们得赶路,不得不要离开它。当我们走了几十步远的时候,我依依不舍地又回头望了一眼,见它慢悠悠地离开了,或许它去找它的伙伴,我的心也放下了。

 

我一直相信释迦摩尼的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遇见了这匹小马,它让我体验到了人与动物的和谐与默契是生命中的温馨乐章,它教会了我尊重生命和感恩大自然中的每一个生灵。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这一特殊的遇见,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成为了我这次仙女山之行中最难忘的记忆。

 

在下面的视频里有公园的美丽风景和我们跟这匹小马互动的小段视频。

 

 

刀郎的《花妖》现在火得不行,我也跟风翻唱了:)我是跟着女歌星于文华的版本学的,与刀郎的原唱风格有点不一样。

 

 

 

 

 

9/16 写于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7)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六六老乡好!谢谢六六老乡到访留言和分享!是的,仙女山夏天去很不错,凉快!六六老乡还学过骑马,太羡慕了!谢谢六六听歌和缪赞!祝六六老乡中秋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迟来回复水星,抱歉,谢谢水星到访留言和缪赞!哈哈,我跟小马讲的普通话,因天天跟先生在一起,我的普通话带一点台湾腔,朋友都这么说:)仙女山风景不错,水星有机会可以去走走。

祝水星中秋节快乐!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武隆仙女山耳熟能详,但就是没有机会去小住几日。那里也只有夏天去,而我返乡一般避开了山城火炉的季节,故而没能享受沈香的乐趣。美景美女美文,特别喜欢沈香和小马驹交流的那段文字。灰常理解。我曾经在云南向牧民学习骑马,分别时和雪白的马儿难舍难分,我也想你一样和它说话,我看见它的眼睛湿润了,我都不忍再看下去。现在一边码字,一边欣赏美女的歌喉,好享受。多谢沈香老乡美美的分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介绍真好!我去过重庆多次,从来不知道仙女山,幸好读了沈香的美文,太漂亮了!而且温度才21度,在火炉重庆那就是仙境啊。沈香与小黄马的互动交流令人感动,人和马都是高颜值。小声问一句:沈香对小黄马讲的是重庆话还是普通话? 沈香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我回你了,祝蘑菇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周末好!悄悄话问你一个信息,谢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姐姐的问候!沈香也祝姐姐周末愉快!抱抱姐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中梅好!谢谢雪中梅到访留言和美赞!祝雪中梅周末愉快!平安是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谢谢小C到访留言和听歌!花妖太火了,我忍不住也赶时髦唱一回:)这种感觉也美妙:)祝小C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白鹤好!谢谢白鹤到访留言和分享!白鹤的表妹也在仙女山有避暑房,以后白鹤可以经常去看看。仙女山还有一些地方可以走走。祝白鹤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沈香妹周末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文图并茂,沈香好美丽,和小马讲话的视频好温馨。四川还有那么美丽的草原。欣赏了,平安是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它让我体验到了人与动物的和谐与默契是生命中的温馨乐章,它教会了我尊重生命和感恩大自然中的每一个生灵。
- 那种感觉是不是很美妙?
哈哈 沈香紧跟潮流唱 花妖 , 这首歌不好唱吧。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香香美女的分享,唤起了我的美好回忆!我重庆舅舅家的表妹也在仙女山买了避暑房的,她和妹夫曾开车带我们去过仙女山和武隆,景色特别美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yobing' 的评论 : suyobing好!谢谢suyobing到访留言和美赞!是的,小马驹非常可爱,都舍不得离开它。祝suyobing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感谢丹哥再次到访听歌和赞美!握手致谢!祝丹哥周五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小西好!谢谢小西到访留言和美赞!祝小西周五愉快!
suyobing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沈香人美心美。小马好可爱,和你们的互动,让人感动。

Suyobing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BA7' 的评论 : 这首歌唱的好听
CBA7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图好唱,香香美如仙女山上的仙女!谢谢香香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谢谢亦缘到访温馨留言和美赞!仙女山的名字好像有典故而得来,古时候的人喜欢讲神话故事,把一些美好的期望寄托在神话故事里。仙女山的自然风景的确很美。

祝亦缘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好!谢谢李子到访留言!重庆现在是网红城市,重庆的夜景是一大特色,很漂亮。欢迎李子有机会去重庆观光旅游。祝李子周中愉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这一篇!
张艺谋挑的地方真不错,第一张照片仙境一般。
仙女山太美了,草坪好绿啊!仙女山的名字也取得好,真是招仙女的地方。那张沈香穿着白裙在紫色花丛中的照片太仙了!
沈香和小黄马的互动,沈香写来也像神话一般。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去过重庆。这地方是仙境一般,真是太美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谢谢梅华到访留言和祝福!也祝梅华周中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原本就是一仙女啊,介绍的都是美奂美仑的仙人仙境,好喜欢!感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碼農好!谢谢碼農到访留言!“ 動物的本能知道谁是善良的人。”你说得很对!动物也有感知能力。祝碼農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谢谢遐西到访留言和听歌美赞!祝遐西新周愉快!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動物的本能知道谁是善良的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仙女走进了仙女山,很美!
花妖唱得很动听!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东村山人好!谢谢你到访留言和赞美!祝东村山人秋安!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苏好!谢谢南瓜苏到访留言和好评语!喜欢你这句话“ 万物皆有灵,人不是世界的主宰,而只是一个组成部分”。祝南瓜苏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谢谢丹哥百忙之中到访留言和听歌赞美!祝丹哥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哥好,好久不见,近来一切可好?很高兴大侠哥回城了,谢谢大侠哥到访留言和美赞!祝大侠哥秋安!开心快乐每一天!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美美的沈香了!照片拍的好,与自然融为一体,美美哒!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和小马的互动写的非常动人。万物皆有灵,人不是世界的主宰,而只是一个组成部分。

问好沈香,祝一切安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花田里的仙女,好美啊。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冒泡点赞,好听!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美女,鲜花,仙境、、、好一幅人间仙境-盛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假装好!谢谢石假装到访留言和问候!是的,安葬了父母,我心里踏实了,尽管悲伤还没有痊愈,但心安了许多,你是感同身受的。我们现在都一样,慢慢释怀失去亲人的痛。祝石假装秋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安顿了老爸,心里踏实了很多吧。
重庆又好吃又好玩,还想再去的地方。
问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蘑菇到访温馨留言和分享!你说得太对了,国内很多漂亮的景区,开发后去的人猛增,自然景观遭到了破坏。那天我走了几公里自己都觉得很厉害,如果平时我肯定走不下来,但是那天走得很轻松,因为心情好,就有干劲:)的确很值得游这一趟。

祝蘑菇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谢谢麦子到访温馨留言和美赞!那天走在仙女山公园里被这美丽的自然风景所感染,心情特别好,跟小马驹短暂的相遇很治愈。也谢谢麦子听歌和表扬!祝麦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美王妃好!谢谢美王妃到访留言和好评语!握手致谢!祝美王妃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竹风好!谢谢竹风到访留言和分享!竹风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我跟你一样,离开的时候好舍不得,真担心它心里受到伤害,后来看它慢慢的离开了,我才放心了。祝竹风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谢谢弄弄到访留言!仙女山空气特别好,的确适合养老,冬季虽然冷,多在室内运动也可以的。据说就是有一些老人常年住在山上。谢谢弄弄听歌!祝弄弄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谢谢墨墨到访留言和听歌!这首歌墨墨完全可以唱,一定很好听,期待墨墨的演绎版本!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姐好!谢谢蓝天姐到访留言!姐姐回国可以去仙女山走走,现在交通很方便,还有火车和汽车直接到仙女山。祝姐姐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好!谢谢琴音到访留言和美赞!也谢谢琴音听歌!握手致谢!祝琴音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谢谢采心到访温馨的留言和美赞!只有采心注意到了这双小白鞋,采心很有眼力。这双小白鞋本来是我妈妈的,是我几年前在美国买给她的,是软皮质的,我妈妈只穿过几次。这次去仙女山,我特意穿这双鞋让妈妈能够也跟着去了仙女山。

“毕竟我们都是同一地球家园的生物,肯定有同一个生态系统里所形成的相互知晓和默契。”采心说得非常好。这匹小马驹真的很可爱,我离开的时候好舍不得,感觉它也是,希望以后再去仙女山去找它,它的样子已经深深在我的脑海里了。

谢谢采心听歌和鼓励!祝采心周日愉快!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亮妈到访留言和美赞!亮妈说得很对,动物好像比人更有耐心倾听,人与动物和谐共处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谢谢亮妈听歌!祝亮妈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车城好!你还在台湾吗?谢谢车城到访留言!就是哈,武隆靠近贵州,完全是大山区,现在成了避暑胜地。车城的老家涪陵也是大山区。祝车城台湾之行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地方啊,倒数第二张真是很有瑞士的感觉,沈香和小马的缘分与交流也很美。国内有很多让人惊喜的美景,就是如果开发了、交通方便了,人就多,那意境就荡然无存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在大热天走四五公里是有点挑战性,不过沈香因此避开了人群、欣赏了美景,还邂逅了小马,很值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美人美景美心情,仙女山真是个仙气飘飘的好地方,长裙沈香和可爱小马的对话非常有爱。你唱的花妖别具一格,和这种梦幻般的氛围很搭。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谢谢蓝山每次到访的留言都很用心!这次的仙女山游给我了很多的惊喜,真的是收获多多。“ 前世有缘今相遇,喁喁细语话别离。”喜欢蓝山的好评语!也谢谢蓝山听歌赞美!祝蓝山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谢谢松松到访留言和美赞!能在重庆这样的山区看到这样的景色很是难得,走路观赏绝对正确。谢谢松松听歌和缪赞!祝松松周日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仙境美女,宝驹花妖,这意境出神入化!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好!谢谢佳园到访留言和美赞!这匹小马驹真的是太可爱了。祝佳园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谢谢江歌到访留言和美赞!哇,大宝也爱马,他要学骑马真是太好了,鼓励他骑,我要是有可能也想学骑马,可惜在台北没有这种专门供人骑马的马场,纽约长岛有,离我们家不远。江歌也有同感,马的眼神特别能打动人心,这匹小马驹的眼神太萌了,我的心都被萌化了,那天真的舍不得离开它,要是能养它就好了,这只能是梦想:)我希望下次再去仙女山去找找它。大宝开学了,祝他新学期快乐!也祝江歌周日愉快!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谢谢生活到访留言和美赞!生活说得很对,仙女山当地的人也因为此地的开发而富裕起来了,以前他们的生活非常贫困,所以是双赢效应。祝生活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性好!谢谢平等性到访留言和听歌赞美!恭喜平等性的女儿考取了常春藤大学,真棒!祝平等性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谢谢暖冬到访留言和认真听歌!你的鼓励就是我的动力,我要好好唱好每一首歌,不辜负你的期望!我好期待能欣赏到暖冬版的《花妖》,暖冬的嗓音圆润,明亮,唱这首歌肯定好听。祝暖冬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和美赞!祝鹿葱姐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向田好!谢谢林向田到访留言和美赞!祝林向田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冯墟好!谢谢冯墟到访留言!现在交通发达,去这些山沟沟不是难事:)你有机会回国可以去走走看看。祝冯墟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好!谢谢yy到访留言和美赞!yy是多才多艺的才女,我很喜欢和欣赏你!祝yy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谢谢寒墨到访留言!寒墨在内蒙古生活过,所以对马特别了解,原来这是一匹不到1岁的小马驹,谢谢寒墨告知!难怪我觉得它好可爱,尤其是那眼神萌萌的,让人心都要萌化了,那天我真的很舍不得离开它。寒墨在内蒙古的时候肯定有骑过马,太酷了!

祝寒墨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谢谢在意到访留言和美赞!仙女山的自然景观的确很美,而且可以近距离接触动物是我很喜欢的。祝在意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小树到访留言!祝小树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燕京好!谢谢燕京到访留言和美赞!祝燕京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谢谢可可到访留言和美赞!仙女山的自然景观很美,我都没有走完,以后有机会还想再去看看。谢谢可可听歌和表扬。祝可可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谢谢梧桐到访留言和听歌赞美!这匹小马驹的确非常可爱,我见到高大的马时本来还有点怕它们,可是,这匹小马驹让我喜欢得不得了,当时真不想离开它。

祝梧桐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追忆好!谢谢追忆到访留言和美赞!就是,这匹小马驹太萌了,当时真的舍不得离开它。祝追忆周日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好!沈香也给美菲儿上杯台湾珍珠奶茶…谢谢美菲儿的美赞和喜欢!我跟美菲儿一样都喜欢小动物,那天看到这匹小马驹真的打心眼里好喜欢,它太可爱了,萌萌的眼神让人心动不已。想象得到,美菲儿醒来看见小毛驴时的表情肯定是被治愈那种。

祝美菲儿周日愉快!秋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沈香迟来给姐姐上杯茶,台湾的珍珠奶茶,特好喝:)谢谢姐姐到访留言和美赞!姐姐的妈妈都知道重庆的跑马场,说明它还真有名气。仙女山森林公园的确很不错,以后姐姐有机会回国可以去重庆走走。谢谢姐姐的美言祝福,我也祝姐姐健康快乐平安幸福!姐姐周末愉快!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地方。小马驹真的令人爱怜。
我也是对那些小动物,无论他们是猫猫,狗狗,凑过来眷恋我的,我总是舍不得离开他们,生怕辜负了那份依恋和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地方真好!景色美,空气新鲜,心旷神怡啊!能在那养老就好了:)沈香的声音好听,那么难唱的歌都游刃有余,大赞一哈:)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沈香白纱连衣裙,还是白衫碎花粉裙,都是仙气飘飘,仙女山的绝配啊。小白鞋好Q,保持着女大学生一般的闲散和随意。沈香和小马的互动真是一个美好的经历,也相信动和人之间绝对可以通过触摸、声音甚至眼神儿,来会意彼此。毕竟我们都是同一地球家园的生物,肯定有同一个生态系统里所形成的相互知晓和默契。据说伤情的人总抚摸动物,本身也被治愈。。

看它在离别时那难过样儿(照片的最后一张),估计是想求你把它带回家,将来长大后做你的“赤兔”呢:))

感谢沈香的美图美景以及美丽的歌声,还有你美好的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重庆还有这么美的高原呢,蓬莱仙境。于文华也唱过花妖啊,看来我也可以唱了。谢谢沉香姐让我知道这个信息。赞美唱。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重庆还有这样美的地方,好想念家乡呀。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赞多才多艺的沈香,好歌声, 好分享。美丽的仙女山里走进了一位像仙气飘飘的美才女!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俺先来听沈香的花妖。喂饱了自己后再来读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为我们介绍国内这么美丽的地方。重庆政府慧眼识美景啊。不过也许是张艺谋的慧眼在先。政府投资在后。沈香这些照片太美了,也是浑身都带着仙气的女子。你和小马互动的分享也感人。动物好像比人更有耐心倾听呢。祝你周日快乐。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沈香避暑就避到我老家附近去了,涪陵、武隆、彭水、 …..,沿烏江進貴州,我先人為官之路。
沈香花妖有特色,好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来啦,和江歌亲大宝一起再来欣赏沈香甜的美文美图,非常喜欢沈香的描述,细腻,感情充沛的文字生动,感人,和小马驹的缘分也十分难得,好喜欢“喜欢自然”的1和3,太有画面感了。我也是喜欢马和驴,圣诞在加勒比骑了马。“我们常去附近牧场和马交流,每次离开都不忍心看它们的眼睛,实在难舍难分”,公园里有个小毛驴,就在我车旁,我瞌睡醒来,她就是那么温柔地一直看着我,心都要化了。。。。:)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重庆的仙女山太漂亮了!游景色如画的山区,收获的是一份清凉,一份喜悦,一份美好!前世有缘今相遇,喁喁细语话别离。视频中的小马非常可爱。谢谢沈香分享这么多的美好,图文并茂,声情并茂!祝沈香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成都市区附近有个可以避暑的仙女山真好。蓝天白云、绿草、小马、牛羊,置身于这样美丽的草原景色,真是让人身心放松愉悦。沈香人美,歌好听,喜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仙女山镇太如梦如幻了,仙女与黄色小马的互动非常应景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牛马成群的大草原如诗如画,沈香的美姿锦上添花!这些片片我和大宝先睹为快,还要赞美。
沈香和小马的互动描述很动人,显然你和小马有缘。动物都通人性,特别是马儿的眼睛更是传达情感的心灵之窗。大宝爱马,在准备学骑马;我们常去附近牧场和马交流,每次离开都不忍心看它们的眼睛,实在难舍难分。希望小马生活的自由自在,健康成长。沈香的歌声一如既往的甜美动听!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在仙女山里唱花妖,挺合拍!有这么一个避暑的地方是重庆人的福气,仙女山区的百姓也沾光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文,好游记,歌也唱得动听,大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题目,顾不上读文,冲进来直接拉到底部,听沈香唱歌。这歌我最近也才唱过,听你唱有比较,你自然是唱得比我好,感情饱满,嗓音独特,带点沧桑感,喜欢!沈香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白衣花妖你好啊!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白裙的照片就象仙女一样。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好,真正是山高皇帝远!无缘去四川,神往。
yy56 回复 悄悄话 沉香真是多才多艺,歌声美,视频也做得非常好。文字图片精美不说,感触更是令人共情。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沈香,你抚摸的那匹小黄马,我估计应该不到1岁,看着很小。是个小马驹。我55年前在内蒙呼伦贝尔盟插队。那里马比较多。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仙女山,重庆火炉避暑的好地方。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好有仙气,好有意境!沉香好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太美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重庆有这么仙气飘飘的所在!最有仙气的是我们的沈香!连马儿都愿意与你亲近。
喜欢你唱的花妖版本。
关于人和动物的情缘我特别赞同。
周末愉快!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真美,仙女山大草原!小马尤其可爱,沈香的歌儿唱得抒情,与大草原应景,听起来很享受。祝好沈香。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图!小马太萌了,很治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仙女山大草原,走来了一位美丽的仙女郎,让小马驹也动心了!如画的美景,美人,美声,神话般的感人故事!
“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遇见了这匹小马,它让我体验到了人与动物的和谐与默契是生命中的温馨乐章,它教会了我尊重生命和感恩大自然中的每一个生灵。
我听我妈说过重庆跑马场的,记不起什么故事了。谢谢沈香妹分享这诗情画意与大自然,小动物亲密接触的浪漫故事!祝沈香妹好远连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挤挤 ,在路上,先赞走进大自然的沈香大美女!:)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坐上沈香妹家舒服的大沙发了!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